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喻黄】破晓之前(二)

#hp设定,时间线晚于孙世代,可以当架空看。
#主喻黄
#私设有,年龄操作有
#中国修仙团正式入驻英国巫师界
#基本上与原著人物并无关系,即校长并非麦格而魔法部部长也非赫敏。

5.

      报纸很快传遍了霍格沃茨。

      张新杰扫了一眼,安静的把报纸投进了壁炉里。这报纸只是在学生间传传,要是真给教授们看到了,那后果还不知道有多严重。他看了看手表,已经到休息时间了,便谢绝了一切事物雷打不动的打算休息。

      结果他一转头,就看到一副又是想溜出去的模样的卢瀚文。

      “宵禁了。”张新杰一板一眼的提醒。

      卢瀚文只得是尴尬的笑了笑呲溜的窜回了自己的房间里。

      苦了另一边偷偷约定今晚再会的黄少天,左等右等等不来人,只得是小心翼翼摸着墙溜到格莱芬多门口,看着那大门上的画像咽了口口水也实在没敢进去。

      喻文州最后得到消息的时候是魔咒学教授拎着夜游的黄少天过来,这个小家伙这回真的是再也不敢嬉皮笑脸了。

      但也没有丝毫服气的意思。喻文州不急,他还有很多论文没有改完,魔法史的论文一向是最为繁杂的,高年级的尚好,低年级的孩子们能把语法写对语句写通顺就已经很不错了,更别谈逻辑。

      喻文州保持着十多分钟一篇的速度,把黄少天晾在了一边。他能感受到黄少天投来的视线,他就算不抬头也知道这个孩子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他还知道,他不抬头,就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喻文州怕他一抬头就心软了。

      等到几十篇质量参差不一的论文改完,喻文州也真是觉得困意上泛,他随手一挥用了一个无伤大雅的显时魔法,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他这才恍然黄少天还被他晾着,赶紧抬头一看。

      黄少天:“Zzzzzz……”

      喻文州:“……”

      他忘了黄少天真的只是一个孩子,他太高估孩子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把黄少天抱起来安顿在他自己房间的床上,真像是伺候小少爷一样,最后还给他掖了掖被子。他没有急着睡,他还有些事要完成。

      夜晚的霍格沃茨除了小鬼们在宵禁后依旧的窃窃私语,还有在黑暗中移动的影子。

6.

      魔法部,国际魔法合作司,下属国籍魔法法律办公室。

      壁炉燃起绿色的火焰时韩文清停下了手里的工作,他没有太惊讶,他在早上的时候就收到了喻文州的消息,特地是调了加班时间,干脆就在这等他。

      火焰燃尽的时候喻文州从壁炉里走了出来,对上韩文清的视线,两个人都没说什么,他也就径直在韩文清对面落座。

      霍格沃茨毕业后的魔法师大多进了魔法部,韩文清是比喻文州更大两届的学长,作为中国人大部分都在国际魔法合作司,与喻文州同级的王杰希也是一样,但他在别的科室。

      “怎么回事。”韩文清一向不拐弯抹角,任何问题都是单刀直入,这次也依旧如此。早上的信件他已经看过了,一个石像的事,实际上并不用那么紧张,但霍格沃茨如此重视,让人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件事。

      而喻文州在信件中说的模糊,韩文清总归是摸到了几分不对劲。

      喻文州没有马上回答韩文清的话,反而是四周环视了一番,诺大的办公室里除了他们俩没有外人。

      “现在魔法部里除了必要的夜间值班外没有人,国际魔法合作司的夜间驻岗今天由我负责。”韩文清明白喻文州在在意什么,这让他更加不明这次事情的严重度了,略是皱起眉来。

      喻文州看起来依旧不太放心,拿出魔杖再弄了个隔音咒,才是开口。

      “在给你那封信之前,校长叫我去了校长室详谈。”

      韩文清抬了抬眉,示意他继续。

      “他希望我把这件事忘掉。”喻文州在斟酌词句,顺带回忆一番晨日的诡谲之事。“他那副样子,虽然看起来跟个和蔼的老人没什么两样,但我若是敢把这件事说出去,他可能并不介意给我一个一忘皆空。”

      韩文清没有说话,但他更加挺直了身板,脸色稍沉。

      “那个石像,可以排除校长亲自开启的嫌疑,开学典礼你也明白的,他没有机会在我们眼皮底下动手脚。但后来我趁人不注意的时候迅速检查了一番,它同学院控制中枢联系的魔法阵被毁了。”喻文州不紧不慢,但语调中夹杂了几分冰冷。

      “我记得霍格沃茨这些魔法造物的中心魔法阵应该是只有高层才会知道的事。”韩文清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

      “对。但知道的人不少,我也知道,不过知道是一方面,毁掉是一方面。我猜测能毁掉这个魔法阵的除了创建者自己,还有就是实力高于其数倍的人。”

      “不会是创建者自己,太明显了。”韩文清冷笑。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喻文州在思考,指尖在桌沿敲出有节律的音调,“但为何他又要我忘掉这件事,这只能说明他自己也有问题。而且目的是什么?只是破坏开学典礼吗?这不像是该费这么大劲而干的事。”

      单纯的讨论是没办法出结果的,喻文州也是明白,他没有太多人信得过,只能暂时同韩文清分享。他们稍微交换了意见,对此事也只能暂时观望,在没有更多的事发生之前,任何猜测都没有合理的立足点,相当苍白。

      在十二点钟声响的时候喻文州同韩文清告别,重新踏入炉火之中。而韩文清沉思了几秒后,抬起了头像是早就知道一般开口。

       “进来。”

      原本应该没人的地下五层迎来了今天第二个客人。门被打开,王杰希走了进来。

       喻文州实际上是一个极其严谨的人,他做的一切都有他的理由,没有什么是毫无意义的。韩文清了解这位学弟,他也绝不是一个粗心大意的人。

      那一段在桌上敲出的音节,绝不是随性而为。

      之前有隔音咒,王杰希在门外什么都听不到。而喻文州一走,自然就应声解除。韩文清打算重新将那一番节奏敲给王杰希听,王杰希同喻文州在学生时期就是穿一条裤衩的好友,这些暗号王杰希比谁都懂。

      喻文州知道他在外面,王杰希想。魔法部是否有监视没人知道,但决不能掉以轻心。

      “怎么这么晚了还在?”韩文清先是开口,装作不经意间指尖在桌沿叩击。

      “事情很多,加了会儿班。”王杰希应声,“正好还有一份需要的资料我想你应该有。”

      韩文清的手指在这一刻停下,伸手去翻手边叠的老高的文件堆。

      “哪份?”

      从韩文清的办公室里出来时王杰希的脸色相当不好看。喻文州的暗号他读懂了,他万万没想到事情比他猜的还要严重。

      走出魔法部的时候他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响了很久那头才接起来,一听就是大半夜被吵醒的困倦样。

      “我说王大眼,什么事儿啊,这么晚还给我打电话。”

      “不让你睡觉的事。”


7.

       黄少天一觉醒来看到的就是喻文州平静的睡颜,昨晚回来时已经是凌晨,而今早的第一节课并没有他的排班,自然是没有定闹钟。而黄少天不过十一岁,还远远没到爱睡懒觉的年龄,每天恨不得二十个小时都在外面上窜下跳。

      已经是早上七点了,再不快点第一节课就得迟到,黄少天眨了眨眼干脆利落的蹦下床,跑到与卧室相连的办公室去寻了只羽毛笔,蘸了墨水回来顺势就要朝喻文州脸上画去。

      喻文州没醒,他对黄少天一向没有防备,这就导致了等到他站上一年级的课堂时叫下面的学生笑翻了天,其中黄少天和卢瀚文的笑声尤为清晰。

       喻文州疑惑片刻,干脆魔杖一挥一面镜子显于眼前。

      黄少天捧腹大笑,喻文州一时无言。

      那左一圈右一叉的一看就是黄少天的杰作,浓墨重彩的,鬼知道黄少天多加了多少笔。不过小孩子拿墨水搞的怪,最简单的清洗咒就足够,喻文州不动声色,格外平静的扯回话题,把今天的课照常讲完,这刚开堂的恶作剧就当个小插曲很快被揭过。

      究竟是不是被揭过了别人不清楚,但黄少天知道绝对没有完,在开始正式上课时喻文州给了他一个眼神,他就知道可能真是坏事了,弄得整堂课上的心虚不已。

      确实没完,卢瀚文在一旁看的心惊肉跳。

      斯莱特林和格莱芬多很多课程是一同进行的,这就使得这两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小家伙天天聚在一起。格莱芬多有人不爽斯莱特林也自然有一部分人同样不爽,说什么近墨者黑,黄少天让卢瀚文有点斯莱特林的小阴险,卢瀚文影响的黄少天跟格兰芬多一样闹腾。

      但他们是完全不在意他人什么言论,连上课也坐在一起,两个孩子虽然闹腾,但学习却竟然还是一等一的好,才刚开学一天,就让好些人惊讶不已。

      他们甚至比谁给自己学院赚的分多。大部分是黄少天占上分,经常就有学生看到黄少天洋洋得意而卢瀚文一副气极模样,让人觉得他们该是友尽了,结果一下课他们就又一块儿跑出去玩闹如常。

      但这一回卢瀚文是突然后悔了,恨不得赶紧理黄少天远点。魔法史是很多学生最为头痛的课程,刚开学就已经让不少新生抱怨上天。实在不是因为喻文州的教导问题,学生们的反响都是这位教授教的相当好,已经成功杜绝了以往一上魔法史课就半数倒下睡觉的现象。但喻文州讲的再怎么生动也没法子全然剔除魔法史的繁杂与枯燥。学生捧着厚如砖的课本欲哭无泪,黄少天和卢瀚文也同样。

      “那么这个问题,黄少天。”喻文州第十七次叫到了黄少天的名字。

      黄少天只得是生无可恋站起来绞尽脑汁的回答这喻文州故意加大了难度的课堂提问,手边的字典被他翻的哗啦啦直响,卢瀚文在一边冷汗直冒,再往外头挪了挪。

       不过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黄少天到现在为止还没出什么差错,甚至给斯莱特林赚了不少分,然而他完全没有像以往那样得意洋洋,反而是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太狠了,喻教授,太狠了。卢瀚文在他旁边都要欲哭无泪了,怕下一个就被波及遭罪,只好是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听课。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一年级生非常有幸的全程围观了声称全校最好脾气的教授发火的现场,并且不打算再感受一次。

      作为当事人的黄少天几乎都要灵魂出窍,在下课铃响起的时候几乎是风一般的收拾好东西就打算奔出去,结果前脚还没跨出教室,喻文州轻飘飘的声音已经从身后传来。

      “早退,斯莱特林扣一分。”

      全班哗然。

      黄少天一脚绊在门口,摔了个狗啃泥。

TBC

评论(7)
热度(29)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