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百日叶王/Day49】王杰希独门看相术

#有一些自设
#其实是存稿了,幸亏昨天主催提醒…我最近真的是没时间写东西,还以为考完就好了,结果破事多的要死…
#比较傻白甜的文



叶修第一次见到王杰希时就发觉了他的不同寻常。那是第三赛季微草第一次对上嘉世,他先前就听闻了微草这个新队长的厉害,也看了微草与皇风的比赛录像,对于这个新起之秀他倒是也有点兴趣。

于是在选手通道第一次碰面时叶修就先是伸出了手,原本一向懒洋洋的嗓音难得正经一点,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起码要有个前辈的正直模样,留点好形象。

“叶秋。”他开口自我介绍,然后就看到了对面那个脸上还带着些许稚嫩,表情却已然有几分小大人般严肃的微草队长有一秒的破功,看着他愣了一下才伸了手。

叶修现在都还记得当时王杰希那复杂的表情,他或许是努力地想保持冷静,但眼里却还是有了点笑意,嘴唇抿得紧紧的,像是忍笑忍得太过努力。叶修大概尴尬了片刻才握上王杰希的手,那只手手心都是汗,指尖却是冰凉的,等叶修低头看了看再回过神时王杰希已经恢复了正常,自我介绍的话语正经得很:“王杰希,前辈多指教。”

叶修左思右想想不通,打微草的时候就狠了点,乐得嘉世粉丝们欢呼快要冲破天迹,最后握手的时候方士谦小声地开了句玩笑,说你们队长亢奋过头了吗?哎哟喂,我这个奶妈被打得可惨了。

“是奶爸。”王杰希在旁边不苟言笑地认真纠正。方士谦愣了一下,忍了很久,等到下了台就一手揽着王杰希一边哈哈大笑起来,说着王杰希你能不能再可爱一点哈哈哈哈哈哈吉祥物吧你。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踩了他一脚,把他疼地哇哇直叫。
等他们一抬头,就看到了悠哉游哉等在选手出口的叶修。

方士谦马上收敛了表情,装着正经的模样上前去就开了嗓:“叶神啊,找我们啥事儿?我之前都从没看你等过什么人啊,一比完赛人影就没了,能见着您不容易啊。”

“噢。”叶修应得坦然,一手拿着瓶可乐喝了一口,另一瓶直接越过方士谦丢给了王杰希。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一接,拿在手里开也不是不开也不是,愣了两秒看向叶修一脸的疑惑。

叶修也不掩饰,答得那叫一个坦坦荡荡明明白白:“我找你家小队长,你可以走了。”

方士谦长长地噢——了一声,然后毅然决然地站在了王杰希的面前,仿佛叶修是什么凶神恶煞:“找我们家小队长啊?那就先......”

“叶前辈什么事?”王杰希干脆地打断了方戏精的话,越了一步站到他前面,留下方士谦一副“儿大不中留”的表情。

“前辈的指导。”叶修说得那叫一个有理有据,在别人看来就是不要脸。方士谦在王杰希身后都要给他比中指了,王杰希还是一副正经样子,眼皮都不带眨一下的,哪还有之前那种忍俊不禁的模样。

王杰希思考了最多五秒钟,转身就跟方士谦说你先回去吧,我跟前辈聊聊,晚点回去。方士谦摆出了一副见鬼模样,最终败落于王杰希的坚持之下,走前还冲着叶修挥了挥拳头——然后迅速改成了拍肩,语重心长的说:“那我家队长就交给你了啊,今儿可是嘉世主场,你要是让他在这里伤一根毛我就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是是是,好好好。”叶修回得相当敷衍。

等到连方士谦都走了,通道里只剩下叶修和王杰希两个人,气氛反而尴尬下来,王杰希看着叶修不讲话,眼神也没个移的,正正经经的样子反而让叶修有些不太好意思起来。他轻咳两声转身就走,喝口可乐压压惊。

王杰希安静地跟了上去,目光一直都在叶修的脊背上打转,这让叶修有些不自在,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好。这种犹豫倒是第一次的,因为叶修实在是摸不清王杰希这个人,真摸不透他在想什么,就算是在比赛的时候叶修也很难做出准确的预判,都是靠他过硬的操作才能搞定这个魔术师。现在在游戏之外,他就更不清楚王杰希到底在想什么了,虽然是他先约他出来,但现在反而是他无言了。

最终还是王杰希开了口,话语也十分接地气,张口就说:“前辈撸串吗?”

叶修傻了一下,转头看了一眼王杰希眼神跟见鬼似的,还没等他答应呢,王杰希或许是以为他在犹豫什么,又跟了一句说:“我们AA。”

他还是不要揣测王杰希了,叶修在心里想,这个人看不透,真的看不透。

后来他们就在街边撸串,多拿了几杯可乐,肉串子在桌上放了两叠,旁边人来来往往都顾着干自己的事,也没人注意到他们。叶修看时机差不多了才开口问,说他之前看他笑什么笑。

王杰希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叶修找他只是这个问题,唔了一声嘴里还嚼着一块肉没说出话来。

叶修开嗓后找回了以往的自信,想着身前这个不过也就是个刚成年的小鬼而已,本性就露出来了,开玩笑地再说:“怎么,看上哥了啊?”

王杰希突然就笑了,不是那种大笑,就是慢慢地勾起了唇,弯了眉角安安静静地笑,看呆了叶修,他突然就觉得这个人还真是挺好看的,怎么就有这么好看的人呢。

然后就在他下一刻的话语里把想泡他的想法硬生生掐断。

王杰希说:“当时看您一副正经模样,却在得意的甩尾巴的时候,一不小心没忍住。”

叶修一口可乐呛在嗓子里,捂着嘴咳了老久。王杰希或许没意识到他讲的这话有多大的冲击力,站起来还打算给叶修拍拍背缓缓,结果叶修咳更厉害了,吓得王杰希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好。

“前辈?”等叶修好不容易缓过神来王杰希才轻轻地问了一句。

“你刚刚说什么?”叶修揉了揉耳朵试图让自己相信刚刚不过是幻听。

“我说我当时看您......”王杰希正正经经地打算重复一遍。

“停停停。”叶修马上打了手势卡断了王杰希的话:“哥是个正常人。”

王杰希显然还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回得很茫然:”我没说前辈有病。”

叶修就差仰天长叹了。

王杰希这才是反应过来,指了指他身后说:”噢,您是说我说那个......”

叶修迅速点头。

“我忘了你们看不到的。”王杰希道歉得十分诚恳,“我的错。”

叶修第一次无语凝噎。

后来他才搞明白一件事,就是王杰希的确是能看到很多他们看不到的东西,他觉得像是什么阴阳眼,但王杰希又说他看不到鬼魂,他其实只能看到人身上的那些动物特征,比如.....

比如叶修的狐狸耳朵和蓬松的大尾巴。叶修对此十分不满,一次在选手群里聊天的时候就开玩笑的说:王杰希觉得我像狐狸,哪有这么对前辈讲话的。

结果那里马上就刷下来一排的叶秋你这只老狐狸,王杰希讲得真是太对了。

后来王杰希跟他说这个事情也就只有对他说过,他一向掩饰得很好,就那一天实在是没忍住,队里其他人也是不知道的,叶前辈你可不要说出去了。叶修突然有点骄傲,连声应了下来,想着这微草的小队长真是可爱,又问他能看得到自己不?是什么样的?

王杰希在屏幕那头沉默了片刻,叶修看着那排【对方正在输入......】亮了好一会儿,对面才发过来一个字。
【猫。】

第二句回复的倒是挺快:【镜子里可以看到。】

叶修忍俊不禁。



因为一个小秘密的关系两人的关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熟络起来,嘉世的队员们就看着他们队长天天看着电脑屏幕傻笑,又不是在群里聊天,每每等他们试图去看叶修的电脑屏幕,他就发挥了自己荣耀第一的手速,切换窗口极其迅速,让人连窗口ID是什么都没看清马上就成了游戏画面,做训练做得一丝不苟的。

传来传去就成了叶队可能深陷网恋,每天跟屏幕那边哪个谁乐呵呵的也不知道在聊什么,不得了啊不得了,叶队都要谈恋爱了他们是不是也要紧随其后,掀起一股荣耀恋爱风潮——结果就是叶修被叫过去谈话,说你谈就算了,能不能别影响别人,以后训练的时候不许聊天。

叶修忙说是是是,好好好,我检讨,我注意。回去就跟王杰希说,大眼儿啊,我明后天去你们那里打比赛,记得请客啊。

王杰希那边秒回了一个【好。】

王杰希是一个很单纯的人,别人想跟他交朋友他就交,除了在游戏上稍微认真严肃一点以外,其他方面其实都还挺随和的,也不在乎他人什么叫法,久而久之王大眼这个外号也传开了,他也不在意,又有人开始传他那眼睛阴阳眼,不简单啊,他更没管。他管得住自己的嘴,他相信叶修也管得住,所以这小秘密现在肯定也就他们俩知道,自然没有什么好怕的。

于是他人看来王队真是除了游戏什么也不在乎,遇事云淡风轻一个人,很多人羡慕得很。也还有人假装悄咪咪地去打探打探一些消息,比如那些留言到底是不是真的,结果王杰希见他第一眼就说,王大眼真的,阴阳眼假的。去的人一脸懵,说我啥都没说你怎么就知道我问什么,王杰希似笑非笑的就说:“我看人准啊。”

别人看不到,王杰希倒是看得一清二楚,每一个人来问他这些问题的时候耳朵都小心翼翼地抖两下,他都看惯了,想都不带想的。

于是阴阳眼的讲法就变了,变成王队会看相了。

王杰希在荣耀里呆久了人也都认了个七七八八,上一回跟蓝雨打,打完后一起出去吃饭,回去的时候是微草作为主场把蓝雨送回去的。队长副队凑到了一起,其他人又是一波,于是王杰希就跟喻文州黄少天走一块,黄少天就突然说起今年嘉世开始走下坡路了,感觉他们团战的时候配合都不好了。

喻文州听到了笑而不语,倒是看向了王杰希,那一双竖瞳看的王杰希撇开了眼神,就怕他下一秒就吐信子。

倒是黄少天反应快,马上凑到王杰希身边,身后一条尾巴摇的那叫一个欢:“哎王杰希你怎么看,别人不是都说你会看相吗,你瞧瞧嘉世这个样子,来点评价呗,快点快点快点。”

王杰希想了想,不紧不慢的吐出来一句:“内部危机,喻队应该早就看出来了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算是赞同,再是开口:“他们那个魔剑士有时候不配合一叶知秋。”

黄少天马上附和,说对啊对啊,蒙混别人也就算了,我就看那个家伙一定没安好心。

王杰希想了想,又说了一句:“刘皓,一脸狼顾之相。”

黄少天大笑,扬言要把这句话记下来,又说那刘皓其实以前相处过来还行啊,王杰希你怎么这么肯定。

还能不肯定吗?整一只黄鼠狼的。王杰希想着。太明显了。

后来的事证明王杰希的确没说错,很快王杰希声名大噪,职业圈中一谈到他讲的反而不是他的骚操作,而成了他的看相技能。甚至有一次柳菲支支吾吾半天说队长你帮我看看桃花运呗,小花猫耳朵还一晃一晃的,看得王杰希脸色僵了一下,碍着面子瞎扯了一段把小姑娘哄开心了,回去翻了半天的算命看相。




王杰希后来再一次碰到叶修的时候是在网吧,他们在流离之地切磋之后他趁着去客场打嘉世时溜去网吧见了一叶修一面。

那个时候叶修可惨啊,缩在网吧里烟一根一根地抽,王杰希看到他的时候耳朵都耷拉下来了,原本他看得到的那条蓬松的大尾巴都掉毛了,色泽昏暗得很。

他站在前台看了很久压低了声音说上网,叶修这才从游戏里抬起头看,看了他几眼耳朵就竖起来了,笑吟吟地说哎呀王大眼来啦,今天对嘉世吧,怎么得空来我这里啊。

王杰希当时就心里一颤,看着他可精神的耳朵一时忘了要说什么,支吾了片刻才挤出点话来说:“来看你。我们后天回去,明天说让他们在这里玩玩。”

叶修就应了一声,看起来倒是心情好了不少,拉过一边的椅子就示意王杰希坐坐坐,他老板娘去休息了,他在这呆一晚上也没人管。

王杰希便也不客气,在他旁边歇下身来,看看叶修现在这个样子也不免感叹几声。他表面上在游戏里还风风光光,但王杰希看得出来的,他过得并不好。

“别再盯我了,哥好着呢。”跟王杰希相处久了,叶修多多少少懂了一点王杰希的心思,偶尔也能猜出一二。

王杰希根本就没把他的话当事,回的话依旧思维跳跃:“真打算自己再搞个起来?”

叶修的事他多多少少有听闻,上次也在网游里跟他交流一二,总是明白一点他的想法。但重新组战队究竟有多难他也是知道的。

“那又如何。你爸爸依旧是你爸爸。”叶修把烟在烟灰缸里按灭,王杰希看着那满是烟头的烟灰缸皱了皱眉,也不太好说什么,只是秉着朋友的想法说你少抽点。叶修哪里是会听他这一句话的人,马上又点了一根,尾巴摇得那叫一个欢,浑身上下都写着“还有谁能管我!”

王杰希看了他两眼,本来不太想管只是客气客气,这一下把他惹着了,立刻把他的烟全给收缴了,直接到外面全丢垃圾桶里。

叶修哀嚎,尾巴都要竖起来了,说我的烟啊!我的钱啊!

王杰希二话不说把红票子拍他跟前,说钱我给你,烟,不能抽那么多。

叶修那叫一个不满,开始抱怨起来,控诉王杰希管得太宽,喊冤喊得可响。王杰希差点就被他说动了,想着自己是不是狠了一点,结果扭头就看到他晃得欢的尾巴,立刻收回了想法,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看着一脸夸张的叶修,说:“叶前辈可真是口嫌体正直。”

叶修愣了一下,心还想这王杰希怎么知道,他其实还挺开心的——王杰希以往都是点到为止也没怎么管叶修私生活,现在难得跟他抬杠叶修其实还有点享受。

然后他就想到了王杰希那些小技能,瞬间面色扭曲。

“我刚刚什么样子。”叶修英勇赴死。

“尾巴摇的可欢,哈。”王杰希忍俊不禁,笑了一下,轻轻地低低地,极是好听。

叶修愣了一下,转过头安安静静打副本,没有再说话。

王杰希看着他安静下来的尾巴和耳朵,思考了片刻他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想着不如转移了一下话题,结果当他一开口,叶修那边虽然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耳朵却立马竖了起来,一转一转的。

“叶秋。”王杰希马上就懂了,认认真真地叫他,“我都看得出来。”

叶修敲键盘的手顿了顿,头也不回地说:“你看得出来什么?”

“我想起上次柳菲想让我帮她测测桃花运,也是这个样子。”

叶修速度退了游戏,转过头来认认真真的盯着他看。

“王杰希。”叶修也咬字清晰,一字一顿地叫他的名字,“你真过分。”

王杰希不解:“我怎么过分?”

“你看得出别人在想什么,我却看不透你。”

王杰希看了他很久,叶修也不甘示弱,耳朵竖得老高,尾巴慢悠悠地一晃一晃。

最后是王杰希倾了身,隔着围巾,在叶修脸上凑了一下。叶修傻愣当场,鼻子里都是王杰希围巾上淡淡的薄荷香气。

“你不用看透我。”王杰希说,“因为我会告诉你。”

Fin.

评论(15)
热度(83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