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喻黄】破晓之前(三)

#hp背景,时间线孙世代再后,可当架空看
#主喻黄
#私设有,年龄操作有
#中国修仙团正式进驻英国巫师界

8.

      喻文州教授第一次扣分!

      这样的大新闻在下课后就横扫整个霍格沃茨,没个半天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他作为史上第一个在喻文州教授的魔法史课堂上扣分的斯莱特林学生,原本这个极其看重荣誉的学院应该要采取措施,但念在其实际上为学院拿了更多分的份上,这些在他人面前风度翩翩礼仪周到的斯莱特林小纯血们,在黄少天回到休息室的时候集体幸灾乐祸。

      黄少天气极的嚷嚷,来了刚没几天,课堂上喻文州特地是用更能让他理解的简单词汇来讲课,再加上一直捧着个大字典查来查去,晚上喻文州也有给他温习温习别的课程,倒也勉勉强强,可一到日常生活中,他一开口就是没了词,哪比得上这些英国人。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重复着说,最后叫人更是再笑了一遍。

      自那之后所有人都知道一向温和的喻文州也反而是全学校最不能惹的人,就算再怎么顽劣的学生都退避三尺。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黄少天总算是没有再惹事,这也让喻文州暂时松了一口气。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喻文州虽然看起来相当“照顾”黄少天,这和不也是一种偏心一般的表现。

      这些个星期斯莱特林可谓是喜笑颜开,学院的分数在喻文州的特殊关照下蹭蹭直涨,黄少天在上课的时候绝对是个好学生,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跟他一样的自然便是格兰芬多的卢瀚文,他们在课堂上几乎要抢答起来,卢瀚文比黄少天要争的快,却有时总有点小差错,这样一分,两人也算是平手。

      教授们对此甚是欣慰,甚至以此来激励高年级的学生们。

      “靠,两个小屁孩而已。”孙翔在再一次听到这样的言论过后不屑的轻哼出声,他没敢讲太响,魔咒课的教授正沉浸在自己完美的演讲之中。但他也没有太掩饰,一语落下,斜前方的苏沐橙转头看了他一眼。

      孙翔瞪了回去,苏沐橙就只是笑笑,又扭回了头。

      这是五年级的课堂,他们今年就要面对O.W.Ls,课业越来越紧,魔咒课的教授也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不少格莱芬多有改不掉的坏毛病,鲁莽,而一些斯莱特林的学生也很好的展现了蛇类的阴险。相比于一年级稍显融洽的课堂环境,五年级的课堂反而有种剑拔弩张的味道。

      但一切都是暗地里的较劲。格莱芬多的级长张新杰坐在第一排,话不多说却是将格莱芬多镇的服帖,而斯莱特林的级长是沙克尔家族的奥德里奇,虽然这个级长相对来说沉默寡言又并无太大威信,但作为魔法法律执行司长的亲子,看重这方面的斯莱特林们基本都会卖这位级长一个面子。

      他们是不敢造次,但私下的小动作不断。五年级的竞争强烈,斯莱特林和格莱芬多的矛盾自古以往,连座位都分开坐,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摆弄几个眼神是常有的事。

      跟苏沐橙隔着一条走道的便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她能感受到这种敌视的情绪,但苏沐橙本身就如同一团棉花一样,一拳砸上去也吃不准力,所有人都对她无可奈何。这位格莱芬多的大美女是斯莱特林最不敢招惹的人——得不到回应相当于自打自脸,谁都不想自讨苦吃。

      原本她同大她三届的叶修几乎形影不离,但自从叶修离开霍格沃茨后她就开始独来独往,虽然待人一向温和有礼,但总有一股隐约抗拒之力。

       “苏沐橙,你起来说一下关于阿尼玛格斯……”

       教授的问题在苏沐橙耳边回荡,她明了的点点头站起身来对答如流。

       张佳乐转身看了苏沐橙一眼。

       他跟苏沐橙说不上太熟,但毕竟是五年的同学,他能感受得到苏沐橙今天不在状态,虽然掩藏的很好,但张佳乐敏锐的很。苏沐橙回答完问题后坐了下来,他也适时的回过了头,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

       殊不知苏沐橙偏了下目光,又收回到课本上了。

        她今天的确不在状态,或者说她已经这样有几天了。那源于几天前猫头鹰投下的信件。

       叶修每个星期都会给她写信,虽然直接用双面镜联系颇为方便,但苏沐橙更喜欢指尖摩挲羊皮纸的触感。这是她很早以前就养成的喜好,叶修也一样,在他毕业后他们心照不宣,上学期间每个星期一封信成了雷打不动的习惯。

      叶修从来没有少给过一封,自然也没有多给过。所以当苏沐橙收到那封意外的信时,就明白必然是出了事。

      魔法史教授一合书本,宣布下课,将苏沐橙从沉思中唤回。她抬眼时正好看到奥德里奇从她身侧走过,斯莱特林们也相当有序的离开了教室。

      五年级接下来没有再排课,大部分的学生将选择去图书馆继续备战O.W.Ls,苏沐橙也不例外。她出门的时候,唐柔已经在等她了,三年级今日的课不多,她们早是约好了。

       “沐沐,怎么了?”唐柔一眼就看出苏沐橙有些神情恍惚。

       “嗯……嗯?没事。”苏沐橙回过神来,笑了笑,“走吧。”

       “是因为那封信吗?”女孩子一向细腻,而苏沐橙并没有可以遮掩,唐柔很容易就可以想到,趁着去图书馆还有一段路,便就多聊几句。

       苏沐橙点了点头:“叶修让我在学校多关照一个孩子。”

       “谁?”唐柔疑惑。

       “黄少天。”苏沐橙叹气。

       唐柔先是愣了愣,而后低头轻笑。

       还在上飞行课的黄少天猛地打了个喷嚏,差点从扫帚上摔下来。

TBC

评论(1)
热度(33)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