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三日鹤】樱开正漫•相逢

*三日月宗近x鹤丸国永
*中篇
*关于那些年在本丸中的琐事(部分梗取自花丸)
*设定并非予刀身躯,而是本来刀打造出来便有身躯,只因无主沉浸,由此于现世唤醒。算是一些小私设

   万叶樱再度盛开的时候,本丸里迎来了大家一直以来都万分期待的成员。那一日的近侍是三日月宗近,而主公实际上因为本丸里已经有许多成员的缘故,本没有打算再锻刀,是三日月自行提出来的。

   “总觉得还差了什么。”三日月在向主公汇报战况的时候算是顺势提起,脸上是一尘不变的笑意,仿佛在说今日早饭为何一般自然。

   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他在期待,并且期待了不止一天两天,在他刚入住本丸之时就已经开始等待了——但那时他仅在心里念叨罢了。

   作为天下五剑中最美的那一位,当然,在实力上三日月也同样是本丸中首屈一指,自然是最得主公厚爱。长谷部在恰巧路过主公房前时,就见三日月已然拿着纸人出来了。

  事情很快在本丸传开,闲不住的家伙们将信息如风一般传遍庭院每一个角落,藤四郎们围在一起猜测着三日月琢磨不透的心思,清光和安定在结束了田当番后也同来凑个热闹。他们争执不下,最后还是安定随口一言。

   “那当然是……”

   “鹤丸国永,请多指教,突兀的出现有吓到你吗?”

   刺眼的光芒过后是白衣身影的显现,洁白的发丝服帖于脸颊,转头之时一双金黄眼眸夺目至极。那是一如既往开玩笑般的语气,真真切切的让三日月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愣了半晌,最终还是鹤丸再度开口打破了略带尴尬的场面。

   “唷!是三日月啊,好久不见。”

   三日月这才回了点神,后知后觉的开口,表情再是恢复如初了,“哈哈哈,没想到真的成功了,很高兴再次见到你,鹤丸。 ”

   “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才那么一点大。”然后他相当顺口并且毫无感觉的再加了一句。
  

   莺丸在前廊慢悠悠的喝着茶,有人在他身旁坐下,是三日月。他们品茶至太阳快要落山,莺丸转头打算讲点什么时,张了嘴话语又卡在了喉间。

   “被鹤丸打的。”三日月相当镇定的顶着额角的包,面不改色。

   自那一天起本丸就开始变得相当热闹——比之前更甚。原因自是一位“老人家”的加入,同是平安时代的作品,相较于莺丸与三日月宗近的悠闲,鹤丸国永实在是一个过分活跃的存在。这在加州清光带他参观本丸时就可见一斑,他会因为露天浴池兴奋至极,几乎不愿离开,在参观道场的时候就差没有同清光一番比试,对马匹相当有亲和力,那日马当番的一期一振全程围观了鹤丸同小云雀亲切的“谈话”过程。

   后来因为在菜园里吃了不该吃的,被送去手入了。

   三日月在听闻此事后特地去看他,跟在三日月身后的萤丸不知为何就掉进了坑里——在手入前的空地上。被手忙脚乱拉上来的时候,萤丸透过人群看到鹤丸从门后探出了头,看看他再看看一旁的三日月,露出了满怀歉意的笑容。

   萤丸表示他再也不想跟三日月一起走——这让三日月疑惑了很久,几乎整个本丸的人都有意无意与他拉开了距离,并非恶意,三日月能他们在远处时使劲憋住的笑意。

   直至一次田当番,三日月同鹤丸恰巧被分在一起,当他听到后面突然传来响声之时,看到的是鹤丸摔在坑底一脸讪笑的狼狈样。三日月这回明白了,他故意同鹤丸说“你等我,我找工具拉你上来。”然后同次郎喝酒到今剑跑来跟他说在田边路上听到奇怪的哀嚎。

   三日月在夜色下把鹤丸拉上来时,两个人都一身泥,他们躺在那该死的坑边,看月明星稀,薄云淡淡。很不合时宜的一齐睡去,最后被清晨绵绵细雨冷醒。

   回去后鹤丸就感冒了。

   他缩在被子里喷嚏打个不停,床旁放满了擦鼻涕的纸巾,团成团叠的很高。三日月就坐在旁边,很无奈的再给他加了床被子。

   “没那么严重,这么多层被子你是要闷死我吗?”鹤丸看着三日月不停的给他盖上一层又一层的棉被,嘴角自是不免几分抽搐。

   “谁知道你淋了点雨就着凉了。”三日月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第十层了,快住手。”

   本丸的刀们集体趴在门口,一副喜闻乐见模样。

   在那之后大概两个月里,鹤丸国永看到三日月宗近全都绕着走。而本丸的各位也可以放心的不用再顾及三日月身边有什么陷阱。当然,鹤丸是闲不住的——他甚至带起了本丸里戴墨镜的风潮——天知道那一日长谷部拉响铃铛集合时看到眼前一片戴着墨镜宛如上世纪黑社会般的模样,差点没背过气去。

   鹤丸轻笑着把最后一副给依旧呆愣当场的长谷部戴上,合掌一拍显得相当满意。

   “人生需要惊吓啊!”这是鹤丸常挂于嘴边的话语,本丸里的各位也渐渐得习惯了这位老人家的恶作剧,被吓到之后也会同他开怀大笑起来。

   而作为太刀,鹤丸的实力自也不弱。很快成为主力的一员,一次出阵归来后洁白的衣上沾染了片片血迹,一时间叫那些小家伙看懵。红与白恰到好处的相间让那时的鹤丸看起来真如鹤般美丽。

   烛台切光忠曾经推出“本丸谁最帅”的迷之盘口,最后三日月与鹤丸并列第一。鹤丸得知这个消息时两眼放光,而三日月在一旁淡然的抿了一口茶。

   本丸的刀们便开始觉得奇怪了。鹤丸同三日月的关系是他们一眼所不能看透的,鹤丸整日里想着如何吓到三日月,次次与失败告终。三日月会笑他,他会懊恼,但而后他们又是并肩而行了。

   这一切都相当平静,也没有人深究,仅是权当他们关系极好——确实是这样。但当五虎退巧然撞见他们在走廊拐角处接吻,事情就变得无法预料起来。

   又是一阵风挂过,刮起本丸快要掀翻房顶的喧嚣。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