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520/9h】我有没有说过我喜欢你

#世邀赛前夕

#不正经的沙雕文

# 接棒@高上北城入 

#递棒 @DEER. 



叶修退役后一个安稳觉都没睡好就被自家老爷子从床上扯起来不说,还被做了起码几个小时心里工作,下到家族兴旺上到国家荣誉,叶修叫苦不迭,满脸的“当初我想离开你骂我现在我想在家待着你又骂我”,叶秋正好在旁边,忍笑忍到表情扭曲。

 

荣耀第一人最终屈服于长辈淫威,任命的又开始收拾东西,大包小包拿了一堆——他其实本来只想带几件衣服反正就出个国也没啥事,但他回了一趟家怎么可能又跟之前一样轻轻松松出去,叶妈几乎要把两床棉被都塞进他的行李箱里去,仿佛要他跟千八百年前的人一样用脚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来。

 

“妈,我真拿不动。”叶修垂死挣扎。

 

“别怕,哥,我给你叫个车。”叶秋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叶修叶秋现场掐架,在家里闹的鸡飞狗跳,叶妈在旁束手无策,叶家老爷子坐怀不乱,直到门铃响起,老爷子才咳嗽两声,叶家兄弟迅速安静如鸡。

 

“开门去。”

 

叶秋叶修两人对视了一眼,一起伸手握向门把又一起顿住,转头再度看向对方眼里几乎要冒火,兄弟心有灵犀的就差一起放手了——最终是叶秋动作快了一步,退了一步抬手做了个请的姿势,表示我不跟你争。

 

叶修相当不屑,懒洋洋的拉开门,一句“请进“还没说完就卡在了喉咙里。

 

门口一个人或许是由于他们兄弟两争了那么片刻而正低头在看手机,一身墨绿色的长款风衣叶修怎么看怎么眼熟,脖子上还搭了一条格子围巾,就着他这个角度看去能看清人的发旋儿。

 

下一刻人抬起头来,是王杰希。

 

“车在楼下了,你整理好了吗。”王杰希开口就给叶修当头一棒。

 

“啊?”叶修还云里雾里傻傻搞不清,半晌挤出来一个单音节。

 

王杰希看看他,又看看叶秋,再看看叶父叶母,礼节尽致的问候了一声“叔叔阿姨好”转头就再冲着叶修问了一句:“要迟到了,你走不走。”

 

“你什么时候改行叫车服务了?”叶修想了想,毫不客气。

 

“叶修。”老爷子发话。

 

“对不起王队,我们这就走。”

 

等他转头过去,王杰希又盯着屏幕不知道在看什么,叶修没好气的哼哼了两声,抛弃了大包小包就拖了个拉杆箱。王杰希或许是余光还瞧着他,见他出来了就转头往电梯走,末了,两人等电梯的时候他还问一句:“你这点东西够吗?”

 

“不就是出个国吗要带那么多东西吗?”

 

“比赛要打十天半个月的。”

 

“那又如何。”

 

“你也不是不知道前期还有集训。”

 

叶修啊了一声,想了想说:“反正我家近,方便。”

 

“让人惊讶。”王杰希突然说,就在电梯里,安静的看着他的眼睛开口。

 

“惊讶什么?”叶修疑惑。

 

“我跟你还算是老乡。”王杰希突然笑了,仅是勾了勾唇角,昙花一现一般,把叶修看的一呆。

 

“咳嗯。”他转头干咳了两声掩饰失态,“是啊。”

 

“对了大眼儿,怎么是你来接我?”

 

“怕你迟到。”王杰希说的理所当然。

 

叶修才不信,这人看起来正经其实满嘴跑火车,这么多年相处下来他就算摸不全透也能懂得一两分,王杰希这个人越是正经话就越不可信。

 

“对了叶修。”这边叶修还想着怎么拆穿呢,电梯就到了一楼,门还未开王杰希就突然又说了一句,让叶修几分疑惑。

 

“怎么了?”

 

王杰希先一步跨出门,边走边回过头来,话语平淡的就像在讨论今天的天气一般。

 

“我有没有说过我喜欢你。”

 

 

 

 

“靠!这就是叶领队你的不对了!”李轩拍案而起,对着那边讲这话也跟讲天气一般的叶修怒嚎,他,李轩本轩,今儿还没女朋友,就先被他们国家队领队秀了一脸。

 

“我是搞不懂他心里怎么想的啊。”叶修叼着一根烟装装样子,旁边沙发上还坐着楚云秀和苏沐橙瞪着两双大眼睛围观八卦,这让他有点压力山大。

 

前些天王杰希去他家接他,抛下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让叶修这个脸皮极厚之人都震惊了半分钟,等坐上他的车时都没反应过来。两人几乎是车上无言,或者说是叶修都逼逼不出什么,多次张张嘴又是合上,到头来还是王杰希偶尔提两句,比如祝贺你们兴欣夺冠,比如世邀赛那边的资料整理了没,他虽然推了队长职务但还是可以帮帮忙的等等等等。

 

等到了目的地,一群人就直接投入了赛前准备工作,王杰希坐在自己位置上目不斜视,倒是旁边黄少天转头跟他交谈了两句,王杰希或许是点了点头,黄少天就笑到颤抖,被喻文州拍了拍肩才安静下来。

 

叶修可以说是百思不得其解,但总归是比赛比较重要,又是分析别国选手,又是制定训练计划,这几天集训强度极大,叶修跟几位战术大师没日没夜的做脑力工作,差点就把这件事忘到脑后去。

 

今儿他是训练空档看着王杰希拿着瓶可乐悠哉悠哉的从门口走过去,才想起来这档子未解之谜,巧的是几个人在休息区,他就叼着根烟随便过过瘾顺便分享分享。都说人多力量大,虽然他也不觉得李轩能想出什么个所以然来。

 

“什么叫我也想不出什么来,我这么……”李轩不满的反驳。

 

“你刚刚是不是被王杰希血虐了。”楚云秀在一旁接话,跟苏沐橙笑成了一团。

 

李轩忍无可忍,只好再忍。

 

“怎么样啊李轩,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摸透了几成。”叶修看人吃瘪就开心了,更凑和一脚。

 

“……毛都没摸着。”李轩焉了,“谁知道那个家伙怎么想的,我就不该选那么个复杂场景,到死了人都没看到几眼。”

 

“老王擂台战可基本没输过,这次魔术师打法一解,单打独斗你能磨到他红血就算超神了。”叶修哼哼两声,话语里还有点自己都听不出的炫耀意味。

 

女生们比较敏感,他瞬间收获了来自沙发上的两道注目礼,却毫无自觉性。

 

 

“说真的,叶领队你跟他打了那么多次,胜负如何啊。”李轩机智的扯开话题,说到底输给王杰希也没什么丢脸的,只是要是再让话题留在他身上,叶修还不得把他从头嘲笑到脚。

 

“五五开吧。”叶修想了想,抬手掰了掰指头数数,“但我很少见他魔术师的打法,后来他那稳重点的打法与我相差有点大,第三赛季初出茅庐被我血虐,也就第四赛季多赢了几场,这几天……”

 

飞来横物直接打断了叶修的话语,他忙是抬手一接,冰凉凉的饮料罐在他两手间换了几个来回才拿稳,抬头一看,王杰希在门口冲他偏了一下头,手里还拿了个塑料袋。

 

“我出去买了点喝的,这几天辛苦了。”王杰希把塑料袋往茶几上一放,转头就开了训练室的门,“没在对打练习的出来休息一下。”

 

两个姑娘可以说是一阵欢呼,王杰希帮她们带了不少零食,叶修在一旁看的相当无奈,眼神一转,还瞧到王杰希另一只手上拎了一提抽纸。

 

“老王你买抽纸干什么,还那么多一提。”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脸色平静的把纸递给一边喜笑颜开的楚云秀:“姑娘们说要晚上看剧。”

 

“啧啧,老王就是对女孩子好,还姑娘姑娘的叫。”方锐从座位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过去试图跟王杰希勾肩搭背,结果斜地里窜出一个黄少天,大声嚷嚷着“王杰希我要的巧克力!”

 

方锐把差点搭上去的手讪讪的收了回来,在衣服上搓了搓,抬头就收获了叶修一个怜悯的眼神,他把装模作样的烟取了下来,过来拍拍方锐的肩。

 

“哥跟你说,王大眼这个人的心思摸不透的,你套近乎也没用。”

 

方锐立马换了个鄙夷的眼神:“谁套近乎啊,我说你这几天很奇怪哎,眼神老往王杰希身上瞟,看上他了?”

 

那边咬着巧克力的黄少天大笑。

 

“你看吧,我就说很有趣。”黄少天满嘴的吃的话语说的含含糊糊,王杰希在他旁边又开了瓶可乐,气足的很,喝的嘴里一股子冲劲,也含糊的应了一声。

 

“不过我也很惊讶啊,你怎么没说破呢,我以为你都告诉他了,原来没有啊。完了完了完了王杰希你是不是真看上他了,来来来告诉我,我绝对不会告诉其他人的。”黄少天迅速凑过去在王杰希耳边叽叽喳喳,王杰希被惹烦了,伸手从袋子里掏出一个面包就堵了黄少天的嘴。

 

黄少天哪会这么容易就投降,呜呜嗯嗯了一会儿把面包拿出来,边啃边开始叫嚣:“好啊王杰希你这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来来来我们来单挑!!快点快点快点!”

 

王杰希把可乐一放,解开了袖口的扣子。

 

“好。”

 

 

 

“我靠不会吧……他们俩打?最近不都是黄少天跟孙翔pk吗,怎么这就惹上王杰希了?”方锐没听到全程,搞不清弄不懂,看着两人飞快的上号开场,有点懵逼的挠了挠头。

 

“好像是少天先叫嚣的。”苏沐橙也凑了过来,笑吟吟地说。

 

“他们俩之前就在那鬼鬼祟祟的不知道说什么呢。”李轩叼着根巧克力棒看热闹,“可能一言不合吧,哎哟这有什么好在意的,他们俩打肯定看的爽的,饱饱眼福多好。”

 

喻文州在一旁低了头看着黄少天的屏幕,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张新杰在一旁推了推眼镜,肖时钦把笔尾在桌上敲了敲。

 

其余人都开始怜悯起打算单挑的两人了,并觉得今晚可能又是一两点睡不了觉,恨的牙痒痒。

 

叶修靠在墙上,这个角度可以看到王杰希屏幕的一角,王不留行摆出了进攻的姿势。他偏一下头,还能看到王杰希平静的侧颜。

 

他记忆中的王杰希似乎一直都很平静,在他第三赛季第一次见到这个十八岁的年轻人时他就一副少年老成样了,嘴抿的紧紧的,讲话头头是道,礼节一点不差,连握手的力道都控制的很好。就连后来他们一道吃完饭回旅馆的路上王杰希开口表达了对叶修的仰慕和尊敬时,话语也是相当平稳,要不是那双眼睛认认真真的看着叶修,里面的波动就像浪潮一般翻涌,叶修还真是看不出当年王杰希有一点见到偶像的激动样。

 

现在就更没了,王杰希刚刚还拿橙汁瓶子砸他。

 

那罐橙汁他还没喝,在手里握到都不凉了。仿佛他先打开就是缴械一般,叶修也不知道他自己哪来的倔劲,他真的很认真的在思考着王杰希的那句话,而终究也想不明白。

 

就算到现在,叶修在游戏上对付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也是靠十年的经验,没人能摸出王杰希操作的套路。连这都摸不透,那游戏之外王杰希百转千回的心思自然也没人弄得清。

 

叶修往前走了一步,把凑在王杰希屏幕旁的方锐往边上拨了拨,选择性忽视了方锐再度鄙夷的眼神。他把那瓶橙汁往桌上一摆,本来是冰镇的,罐上都是水,沾湿了桌面,叶修手上也都是,不知是汗还是水。

 

他一手撑着桌沿看着王杰希的屏幕,花了点时间才看出他在哪,整个视角几乎都被挡住了,这本是职业赛的禁忌。

 

“王杰希,你打算怎么办。“叶修不轻不响地说,难得认真的念了一遍他的名字,这三个字被他又在嘴里好好品尝了一番,有点甜味。

 

王杰希没有回答他,他的眼睛一直落在屏幕上,没有丝毫偏离。那边黄少天的垃圾话简直如雷贯耳,耳边是,屏幕上也是,让人不胜其烦。

 

在场的人谁没受过黄少天垃圾话的洗礼,几个小辈虽略有些烦躁,但叶修和王杰希两人安静的过分,叶修问了一句话后就不再开口,他知道王杰希听得到,也知道王杰希其实对他的话一直有求必应。

 

或许就在回应他的话语,王杰希敲了敲键盘,鼠标一挥,视野瞬间开阔起来,而在他眼前不足一个身位的距离就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后背对着他,空档大开。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反应神速,但还是被蹭掉了血,话语说的自然也不客气,大声叫嚣起来,“王杰希你从哪蹦出来的啊??真的阴!那边我记得视野全挡的你怎么敢藏那里!不是真男人!”

 

王杰希似乎心情很好,若有若无的笑了一下,没有说话,打了一行字过去:你不敢我敢。

 

方锐在一旁大笑,李轩转过头忍俊不禁。

 

叶修看着王杰希含着笑意的眼眸,咽了一下口水。

 

似乎是察觉到了叶修的眼神,王杰希把目光从抵挡黄少天疯狂的攻势上抽出一丝空档瞥了他一眼,没什么特别意思。

 

叶修迅速的收回了目光,拿起那罐橙汁拉开了易拉环,发出了不大的“啪”的一声。

 

 

 

这场单挑以黄少天落败落下帷幕,他气冲冲的逼逼了无数垃圾话,最后被喻文州拿了一板巧克力再度封口。

 

“散了啊散了啊。”叶修抬起头来,挥了挥手,“看也看够了,黄少天你视角那边录了没,传一波群里,都给我自己去下载复盘。特别是那几个要跟他俩打配合的,还有张新杰,最好研究一下怎么给这个飞天小魔仙补奶。”

 

“是个艰巨工程。”李轩在旁边感叹。

 

王杰希这边已经退了游戏,把视频上传,供队友研究研究他的魔术师打法——成功让一群人叫苦不迭——又是往后一靠,转过头来看看还站在他桌边的叶修,目光从他手里打那罐橙汁上扫过。叶修的手还是很好看的,指节白皙,骨节分明。

 

“怎么样?”王杰希扬了头,冲着叶修问了一句。

 

问题没头没脑,但他知道叶修明白他的意思。在这句问话后叶修有片刻的沉吟,而后笑了笑。

 

“看起来你恢复的差不多了,比我之前见识过的还要好。”

 

“谢谢。”王杰希礼节性的点点头,把目光放回到屏幕上,开始认认真真的复盘。

 

叶修多看了他一会儿,仰头喝完了那罐橙汁,把易拉罐丢进了垃圾桶。

 

 

 

叶修不是很清楚王杰希心里究竟有没有他。他思前想后跟王杰希其实交往不深,可能只是作为双方队长交流稍多而已,加之王杰希战功卓越,也曾大放异彩,他总也是看重过的。职业队里大家似乎都这个交情,也没什么突出的。

 

有人敲了敲门,正在思考的叶修下意识的说了一声请进。他靠在会议室得椅子里,手里拿着一叠资料,心里其实想的却都是王杰希。

 

结果他一抬头,就看到王杰希站在门口。

 

“他们说今天训练差不多都完了,要出去玩,沐橙云秀她们想逛逛街,然后等等一起吃个饭,说是这几天外卖都吃腻了。”王杰希一大串话说完,看到他手上一叠纸和屏幕上还放着的画面,惊讶了一下,又说,“在研究?那我要不不打扰你了。”

 

说着他就要关上门。

 

“哎等等等等。”叶修忙止了他的动作,把资料一放屏幕一关就起了身,“去吧去吧,一起去。”

 

王杰希应了一声,转头就走,叶修快走了两步跟上,在他身后合上了门,把关于游戏的心思封在了门后。

 

走廊很长,这是叶修稍稍落后王杰希半步时在想的,他们走的并不快,王杰希的背影就印在他的眼中,这让他更想让这条路一直走不到尽头。叶修突然觉得口干舌燥起来,那种冲动在推着他向前,催促着那些话语从梗住的喉头跃上舌尖,以解他多日的煎熬。

 

“王杰希。”叶修斟酌再三还是开口了,话语在仅有脚步声的走廊里格外清晰。

 

“什么?”王杰希偏过头看他,那双眼睛平静且透彻。

 

“你上次到我家来……”叶修开口,就差把问题讲完。

 

“快点快点快点!!”黄少天的叫嚣从门口响起,唤去了王杰希的注意力:“就差你们了!龟爬啊这么慢,我们都要等发霉了!我就说不能让王杰希去吧,他这么慢吞吞的,才不管我们这群肚子饿扁的人的死活。”

 

叶修的话刚说了一半,胎死腹中。

 

王杰希随手打了个手势,偏头再是问叶修:“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叶修咬了自己的舌头,“等等再说。”

 

等到他在队伍里没看到两个女孩子,叶修才明白这群人简直是先斩后奏,他就说姑娘逛街怎么可能下午四五点,他这个领队简直形同虚设,冯主席要是知道了免不了又多吞几瓶胃药。再看看那喻文州,笑吟吟的一看就是个共犯,国家队都是这一群人,没救了。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出发时就已经开始讨论今晚是吃火锅还是烤肉,想了想后转头去问俩本地人,叶修表示他在h市呆久了啥也不知道,直接把问题抛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还当真认真思考了一下,给了一个相当符合旅游向导气质的答案:“……全聚德?”

 

成功赢得嘘声一片。

 

“这边儿火锅好吃吗?好吃吗好吃吗?有没有那种能烤肉又能火锅的啊!”黄少天肚子饿的咕咕叫了。

 

王杰希一副恍然样子,一拍定音:“那我们去吃自助吧。”

 

 

 

叶修看着对面的王杰希,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天啊,他在心中感叹,堂堂荣耀第一人现在怂在感情问题上,而罪魁祸首一点自觉都没有。

 

王杰希现在相当专注于晚饭,放调料的精细程度跟张新杰有的一拼,叶修在对面看到简直颤抖。等到王杰希终于搞定调料了,红彤彤一碗,还拿筷子蘸了蘸舔了一口,满意的点了点头,还抬起头来问叶修需不需要给他搞一碗。

 

叶修十动然拒:超辣的吧。

 

王杰希特认真的回:一点都不辣,你尝尝。

 

于是叶修将信将疑的也拿筷子蘸了一下,放进嘴里。

 

王杰希一脸怜悯的向服务员要了第五杯水。

 

叶修突然觉得不可以,他不可以跟王杰希过日子,这种饮食差异可能就会要了他的老命。不过说真的,虽然他去h市十年了,但怎么说骨子里流着的还是b市的血,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王杰希就在他对面安静的往自己盘子里的烤肉上撒辣椒粉,看的叶修心肝直颤。

 

但王杰希却在这方面擅长的很,一边一个火锅一个烤肉盘他都照料得来,叶修除了一开始拿肉以外都不知道如何下手,全程看着王杰希用他那宝贝双手又是放火锅烫菜又是拿夹子烤肉的,叶修突然觉得自己虽然四肢健全怎么也像个残疾人士。他能做的就是在王杰希说“xx能吃了”的时候用筷子一夹,别无他事,王杰希似乎也从没想过要不要让叶修也烤烤。

 

叶修把一片烤的恰到好处的肉塞进嘴里,若有所思,又感觉跟王杰希过也挺不错的。

 

“叶修。”他脑内剧场当事人开口,把叶修神游的意识唤了回来。

 

“啊?”叶修不明所以的发出一声无意义的回应。

 

“多谢夸奖。”王杰希认真的表情里含了一丝笑意。

 

“……多谢什么?”叶修摸不着头脑。

 

“你刚刚说跟我过日子挺不错的,我就当夸奖了。”

 

叶修嘴里的肉有一半掉回了盘子里。

 

“不我那个是……呃,觉得你挺持家的。”叶修试图垂死挣扎。

 

“我知道。”王杰希平静如常。

 

“我家里有弟弟妹妹。”然后他又接了一句,“所以我挺擅长做饭和照顾孩子的。”

 

靠,这简直就是邀请他过日子一般的话语啊。叶修差点暴起,幸亏他还有点理智,手中的叉子快要被他戳进桌子里。

 

王杰希又看了他一眼,把东西夹进了他盘子里。

 

“涮羊肉,吃吃看,保证嫩。”

 

“谁嫁给你绝对特别幸福。”叶修张了张嘴,话语说得干巴巴的,听起来痛苦又努力。

 

王杰希看了他很久,干脆夹起那片肉凑到他嘴边。

 

“张嘴。”

 

叶修真的不明白王杰希心里在想什么,又不明所以的啊了一声,一口肉直接被塞进了他嘴里。等他反应过来时王杰希已经低下了头又开始去专注那些吃食了,仿佛刚刚那个亲密过了头的动作不是他做的一般。

 

“王……”

 

“食不言。”王杰希干脆的打断了他,“你有什么想问的,吃完了再说。”

 

叶修憋屈,打碎了牙往自己肚子里吞。

 

但这肉烤的真的相当好。他忍不住又抬头看看王杰希,对方认真的很,相当认真的在吃一顿饭。人与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叶修再一次的想。

 

这一顿饭他吃的可谓是五味杂陈,王杰希是源头,集训的前一日是因,而如今果还无从得知。叶修开始觉得或许只是他自己错过了什么,方锐已经不止一次跟他说他看王杰希真的不太对劲,叶修发现自己因为那样一句几乎无关痛痒的话而陷的太深,或许人家只是开个玩笑?毕竟王杰希这个人,脑回路十分清奇。

 

但叶修还是问了,他觉得自己就像那罐橙汁,“啪”的一声就缴了械。

 

“王杰希。”在回去的路上叶修有意无意的跟着王杰希稍稍远离了聚在一起的众人,在黑夜下开口。

 

王杰希应了一声。

 

“你之前说喜欢我……是什么意思。”

 

叶修说完就后悔了,但他已经说了,简直大喘气。他觉得他宁愿孤身一人抢boss也不要再做一番这个蠢事。

 

王杰希依旧走在他前方,有片刻没有说话。

 

等到叶修都要没耐心了,王杰希才是开口:“那个啊,是真心话大冒险。”

 

叶修觉得自己就像个气球,被狠狠的扎了一针,爆炸的彻底。

 

“真心话大冒险?!!”叶修震惊,声音大的都被黄少天听到了,直接笑到直不起腰来,还特大声,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

 

好你个黄少天。叶修意识到黄少天也是主谋,恨的牙痒痒。

 

“但我没说谎。”王杰希又接了一句。

 

叶修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王杰希还是那样一副认真模样,却是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微风扬起他衣摆一角,他把双手踹进了兜里,目光平静却专注。

 

“王杰希。”叶修几乎看呆了片刻才回过神,他深吸了一口气,想着算了,他要是不想通也不会开这个口,他不想悬崖勒马。

 

“我在。”王杰希回道。

 

“我有没有说过我喜欢你。”


Fin.

评论(16)
热度(75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