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锤基】加冕之前

#小短篇
#锤基 Thor/Loki
#我敢保证这绝对是糖
#根据电影删减情节改编
#我写的他俩好像会稍微沉稳一点点。

   “虽然有时候我会嫉妒,但我会真心的祝福你。”

   那是加冕典礼前的小插曲,他们并肩而立,哥哥在笑,弟弟也是。Loki不改往日爱恶作剧的小缺点,把那杯美酒变成了几条蛇,侍从惊慌的叫喊满足了他的乐趣。
  Thor看向Loki的眼里带着对弟弟的宠溺与小小的责备,感慨这无辜浪费的美酒,Loki耸耸肩毫无诚意的贫嘴。
  这是Asgard的庆典,新王即将登基,举国狂欢。神坻们邀相庆祝,嘴里谈论着都是即将上任的神王,Thor。
  “What about his brother?”有神低低的问了一句,换来的是其余神坻摇摇头走开而结束的话题。
  好像没有人愿意在这场庆典上谈到Asgard的二王子,虽然他地位一样尊贵。神坻们对此摇头,叹息,闭口不言。
  Loki是知道这些的。几个月前他的哥哥在挑选一件称手兵器时,突然飞来的雷神之锤彰显了一切。它就在Loki的眼前飞过,乖乖的躺在Thor的手中。
  说不清那时Thor的心情有多么激动,他简直欣喜若狂,他的伙伴们都上前去祝贺,拍着Thor的肩,嘴里叨念着最多的词眼便是神王。
  妙尔尼尔象征着权利,能拿起它的神就是下一任神王。这是孩提时代他们就耳熟能详的故事。Loki还记得他们尚小之时,Odin带他们观摩过远古冬棺,拍着他们的肩,用着父亲所拥有的慈祥语气对他的孩子们说道。
  “你们都是天生的王者。”
  “但王,只有一个。”
  Loki知道,这唯一的王,必然不会是他。
  后来人群逐渐散去,待到演武场仅剩他们两个的时候,Loki才走上前去,用他一贯的开玩笑般的语气祝贺Thor。
  “看起来你将是下一任神王啦。”
  “哈哈,brother,还没得很呢。”Thor爽朗的笑容未变,Loki也忍不住笑起来,诺大的演武场被他们真心的笑声所充斥,这是笑得最尽兴的一次。
  或许也将是最后一次。
  Odin听闻此事的时候欣喜之情溢于言表,Frigga也由衷的夸奖着他们的大儿子。但他们的表情不全是高兴,Odin眼中闪过一丝沉重,Frigga掩着内心的不忍。
  这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责任,一副重担。
  在兄弟俩打算离开的时候,Frigga单独的把Loki留了下来。她的小儿子,她最宠爱的孩子,刚刚仅是在一旁安静的看着,没有像往常一般给哥哥打趣,换来Odin严厉的一瞪后还谈笑自如。他只是很安静的,很安静的接受这一切,倾听着Odin对Thor的赞不绝口。
  “Thor将被赋予雷神的称号,并且很快就将登基为王,但他还太过年轻气盛了。”Frigga将Loki留在自己的寝宫里,略带担忧的与他谈着Thor的事。
  Loki明白自己的母亲在担忧什么,Thor能做一个好武士,但他现在还不足以做一个好国王。不能说全然无智,但还不够沉稳,不够冷静。他知道母亲想让他做什么,他最懂母亲的心思。
  “我知道了,我会在他身边帮他的。”
  “乖孩子。”
  Frigga伸手抚过Loki的脸,就如同孩提时分。但这次不同,它带着母亲的慈爱,带着神后的期望。 
  Loki记得清楚,还很小的时候Thor已然把自己当作了未来的神王,这约莫是大王子的骄傲吧,而旁人总也这么说。
  “Thor殿下一定是将来的神王。”
  小小的孩子挥舞着他的拳头,在他的弟弟面前犹如耀武扬威——不过是孩子的小小虚荣心。Loki更多时候是安静看着Thor骄傲的样子,在一旁应和着。又有时毒舌几句,恼的Thor气急败坏的跳脚,他就在一旁笑。最后他们总会笑得歪倒一团。
  后来他们长大了,渐渐懂事了,Thor也很少提及孩童时的蠢事。但Loki能从他眼中看出耀眼的自信,他仍然认为自己将会成为神王,并且这种信念日渐坚固。
  一次在演武场,他们比试着剑法。Thor的力气很大,剑锋凌厉,气势壮阔,而Loki更擅长制取,身型灵巧,令Thor的长剑很难触及他分毫,他的剑锋却是常常直取Thor要害。
  他们缠斗半天依旧未能分出胜负,仅落得一身臭汗。
  Thor把剑一抛,大大咧咧的坐下休息,Loki贴心的替他捡起,摆回了架子上。
  “Brother.”Thor突兀的开口,叫住了打算回去洗澡的Loki,“如果以后我成了神王,你会在我身边吗?”
  Loki回头,看进那蔚蓝的,充满活力的双眸,里面闪烁着认真与坚定的光芒。他不能否认,这时的Thor已经初具王者风范,举手投足之间的确已有几分气势。
  “当然。”他想也不想就答道,他们兄弟情几百年,这并不是个具有争议的话题。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Brother.”

  “那个羽毛看起来很不错。”
  旁人已经端来了Thor的头盔,泛着金光,头盔上的翅膀看起来栩栩如生。Loki转过头,赞叹道。
  “你又来了,brother.”Thor的表情看起来很无奈,Loki的表情与往日无异,但他能够看出他眼里的渴望和嫉妒。这很正常,他们两人都渴望得到王位,从一开始。
  “我是真心的。”Loki故作无辜的耸耸肩,眼神在头盔上流连。
  “你不是真心的。”Thor很笃定的说道,Loki的表情明显僵了一下。没人比他更懂他的弟弟,Loki对王位的渴望可能还胜过自己。他一向希望向众神证明他的能力,而不是一直在Thor身后,被他的光彩笼罩。
  Thor明白他的弟弟想要众神在谈论到他的时候,是“Loki”而不是“Thor's brother”。
  一个平起平坐的地位,Thor一直知道。
  “Am I?”Loki摊手,有些惊讶的。
  “Yes.”
  他想知道他的弟弟内心的真实想法,而不是逢场作戏。
  Loki沉默了半晌,脸上的表情反而柔和起来。
  “我和你一样期待这一天的到来,brother,my friend.”
  “有时我会感到嫉妒,但我会真心的祝福你。”
  “不用怀疑的事,我爱你。”
  这是Loki的真心话,他已经很久没有说过真心话了。他们曾因此吵过架,Thor斥责Loki总是撒谎,而Loki不敢示弱的反驳。
  “就算我说真话,你也不知道。”
  Loki清晰的记着Thor呆愣的表情,却丝毫开心不起来。
  现在,他再一次,真实的吐露了心声。这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到底还算是兄弟……又或是别的什么。
  “Thank you.”Thor明显被感动到了,他伸手抚上Loki的颈侧,但那里被冰凉的头盔挡住了,手感并不好。
  “那你亲我一下吧。”Loki的回话有些突兀,他调皮的眨眨眼,像是彰显他的顽劣心理。
  他等待着对面的回话,Thor会像以前对待他的玩笑一样一笑而过带着几句劝说吗?很多次Thor都知道那是Loki的小玩笑,他会拍着Loki的肩,笑着说“Enough,Loki.”
  很快,他认识到了,这次不同以往。
  唇上的温柔触感令Loki有些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Thor的脸近在咫尺,蔚蓝的眼睛将他引向沉沦。他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却被Thor揽住了腰,那开始试图撬开他紧缩牙关的舌让他明了这不是一场梦。
  他们正在接吻。
  那是一种情感的深切交流,心扉的展露。Loki这时明白他对Thor的感情早已不仅仅停留在亲人,而Thor也是。
  Loki在这一方面明显输于Thor,他几乎要喘不过气来,反射性的按上了Thor的肩,微微的挣扎起来。但很明显,这只让Thor将他搂的更紧。
  他们终于松开之时Loki几乎要红透了耳根,呼吸不稳,换来Thor的大笑。Loki的回应是狠狠瞪了他一眼。
  “跟我一起,brother.”
  “一同迎来属于我们的时代。”
  Thor向他伸出了手,一个邀请。Loki笑了,伸手搭上,握紧。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你会成为Asgard的王,但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Loki从不是一个乐得安分的人,他依旧在心底打着小算盘。
  一场“意外”已经不能避免,就将它当做你加冕前的考验。My dear brother.
  加冕典礼开始了,另一边,冰霜巨人的手在石柱上留下了冰晶。

——END
最后loki还是开始作死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37)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