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往事随风(十四)

*原著向,叶修/王杰希

*原创人物出没,家庭背景私设

*重修



    「 今晚月色真好啊。」

    「听说今晚有月食。」王杰希冷静的说。

    林乔先笑了,笑到手里的橙汁都端不住,一把塞给了王杰希,等到王杰希一接手她就笑弯了腰,靠着栏杆差点连眼泪都笑出来。

    「王杰希你就是这么跟姑娘说话的啊?」林乔笑了半晌才直起腰来,拭掉眼角的眼泪调笑道。

    「平常不敢。」王杰希诚恳地说,把橙汁重新递回去,「今天胆子比较大。」

    「本宫就喜欢你这种清纯不做作的人,原谅你了,跪安吧。」林乔连眼里含着笑,倚着栏杆扬了扬头摆了副傲慢样子故意道。

    「谢过皇后娘娘。」王杰希配合得很,还礼节的鞠了个躬就要往外走。

    「哎等等等等,你真走啊,再陪我一会儿呗。」林乔一看他真要走赶紧是拉了拉衣角,王杰希本来也就是做做样子,一拉就停了,扭头看了她一眼。

    「好了大帅哥别摆架子了。」林乔松了手转过身去,把玻璃杯往栏杆上一放,靠着栏杆享受晚风,「还是说你想再回去应酬啊?」

    王杰希当然不想,走回来跟她一起站在栏杆前,下面是繁华街道,虽是夜晚但灯光灿烂的如同白昼。

    「不想,懒。」他也回的干脆。

    「我想回家,与其跟他们讲空话,还不如回去跟小黑玩。」林乔撑着脸微微笑道,小黑是一只猫,踏雪黑猫,王杰希刚在她手机里看到过照片。

    「王杰希你呢?」她偏过头问。

    王杰希想了想,说:「想回去打游戏。」

    「真是标准的游戏男啊。」林乔感慨道,却伸手指了指眼睛认真的说,「有黑眼圈哦,不要太辛苦啦。」

     王杰希一愣,被林乔看在眼里,又是咯咯一阵笑。

    他们相识在一个小时前。

    王杰希在母亲身后走进包厢的时候就看到了那个跟长辈们聊得很开的女生,她笑脸吟吟没有丝毫的不自在,声音也柔柔的,让人听的极是舒服。她身边还有一个空位,王杰希倒是很明白他们的意思。

    坐在首位上的人王杰希见过,是叶家的老爷子,看到他们来便笑呵呵地站起来迎接,几个大人也寒暄了几句,总也要扯上王杰希讲讲,母亲便也故意埋怨几句,说我家杰希难请啊,现在这些孩子,大人讲的话都不听啦。其他人便也一阵笑,附和着说孩子长大了嘛,正常正常。

    王杰希当然要讲点话,说什么让大家久等了不好意思如何如何,敷衍两句便过去了,大人们之前在讲什么还是继续讲什么。凉菜已经上了,服务员正在给他们醒酒,几家都很熟了,倒是相谈甚欢。王杰希环视了一眼,叶秋是没看到,另一家有个讲话还不利索的小孩子,再之后小辈就是他们俩了。

    「嗨帅哥。」身边传来一个温温柔柔的声音,含着些笑意,王杰希转头时对上了一双微弯的眉眼,「我叫林乔。」

    「王杰希,幸会。」他回道,礼节性的点点头。

     那个姑娘眨了眨眼,故意有些不满起来,「好啊你,我叫你帅哥了你不会回一句美女吗?」

    王杰希猝不及防,多看了她两眼,声音平平的回道:「嗨美女。」

    那一副根本不走心的语调把林乔给逗笑了,不带恶意的骂道:「太敷衍了,真过分啊。」

    「不好意思啊。」王杰希道歉的极为真诚。

    林乔悄悄地瞥了一眼饭桌上,主食还没上来,大人们相谈甚欢,她便也不像之前那样插入话题了,转身在挂在椅背上的手提袋里翻了翻,拿出了一本布面册子,以及一根暗金色的油漆笔。

    她放低了声音说:「作为歉礼,王大队长给签个名呗。」

    王杰希无语凝噎。他接过那个本子翻着看了看,在前面看了一溜的喻文州黄少天韩文清张新杰周泽楷甚至还有张佳乐等等等等,实在是让人诧异,忍不住抬头看了她一眼。

    「我是荣耀粉啊。」林乔承认的干脆利落,「前面那些都是以前拿到的,周泽楷我托了朋友帮我要的,人在国外身不由己。」

    「你这一本要是拿出去肯定能卖大价钱。」连王杰希也不得不感叹一声,多问了一句,「怎么能要到那么多的,每次活动都人满为患吧,你也是有耐心。」

    「不啊,我比那些争破头的粉丝轻松多啦。」林乔骄傲的很,「我可以走vip嘛!」

    「……也是。」王杰希落笔一顿,他都忘了这个姑娘什么身份了,有钱能使鬼推磨,只是这年头会把钱花这上面的富二代还真不多,她是王杰希认识的第一个。

    「人啊,就是花钱买开心呗。」林乔说得理所当然,撑着脸催促他,「快签啦,就差您咯。」

    「您还集邮啊,有这么嚣张的粉丝吗?」王杰希故意就是不落笔。

    「什么。」林乔瞪大了眼,特别特别认真的说,「你不是我相亲对象吗?」

    王杰希特别冷静,「那以后机会多的是,这次就不签了。」

    「哎哎开玩笑的,我才懒得管大人那些小心思呢。」林乔赶紧服软,声音带了些撒娇意味。

    王杰希当然知道她本来就没那个意思,也就轻笑了一声签了名,合上本子刚要递给她的时候突然又收了回来,很严肃的问她,「那按你以往要这些签名的劲头,怎么我的今天才要?」

    「啊。」林乔想了想,点着头解释道,「因为我喜欢蓝雨啊。微草——死敌嘛。」

    「说今年冠军是微草的我就还你本子。」王杰希玩心大发。

    「…想的美!蓝雨的!」林乔丝毫不给他面子。

    越来越大的声音吸引了那边聊天的大人们的注意力,林家母亲笑着问了一句,「你们两个小的聊什么啊,这么投机。」

    「谈文学。」林乔说。

    「聊人生。」王杰希应和。


-


    「大人们都不喜欢游戏。」林乔靠着栏杆有一搭没一搭得找话题,「你走这条路也挺不容易的吧。」

    「是啊,刚开始被骂得狗血淋头的。」王杰希回道,也没掩着,「后来他们也没办法,幸亏我还有点天赋。」

     「但你说有多少人能走好这条路子呢。」林乔轻轻的叹了口气,「我有想过哦,但孩子喜欢玩游戏算是天性吧,不过女孩子更难,我后来就妥协了。」

    王杰希倒也是有点意外,「那你现在……」

    「在读软工。」

    「……佩服。」

    「叶家大儿子听说当年也离家出走打游戏去了,这几年好像有回来,我是不认识,也不知道过得怎么样。」林乔想了想说。

    王杰希沉默了好一会儿。

    「……真的假的。」林乔张着嘴,惊讶浮于颜表,她相当聪明,在王杰希的沉默里猜出了一点什么。其实他们这些孩子以前就有想过,但都不敢真的往那方面去想。

    「真的啊。」王杰希点点头,「叶秋他自己都气死了。」

    「……你们两个真厉害。」林乔毫不掩饰夸赞道。

    「不敢当。」王杰希偏过头去。

    「但他今年退役了啊,怎么也没回来。」林乔又奇怪道。

    「林小姐。」王杰希的话里带着一种难以言明的情绪,「进了职业圈后,这就不是单纯的兴趣了。」

    林乔仰了头,轻叹道,「社会真可怕啊。」

    「是啊。」王杰希这回应的真心。

    「对了还有件事。」林乔扭头看着他说,「大人们的心思你懂的吧。」

    「懂一点,我觉得我们可以做过命好兄弟。」王杰希半调侃的说。

    林乔忍了又忍才没把橙汁泼他身上,笑骂道,「喂喂,那个据说严肃的一瞪眼就可以把小孩子吓哭的微草队长呢。」

    「那是韩文清,我还没那功力。」王杰希迅速撇清关系。

    「我有喜欢的人啦。」林乔拉回话题,把头发往后一捋,再道,「只是没跟父母讲,他们才把我拉过来的。你呢,有吗?」

    王杰希迟疑了一下:「……没有。」

    「那就是有了。」林乔伸手点上他额头,「不然你犹豫干什么。所以你应该是不知道到底算不算吧,是吗?」

    「这很复杂。」王杰希轻轻的摇了摇头。

    「我没资格去评价他人的感情,不过,不要让自己后悔哦。」她收回手,向他举杯,「我热爱的灵魂的自由,不要让这个社会束缚住你。」

    「敬自由。」

    那天的最后他们留了联系方式,并且打算着什么时候可以小辈自己聚一聚,撇去大人那些弯绕心思,或许可以把叶秋也拉出来,三个人还可以一起去打个游戏,抱抱王杰希的大腿,绝对舒坦,打游戏嘛,最重要是开心。

    「我想要to签哎,王大队长帮帮忙呗。」临近告别的时候林乔跟王杰希散步了一路,大人们还在前面闲聊,大抵说要去哪家打牌。

    「要谁的?下次比赛遇到我试试。」王杰希倒也干脆。

    「喻队——」林乔笑嘻嘻的说。

    「后天跟蓝雨比赛,到时候拿了给你。」王杰希应了下来。

    林乔好奇,多问了一句,「方便吗,要是麻烦的话我也不好意思。」

    王杰希微扬了唇角,「老朋友了,方便。」

    「…什么我还以为你们应该水火不容。」

    「…职业圈没那么剑拔弩张。」

    「好嘛——」


-


    王杰希上线的时候角色还在罪恶之城里,他上次直接在这里下线了,卡放在那里也没人动过。他瞥了一眼等级榜单,已经拉开十几级的差距了,他也不在意,随便去做做任务,时隔多年再看看剧情也挺有趣的。

    罪恶之城之后就是千波湖,他一个人也懒得刷什么副本,工作之余自己打的开心就好,到头来就是一个魔道学者在湖上跟看风景的一样飞来飞去,有时候高兴了王杰希还拍几张照,也挺好的。

    但有点奇怪的是,他翻了翻等级榜单发现排名跟之前的好像有点差,也不知道这几天发生了什么,王杰希也是打了几年的荣耀了,经验值方面虽然很久没在意了但总还是会算,感觉这个等级似乎有点低了。但与他何干,王杰希虽然奇怪但也是懒得管的。

    荣耀地图还是很好看的,特别是千波湖水域一片静雅,看的他整个人都身心舒畅……结果下一刻就看到前方有人在野外pk,合着起码七八个,场面挺热闹。这应该不算什么稀奇的事,王杰希本来还打算绕道,结果定眼一看一个魔道学者在水面上被浮空无限连,没一分钟就死了。

    那个人他还认识的,中草堂十区会长车前子。打他的那个他也认识,君莫笑。

    …怎么哪哪都有他。王杰希心情复杂,思考了一会儿还是远远放了几个魔法弹去打断了他们之前的配合,贴水而飞插入到pk的人群之间,熔岩烧瓶凌空抛下,直接打断了那边寒烟柔的一记龙牙。

     「咦咦咦这个魔道学者哪来的!那个你不是打死了吗?」帮上班的唐柔练号的陈果猝不及防,被丢了个实,生命刷的掉了一截,赶忙是呼唤身边的叶修。

    「我是打死了啊,怎么……」叶修刚送车前子回主城,转过视角才发现这边有人插手,一看ID,脸色精彩。

    「27级,算了吧。」叶修把要围杀四个人的想法暂且抛到了脑后去,说道。

     别人不知道他什么意思,王杰希倒是懂得很。

    「你打中草堂的人,我还不能管了?」王杰希也开了语音,很冷静。

    叶修这边千成蓝河陈果都一脸懵逼,中草堂那边也是,有人来帮他们不错,但只是个27级小魔道,看起来也是中草堂的人但这名字却没怎么见过上线,讲的话却是给微草出头,也不知道是自信还是自负。

    「那你让他们交保护费我就不打了嘛。」叶修说的干脆,「而且这一次还是他们先出的手。中草堂一群人来杀,人家找我帮忙嘛。」

    「什么保护费?」王杰希皱了皱眉。

    「他们在网游里围杀我,我现在要打回去还不准了?」隔着屏幕叶修就放得开得很,笑道,「现在他们被我报复的受不住了,那就交保护费呗,简而言之就是给材料。」

    「你,报复他们?」王杰希冷笑了一声。

    「我什么水准他们什么水准啊。」叶修说的相当自信,「让你家孩子们收敛一点,我也不会这么绝不是?」

    「我可不能胳膊肘往外拐。」从原则上说,王杰希自然还是要站在中草堂这一边。

    「那就打呗,你才27级,杀你不费多长时间。」叶修毫不客气。

    王杰希沉默了。叶修说的没错,他要是真想出头也没这个硬件标准,先不说叶修实力本就比他高上一筹,单单是等级和职业差距他就没有任何胜算,只有挨打的份,撑的时间不一定会比车前子长多少。

    「你别管这些了,不用你操心。」叶修突然又说,「你上来是有事吗,没事的话等等跟我去闲逛吧。」

    「闲逛什么。」

    「偶遇一些公会人员野外pk呗。」

    「懒,不去。」

    王杰希的拒绝叶修也预料得到,他也不过随口而已,但不想王杰希管这些事也是真的,他考虑的够多了,公会杂七杂八的事根本无需惊动到王杰希。

    「你要打的话就打吧。」王杰希再开口说,这反正也是小号,他不在意那一点经验问题。「我帮中草堂天经地义,就当送你一个人头了。」

    这回换叶修沉默。王杰希这话说的很自然,但对叶修却不同,比赛或是竞技场他们打的你死我活都没问题,可这种场景下pk根本就是在欺负人,对面是王杰希,叶修下不去手。

    「怎么,下不了手?」王杰希瞧他沉默半晌没有讲话,语调上扬讽刺道。

    「这次就算了。」叶修最终还是没再动手,两边人僵持在那里也挺好笑的,「但这次是看在你的面子上,下次再碰到中草堂的人我照杀不误。」

    「知道了,我会跟他们说的。」王杰希看他退一步也就不再咄咄逼人,也退了一步。

    「嗯,你去玩吧,我让其他人也别找你麻烦。」叶修一边说一边就跟其他人包括霸气雄图那边也知会了一声,毕竟王杰希这个小魔道不禁打,被不知情的人波及到就麻烦了。

    「不用你操心。」王杰希也懒得跟他费时间,叶修的话还是有可信度的,说了这次算了就是算了,也不会反悔。他干脆跨上扫把就走,一句都没多说。

    留下两波人面面相觑。

    「呃,那就不打了?」陈果在旁边问道。

    「不打了,走吧。」叶修也干脆,招呼着一波人就走,其他人还云里雾里,中草堂一群人更是傻傻搞不清。

    「不打了?」蓝河那边也发了消息,这次本来就是中草堂一群人来杀他,他引着人去到叶修那里再反杀的。虽然蓝河也不是记仇的人,不杀就不杀了,但他还是不太能明白怎么一个27级小魔道就有这么大的话语权,而且听着者你来我往,叶修反而是束手的那一个。

    「这次算了,下回遇到再杀。」叶修回了消息去,「他大概也就今晚来一次,以后还能不能遇到都不一定,不用担心。」

    蓝河还是有点不大明白,「他?那个魔道学者吗,他只有27级啊,你熟人?」

    「嗯,王杰希。」叶修说的坦坦荡荡。

    「……」蓝河震惊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怪不得讲话是那个语气,刚刚蓝河还觉得那个魔道学者讲话夸大,仿佛他在中草堂能说得上话似的…现在一想是真的说得上话,整个微草都不敢反驳他。

    被叶修这么一搅,王杰希心情也沉了几分,逛了两圈停了角色,敲开车前子的窗口发了消息过去:「你们跟君莫笑怎么回事。」

    车前子刚从主城重新出来,收到消息还奇怪是谁呢,结果一看ID着实一惊,哪敢怠慢,赶紧把详情跟王杰希一说,大意是他们本来想围杀君莫笑,结果被他的团队打得落花流水,现在人家开始报复,专挑他们精英队杀,把所有人都搞得精神紧张。

    车前子还有点小心翼翼,网游的事他是不敢贸然惊动俱乐部的,但王杰希来问了他也不好瞒着,全都说了,他也不知道这件事他们做的怎么样,心里有些忐忑。

    「他什么条件。」王杰希又问。

    车前子把之前谈的时候的那一份材料表给王杰希看了,自然是保护费的事。

    「我看他今天跟一个蓝溪阁的在一起。」

    车前子打字的手一僵…他这讲的不就是蓝河吗,难道这么巧跟王杰希碰上了。结果他刚这么想,私聊就来了一堆,讲了方才君莫笑和一个魔道学者的事,都是一头雾水,车前子咽了咽口水,全部回复说等等细说,这边又回了王杰希。

    「蓝溪阁和霸气雄图交了材料,跟他们是一伙的。」

    「你们耗不起,去结盟吧。」王杰希权衡了利弊回道。

    车前子倒吸一口凉气。

    「他可是玩战术的祖师爷,在这方面你们跟他比不起,早点抽身,好好发展公会,别做损人不利己的事了。」王杰希捏了捏眉心,实在有点头痛。叶修的影响就摆在那里,谁也不能撼动,那就不必做无用功了,还不如早点撇去麻烦,免得赔了夫人又折兵。

    既然王杰希这么说了,车前子自然照办,先找了天南星,然后又给刚刚几个人回了话,说那个魔道学者就是王杰希,自然收到了一大堆感叹号。而天南星这边回的很快,就交保护费吧,不耗了。

    七大公会,又去其一。

    其他公会奇怪,在群里问天南星怎么要跑去叶修那边了,天南星想了想没有直接退讨论组,毕竟直接一退又要得罪一堆公会,还不如把话放开了说。

    他先分析了一堆利弊,话也确实有点道理,几大公会的人便沉默了,天南星一看差不多,才是再开口说:「其实还有俱乐部的意思。」

    这就是重磅炸弹了,俱乐部不让他们淌这浑水,他们就不淌,有理有据有后台,没人敢说中草堂的不是。这下天南星才退了讨论组,其余的事全交还给了车前子。

    …虽然材料还是有点肉痛就对了。

    王杰希关了窗口,突然有点不知道干什么,角色就站在千波湖的一个小岛上,四周都是碧蓝的水,在微风中泛起波澜。千波湖很大,练级的人又不多,现在四周一个人都没有,耳机里只有轻轻的风声。

    王杰希把整个人窝进椅子里,看着那蔚蓝的画面,眼皮越来越沉,最终脑袋耷拉下来,凌晨两点,他靠在椅子里就睡着了。

    屏幕还亮着,魔道学者站在那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有个人影在视野里一闪而过,停顿了一下又走了,是个蓝溪阁玩家。蓝河那边的话还没传到,这个蓝溪阁玩家本来想打,一看才27级,根本没有杀的必要啊,干脆也没管,只是给蓝河发了个消息过去。

    蓝河收到消息斟酌了一下,又发给了叶修。

    「坐标给我。」叶修停下了刷怪的动作。

    不消片刻,君莫笑跃上了小岛,魔道学者还是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他走上前去本来想打个招呼,却听到了浅浅的呼吸声。

    叶修闭了嘴,转头扎进了旁边的湖里,这边湖里都有小怪,在哪练级都一样。君莫笑一声不吭的在水里刷怪,等到要上浮了转头看一眼那个一动不动的魔道学者,再回头扎进水里。

    王杰希醒来是一个多小时后,他歪着身差点摔下椅子,一个激灵醒了,扶着额头缓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游戏还上着。他挥了挥鼠标随手几个微操就想下线,却发现水里有点动静,不多时便浮起来一个脑袋,看到他有动作便也不再扎回水里了,跳到岛上站到他面前,叶修的声音就从那边传来。

    「你明天还要去队里的吧,下次别玩那么晚了,困就回床上睡。」

    王杰希还有点不清醒,闷闷着声音回了一句,「你没必要管我。」

    叶修沉默了片刻,再走近了一点,话语清晰的响在耳麦里,「王杰希,你给我个机会吧。」

    「我就想好好关心关心你。」



TBC


评论(15)
热度(5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