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ET】林谷秘书(油饼)手记

#完全欢脱向(其实是有猫病)的小短篇,林迪尔视角
#接那篇《取名废只能告诉你这是个欢脱向的小块糖》/我现在觉得这名字真是太长了点…
#未来堪忧的可怜秘书。
#半au ,cp向ET,埃尔隆德x瑟兰迪尔
#本来那一篇是没有打算续写的,后来一看评论。觉得大王真的就这么回去了真的是,太!遗!憾!了!
#ooc可能
#敬请享用

     我叫林迪尔,是瑞文戴尔的领主埃尔隆德大人尽职尽责的秘书。小到照顾爱隆王的起居大到接待贵宾或是(偶尔在爱隆王过于劳累时)帮忙批改文件也是我的分内事。
 
     而今天,在因瑞文戴尔与幽暗密林的贸易往来而举办的一个相当于入秋派对的最后一天,我发现我甚至可以胜任知心下属和狗仔队队员的职务了。

     事情发生在清晨之时。埃尔隆德大人的作息时间我已烂熟于心,他会在早晨六点半醒来,十分钟后便已梳洗完毕,二十分钟用来去书房看书,而后七点开始进餐。早餐应该是水果加蔬菜的组合,饮品不外乎是果汁或是柠檬水。但这仅限于稍微空闲的时光,有时埃尔隆德大人会通宵批改文件,那种时候我只需把早餐端进书房就够了,而我已经这么做一个月了。

     虽然我常常劝谏埃尔隆德大人要注意休息,但他看着桌上成堆的文件也很是苦恼,有几次我端着早餐进去时埃尔隆德大人已经伏在桌上睡着了。后来我在征得他的同意后领走了一部分我力所能及的文件,不过这也没能改变埃尔隆德大人已经养成的常年熬夜的习惯。

     不过今日我松了一口气,因为当我端着早餐去书房找人时发现领主大人并不在。这就说明他昨日必然是回房睡了,这是个好兆头,再那样辛劳下去身体会累坏的。

     我理所当然的往埃尔隆德大人的房间走去,半路上遇到了阿尔温公主。我将这事与公主说了,她也显得很高兴,并打算与我同去给领主请安。

     我,林谷尽职尽责的秘书,见过(还算是)大场面,(原以为自己)冷静自持的诺多精灵。猜到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局。

     那位摔门而出的精灵!绝对不会是埃尔隆德大人!领主大人是一头黑发,而且沉稳优雅,绝不会是这种急急躁躁,不拘小节,甚至连头发都不梳理就冒失的闯出来的……辛达精灵?

     不对啊,密林来的应该都是木精灵,除了……

     “阿尔温公主。”

     “……嗯?”

     “我眼花了吗?”

     “我觉得大概没有。”

     我的舌头很成功的背叛了我,虽然我觉得不问候不行礼是一件非常有失礼仪的事,但是维拉在上,我虽然极力想要这么做,但在那位大人目空一切毫不在意的擦身而过之后,我都没有及时反应过来。

     本来要去请安的阿尔温公主比我反应快了半拍,她迅速的借故走人,留下我一人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向往常一般进房给埃尔隆德大人请安,并为他送去其实已经捧在手上很久了的早餐?这几乎相当于间接告诉大人我刚刚什么都看到了。走掉?那早餐怎么办。

     这是我当了几千年秘书以来做的最艰难的一番抉择,最终我还是硬着头皮过去敲了埃尔隆德大人的房门,心想着进去会看到怎样一番“难以言喻”的场景,内心忐忑不安。

     “进来。”

     有些出乎所料的,埃尔隆德大人的语气非常的正常,平平淡淡的,这让我暂时松了一口气。推门而入时发现整间屋子还是那样整洁,丝毫没有凌乱的样子。埃尔隆德大人刚下了床,已经穿好了衣服,只是眉眼间含着些许的无奈。

     我忍不住再扫视了一下房间,发现竟然连床都没有移动半分……等等,我在想什么。真是太失礼了!

     值得欣喜的是埃尔隆德大人的黑眼圈明显好了点,看起来昨晚的确是有一个好的休息。他用最快的速度打理好了自己,我便把早餐放在桌上一躬身打算退出去。

     “林迪尔。”

     令人奇怪的是埃尔隆德大人好像没有先享受早餐的意思,反而是当我退到门口时出声叫住了,我低头应许着不免带着疑惑。“领主大人?”

     埃尔隆德大人很明显是在苦恼着什么,而且是非常非常的苦恼。他在踌躇很久后才开口,久到我觉得快要过了一个纪元。说实话我从未见过领主大人这种模样。
 
     难道是因为那位来自密林的精灵王的原因?我完全没有忘记刚刚瑟兰迪尔陛下黑着一张脸摔门而出的模样,但也不敢出口询问此事。他们难道吵架了?闹掰了?还是说领主大人表达自己的爱意太过直白了……呸呸呸。

     “瑟兰迪尔他……今晚还会住这里吗?”

     那样犹豫的话语成功的把我从胡思乱想中惊了回来,我仰头看向领主大人怀疑他是不是被人掉了包后,发现他竟然(明显是假装的)转头(故意专注的)看着窗外风景。

     “如果按照计划的话,今日下午密林精灵就将踏上归程。”我在脑中调出那张详细的不能再详细的接待流程与送行计划,认真的回答了埃尔隆德大人的问题。果不其然,那看向窗外的眼神顿时黯淡了一点。

     “但是如果有什么需要再安排的话,我想远道而来的客人会乐意再住些时日。”不能让领主大人失望,我想。于是选择了比较合理的建议来帮助大人达成他的期许——很可能将来密林和瑞文戴尔结盟,我和加里安也能常常往来了。这不是重点,嗯。

     很明显,埃尔隆德大人十分满意这样的回答,他连早饭都来不及吃就从抽屉里抽出纸来,拿起桌上搁着的羽毛笔开始写着应该是可以挽留下瑟兰迪尔陛下的一些方案。

     我觉得我们可能一个月都不一定喝的到酒了,在我看了埃尔隆德大人提出的拿出酒窖中珍藏红酒的来开一场红酒盛宴的,一看就是恋爱中男精灵(脑子都有一定程度损坏)的方案。这简直是把瑞文戴尔所有的酒都要贡献出来,为了挽救领主大人昨晚什么都没做的失策举动。

     不过,若是可以帮领主大人追到那位密林的精灵王,作为他的贴身秘书兼瑞文戴尔感情咨询师兼(领主大人什么锅我都乐意背的)深得大人信任的神助攻,就算两个月都不一定喝的到酒,我也是,十分乐意的。

     在我表达了一定会为领主大人办成这件事后,我感受到了他那深切的目光,这让我有种视死如归之感,也有着被重视(可能吧)的喜悦。

     然而就在埃尔隆德大人将一个小瓶子塞进我手里并拍了拍我的肩投来鼓励的眼神后,我觉得我命不久矣。

     当然,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下属,我成功的挽留住了本打算起营的密林精灵们。很显然瑟兰迪尔陛下起初对于这种突然的挽留表达非常的不满,那双冷冽的眼眸盯着我看的时候我感受到了身未死心已死之感。我暗暗的咬了咬舌头强迫自己能够冷静下来,然后用一种不紧不慢以至于我不会在他的寒气笼罩下舌头打结的语速阐明了原因。

     那一瞬间我感觉春暖花开。

     心情明显转好的瑟兰迪尔陛下爽快的答应了留下来再过一晚的提议,我甚至还从他的眼里看到了满满的期待。

      我对此极为不安。埃尔隆德大人,我完全没有办法判断究竟是您对于瑟兰迪尔陛下重要一点,还是酒重要一点了。我在心里为领主大人的情敌名单表里给红酒画了一杠。

     而怀里那个玻璃小瓶子简直硌的我胸口疼。

     那天晚上的派对是十分成功的,很明显不管是瑞文戴尔的精灵还是密林的精灵都和享受这一场盛大的红酒派对,我能看到瑟兰迪尔陛下简直满面春风的模样,转头再寻找埃尔隆德大人的身影,却很明显是在外围晃动而不敢进去寻找那个几乎避了他一整天的精灵。

     我也不敢离去,领主大人还没下达指示,我今晚必须得帮上一把。作为一个秘书的分内(我从未知道秘书还要干这种)之事。

     接近尾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我才终于看到了埃尔隆德大人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的朝瑟兰迪尔陛下走去。我知道是我该尽责的时候了。

     埃尔隆德大人告诉我的计划是他会想方设法(什么方法我就无权过问了)邀请瑟兰迪尔陛下去下一盘棋(假定精灵王会同意),而我就需要给他们备好酒,一定要是最好的。按他的话来说,瑟兰迪尔陛下的警觉性很强,所以埃尔隆德大人自己去干(某些事)是完全行不通的。而我只需要给他们倒上第一杯酒就可以迅速退场了。

     真是好计划,我不敢确定我会不会被那位记仇的瑟兰迪尔陛下追杀到天涯海角——在他清楚了事实后。

     当然,我必须听从领主大人的命令,所以我在看到埃尔隆德大人成功的邀请到了那位精灵王后我迅速的去埃尔隆德大人的书房拿出那瓶早就精挑细选出来的顶级红酒,并拿了两个装点有烫金的繁杂花纹(一看就高端霸气上档次)的水晶杯。

     他们在月色下下棋,在我捧着酒到达埃尔隆德大人房间的阳台的时候。很明显,领主踌躇的不知说什么好,瑟兰迪尔陛下则是真的在专注下棋(也有可能是懒得说话)。

     我陷入了片刻的沉思,想起之前见到的瑟兰迪尔陛下那明显比领主大人恐怖百倍的怒火,在领主大人把视线转过来的时候,我将玻璃瓶中的东西倒到了一个水晶杯里。然后趁着他把眼神回到棋盘上的时候把杯子迅速一换。

     我用了我此生最为恭敬的姿态捧上两杯酒。

     埃尔隆德大人,我只能帮你到这了,请自求多福。

林谷秘书林迪尔于第三纪元2785年9月27日的手记(也可能是遗书(误))

——END

这简直是作死全记录。先为林迪尔默哀。
下一篇大概就是肉了!
但是!
我还没看过ET的肉/如果可以给我推荐点好的,我会很感谢的。
虽然买了感觉文笔挺好的本子但明天我要出去旅游,五天。
所以说。
肉要五天后才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bu
别打我(。・ω・。)ノ♡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