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神夏/夏麦夏无差】小时记事(二)

*神夏,夏麦夏无差。sherlock/mycroft
*半au
*甜甜的清水
*本来因为很忙不打算这几天写文,但一有灵感,不写受不了。
*小时候锋芒毕露的麦考夫和还有点熊的夏洛克,不得不说太可爱了。
*圣诞节梗

     圣诞节是伴着飘飘扬扬的雪花而来的。雪不大,在地上落下薄薄一层,麦考夫拎着自己的小箱子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冰凉的温度已经钻进了他的毛衣里。

     他把箱子夹在腋下,搓了搓手呼了口气驱散那纠缠不息的寒冷,再步过马路,推开了院门。

     父母早就已经开始准备了,窗户里透出了暖人的橙红色光芒,能看到母亲忙上忙下的动作和父亲贴心的帮忙。麦考夫开始期待起这个节日来,他推门而出,伴随着脱口的“我回来了。”他却突然发现右脚一沉。

     低头,是夏洛克。

     已经两岁的弟弟早就比以前大了不少,小家伙扑闪着剔透的眸子,张嘴甜甜的叫着“brother.”

     麦考夫呼吸陡然一滞,他真是太久没有回家了。上一次听夏洛克这么叫他的时候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那时候他正要去学校,而小小的弟弟爬着也要把他送到门口。

     而现在,夏洛克也是第一个来欢迎他回家的人,小手掌还拍着他的裤脚。麦考夫无可奈何的摇摇头,伸手把弟弟抱了起来。

     “噢,mike,你瞧。sherlock多么喜欢你。”母亲正把火鸡端上桌,转头看到兄弟两的互动幸福也是漫上了她忙的通红的脸颊。

     麦考夫也是转头刚想说什么,就感到脸侧一湿。

     他可亲可爱的弟弟用口水作为了圣诞节的见面礼。

——

     “你完全没必要跟我提那时候的事!”夏洛克把整个人窝进沙发里,对着兄长的话语持完全否定。又是一个圣诞节,但兄弟两人间的气氛几乎没有那亲密感。

     麦考夫在沙发另一头看着书,听到弟弟的抱怨而抬起头来,轻挑了眉。

     “是吗,我觉得这有趣得很。”

     母亲把一个包装精美的圣诞礼物拿进来放到地毯上的时候就看到兄弟俩一人霸占了沙发的一边,剑拔弩张一般。夏洛克明显愤怒的盯着另一头的兄长,而麦考夫则是云淡风轻的模样。

     “好了,你们两个,窝在这里简直像两个大懒虫。”母亲像是没好气的扫了他们一眼。麦考夫第一个放下书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包揽了一切食材的准备。夏洛克看着他兄长利落的动作愣了半晌,赌气似的从父亲手中夺过了烤箱的使用权。

     那天晚上麦考夫从火鸡上切下烤焦的肉在眼前看了不下十分钟,最后在夏洛克明显闪烁的眼神中面不改色的咽下了肚。

     “你几乎多烤了半个小时,我亲爱的弟弟,你真是太棒了。”

     语毕,他又转向父亲,语速不紧不慢。

     “毕竟让一个不到七岁的孩子来使用这些明显高过他智商的机器,实在是太难为他了,您说是吗?”

     夏洛克这回真的是几乎要火冒三丈了,他拿着叉子的手甚至有轻微的颤抖——孩子的心灵总是明感的,麦考夫或许说的是实话,但这在夏洛克听来就是一种全然的贬低。实际上在他看来他的哥哥觉得他蠢透了。

     尚小的弟弟处在爆发的边缘,而坐在一旁的哥哥还在不紧不慢的切着鸡肉。麦考夫细心的把烤焦的部分全然剔除,挑出的都是最鲜嫩美味的部分——好了,这又是一种对于夏洛克的挑剔了。

     夏洛克重重的把餐刀一放,刚想起身说什么,却见麦考夫伸手把挑好的食物放进了他碟子里。然后又无比正常的转身再去取自己的那一份。一切都是那么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发生了,麦考夫的表情就好像他做了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我希望我不用再度纠正你的礼仪,brother mine,你怎么能发出那么不礼貌的声响。”

     麦考夫把食物往嘴里送着,转头看了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的夏洛克。

     夏洛克明显有点窘迫了,他张了张嘴没发出什么声音,转头格外安静的吃掉了自己的那一份食物。之后他倒是极为合乎礼仪了,用餐完毕的时候还非常正式的给父母和他的兄长道了别——他吃的额外快。就是离去的背影像是落荒而逃。

     麦考夫自然是看出了弟弟的不寻常,他的观察细致入微,夏洛克有些慌乱却故作镇定的模样被他看在了眼底。
母亲扭过了头,父亲强忍住笑。

     那个晚上夏洛克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他现在才想起了有些被他忽略了很久的事情。麦考夫教过他一些关于思维殿堂和观察法——也就是后来的演绎法的事,他掌握的还不太熟练,思维殿堂里乱七八糟,他找了很久才翻出那些微不足道的回忆。

     像是从他记事起,麦考夫回家的时候,第一句话总是“我回来了brother dear.”

     当然后面的话语就没怎么好听了,麦考夫会开始批评他穿的不太得体的衣服,甚至一眼过后就说出他早餐吃的什么,然后不顾他的反对将原理大说特说——像是侮辱他的智商。

     或是在他有时生病时贴心的照顾,却又从他一个月前的饮食习惯和身体保健开始讲起他为什么会得病,哪怕只是一个小感冒。

     再或者是一些生活的细节。麦考夫不常在家,但只要他在,早饭都是他烧的。有一次似是因为前一天刚到家太过劳累,第二天没有如时起来。那一天是母亲烧的早饭,而夏洛克从厨房门口经过的时候听到兄长跟母亲说:“这个蛋太熟了,夏洛克不喜欢,煎一个生一点的吧,这个给我。”

     末了,他清楚的听到麦考夫打了个哈欠。

     而当他们吃水果的时候,如果是他们一起的时候。夏洛克仔细一想,无一例外都是麦考夫削或者剥了第一个递给他,然后才拿起自己的。

     小小的孩子深吸了一口气,缩进了被子里,把脑中的画面全都驱散。他暗示着自己,这些都是美好的开头恶魔似的结尾,麦考夫会跟他讲过生的煎鸡蛋对身体怎么不好,嘲笑他吃个水果也不自己动手。他的兄长锋芒毕露,从不懂得收敛。长大后的他再想起那时的麦考夫,再看看眼前圆滑的政客,还是会暗暗的吃惊。

     在夏洛克躺下的时候,门却被轻轻的推开了。来人的动作小心翼翼,一看到房间里未暗的灯才收起了刚过于轻柔的动作。

     “还没睡?明早的黑眼圈可不是什么好装扮。”很好,一听就是麦考夫。

     “你来干什么。”夏洛克从被子里探出头来,有些不满兄长的擅闯。

     麦考夫没有急于回答他的话,只是先到他的书桌前看了看,拿起了一本书在他眼前挥了挥才解释。

     “书,落在你这里了,我今晚有用。”

     那应该是一本关于物理还不知是化学的书,夏洛克连书的名字都看不懂。这是他从麦考夫的房间里顺来的,一种孩子的逞强心,想看看他的兄长每天都在看什么。

     而麦考夫似乎完全没有因此而生气,他只是非常平常的进来,拿了书,说着“落在这里”的话。

     夏洛克又钻进了被子,拒绝了之后的一切谈话。

     麦考夫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叹了口气,伸出想给他掖被子的手顿了顿,转而只是拉上了灯。

     “晚安,明早我们来猜圣诞礼物。”

     夏洛克在被窝里再次气的牙痒痒。

——TBC
我觉得麦考夫的关心和夏洛克迟钝的反应真是太戳心了!

评论(11)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