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神夏/夏麦夏无差】小时记事(一)

*重回神夏坑,觉得兄弟真是非常的棒啊,就忍不住写了,半au,有些东西是我自己编的。
*大概讲的就是他们小时候的事,两个人的成长,大部分是以哥哥的视角,以他为主来叙述的。
*后面应该会涉及到原著的一些情节,但不会过多的叙述,主要以情感为主,那些探案的情节我大概会一笔带过。大家都知道的事再叙述一遍就太没意思了。
*当然不只是兄弟情,怎么可能是简单的兄弟情呢!(滑稽)
*cp向是兄弟无差,大概互攻吧,现在还没定。毕竟他俩还小。
*希望我不会坑,多给我点动力吧!

     麦考夫得知他有了一个弟弟的时候他刚从寄宿学校回来踏入了家门,一身尘土还未洗净,更别提休息,包放在门口就匆匆进了房间。

     很明显他被瞒了很久,一定是在他学期开始不久时便有了,他记得过完圣诞节即将离家的时候母亲的肚子已经很大了。

     说实话麦考夫从来没有期望过会有一个弟弟。圣诞节在家的时候看到母亲挪动着笨重的身体在忙着准备,这给麦考夫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间接的让他之后都不怎么喜欢过圣诞节了。这中间也包括了他想帮忙却被拒绝的原因。

     “Mummy,怀孕期间特别是九个多月并且还是个男孩的时候过多运动会导致……”

     “Mikey,今天是圣诞节!”

     就算还是个七岁的孩子,但麦考夫比其他的孩子成熟的多的心灵让他没办法对此视而不见,更别提他细致的观察力给他增添了更多的压力。母亲拿刀的手有极小幅度的抖动,她的额头上有细密的汗珠,每隔五到六分钟就需要坐下喘气,沙发凹下去的深度是8英寸……

     最后他被母亲撵到房间里去了。

     尚小的孩子对于父母的爱是最深刻的,所以当时的麦考夫一门心思都在母亲身上,并且为她必须承担这一切而感到不满,进而对于那腹中胎儿也并不打算友好以待。

     但当麦考夫敲开房门看着母亲欣喜的过来给他一个拥抱并不由分说的拽着他去看摇篮里的小婴儿,脸上还是满足的笑时,麦考夫觉得这也不算太遭。

     但对于那个小婴儿的敌意还未消退。儿时的麦考夫不像后来那么圆滑,他用着挑剔的眼神审视着摇篮里的小家伙,嘴上也毫不客气。

     “初生的婴儿都像毛没干的猴子一般,很显然这个小家伙已经大了点,但也明显没能摆脱掉那个惹人笑的模样。几个月了,Mummy,不,让我想一想,大概是五个月了,五个月零二十一天,或者二十二天。很显然,从他那可怜的稀疏头发上就可以看得出来,而且他开始留口水了,还吮手指,一看就知道没有继承Mummy的良好基因,或许家里真会多一个小毛猴子了。”

     小麦考夫的语速快得像是连珠炮,一点都不掩饰他对这个弟弟的厌恶感,但他转而又开始关心自己的母亲来,念叨着按照现在的身体状况应该如何注意,直到母亲忍无可忍的抬高音调喊了句“Mikey”他才算是安静下来。

     “好的我闭嘴,Mummy.”麦考夫规规矩矩的挺直了身子想像些士兵一样端正。

     母亲对此颇为无奈,给父亲使了个眼色让他看护好婴儿,自己则拉着麦考夫到后院里。她不急着说话,只是领着自己的孩子在花园漫步。麦考夫只是需要一个冷静的机会与细致的思考。

     “什么名字。”打破坚冰的果然是沉不住气的麦考夫,他像是不经意的问起这种问题,眼神停留在院门口的那柱山毛榉上一秒也不离开。

     “Sherlock.。”母亲明白一些心结需要孩子自己的打开——显然现在是个好开始。她微笑着回答了麦考夫的问题。

     “您爱他吗?”麦考夫没有移开目光,反而没头没脑的问。

     “当然。”母亲显得很惊讶,“他是我孩子!”

     “可是他让你很……辛苦。”麦考夫斟酌了半晌最后还是选用了简单的词汇。

     “噢Mikey,每当我一想到这将是我同样深爱的第二个孩子的时候,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麦考夫这才开始思索起这个弟弟真正存在的价值,不管从感性还是理性的方面去考虑,好像的确是很不错的。

     “Mummy,我会帮你分担。”小小的孩子眼力坚定的神色让母亲笑出了声,她拍了拍孩子的肩,话语里也含着笑意。

     “当然,我们要出去一个月,Sherlock就交给你了。”

     麦考夫如临大敌。

     天知道他们为何要在这种时间出远门,但父母俩都莫名的放心让他们仅有七岁的大儿子来带着这个小婴儿,甚至贴心的告诉麦考夫夏洛克什么时候要喝奶,并且如何给他换尿布。

     麦考夫发誓他从未遇到过这种比学术方面还要难缠的问题,他简直想把自己闷进实验室里,却在那个摇篮里的小捣蛋鬼又哭起来的时候不得不出来给他喂奶。

     两天之后麦考夫就受不了了,他不知道该如何撑下去之后的一个月。先不提小婴儿的不安分,喝奶的时候三分进七分出,单是他常常半夜饿了哭起来把麦考夫搞得身心俱疲。麦考夫选择性的忽视了可能他也这么小的时候给母亲带来的麻烦,转而把不满都归结于夏洛克身上。

     但每当夏洛克眨巴着眼一脸无辜的模样时,麦考夫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认命的在内心一遍又一遍的提醒自己要冷静,只有一个月。

     这一个月里麦考夫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如何泡奶粉并且要保证奶粉与水的浓度在1:7,送进夏洛克嘴里的时候温度要在四十度,要不他可亲可爱的弟弟就会用哭声震聋他的耳膜。这从一定的程度上证明了他以后的敏感在他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就展现出来了,却苦了做哥哥的。

     麦考夫甚至还学会了唱摇篮曲,在用各种方式哄夏洛克睡觉无果后。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就像一条金鱼。

     很显然的,在某些方面,麦考夫有了极速的成长——虽然这不是他所想要的。并且夏洛克也很快明了了他有一个(实际上是被迫)关心自己的哥哥,在父母回来的前几天他们俩已经相处的非常好了,有时麦考夫有自己的功课要做,就会把夏洛克放到婴儿床里,床放在书桌旁。那时的夏洛克是最安静的,瞪着他那双还充满天真的双眼看着专心埋头于自己事物的麦考夫,还会笑起来。

     起初的内心矛盾在这样的相处下渐渐消弥,麦考夫也认识到这个捣蛋鬼,他的弟弟,他的血亲,血缘把他们联系在了一起。他必须把夏洛克时常放在视线内,在他看不到夏洛克超过十分钟后,内心的焦灼是不可忽视的。

     一次他给夏洛克喂完奶把这个小家伙放到地毯上,自己去准备早餐,回来的时候却发现弟弟不见踪影。说实话当时麦考夫脑中一片空白,他匆匆的放下手中的瓷碟,煎蛋的酱汁溅出来也未曾发现。他把家中翻了个底朝天,不断的喊着弟弟的名字,最后在花园里找到了滚了一身泥还咯咯笑的夏洛克。

     麦考夫这才松了一口气,把这个还乐在其中的小家伙拎起来抱在怀里,衬衫上不可抗拒的被蹭了一片泥。

     “You are an idiot,Sherlock.”麦考夫无可奈何的说。

——TBC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