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喻黄】破晓之前(五)

#hp背景,时间线为孙世代更后
#主喻黄,副叶王,韩张,双花等
#私设有,年龄操作有
#中国修仙团入驻巫师界


      浮在空中的镜面在莫雷尔斯再挥了挥魔杖后消失不见,他转身伸手逗了逗一旁的凤凰,那是从邓布利多校长还在的时候就常驻校长室的魔法生物,它看起来已经很老了,莫雷尔斯指尖还未触及它的羽毛,就被倏的燃起的火焰烫到了手指。

      凤凰欲火重生,老一代人都喜欢将这看成别样的预兆,莫雷尔斯也同样。但它不是迂腐且无知的人,对此也不过片刻沉思,便是站起身来。

      校长室的大门合上,而灰烬中钻出了凤凰的小脑袋。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没有见到喻文州,他今日下午有三年级的课,没有办法一直在这守着黄少天。但因为在喻文州赶到时黄少天已是不省人事,这一来二往黄少天甚至不知道喻文州来过,他只是觉得一睁眼,就有个老头在他床边,挑着怪味豆。

      黄少天看到他拿起了一个棕色的,塞进了嘴里,然后转头就呸呸两声。

      “鼻涕味的。”莫雷尔斯说。

      “你叫黄少天是吗?孩子,我听过你那些英勇事迹,真让人惊讶,你竟然是个斯莱特林而不是格莱芬多。”黄少天还刚打了个哈欠,莫雷尔斯就先接了下去,殊不知他早已被这个半大孩子在心里先好好问候了一遍。

      刚醒就看到一个老头子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还擅自拆了床头的零食来吃,如果猜的不错的话那绝对是卢瀚文放的,也就只有他每次给零食都是怪味豆,这老头子怎么这么不讲礼貌。黄少天在心里碎碎念,他眯了眯眼睛,在抱怨过后却发现这个老头子怎么越看越眼熟。
好像开学的时候坐在首位的校长啊。嗯……?校长??
校长?!

      黄少天这回总算是反应过来,猛地坐起身来手指指着莫雷尔斯一时间讲不出一句完成话来。

      “你你你你你你……我我我……”黄少天结巴的厉害,半天才发现自己这回动作更无礼了,赶忙把手收回来。

      “噢,终于清醒了吗?”莫雷尔斯笑眯了眼,他真是越来越喜欢这个学生了。这个看起来完全不像斯莱特林的斯莱特林……到是让人颇有兴趣。

      “校长先生??”

      “嗯。”

      “……有,有失远迎。”黄少天憋了半天,最终出口一句中文。

      莫雷尔斯懂中文,这回到真是笑出了声。

      “哈哈,真是个有趣的孩子。”莫雷尔斯笑道,“喻文州教授可是捡到了宝啊,没想到去了斯莱特林。也是,他教出的孩子,怎么可能是格莱芬多呢,斯莱特林可是幸运极了。”

      “那个孩子,你也别太怪他,斯莱特林的孩子总有些不得已的原因。”莫雷尔斯依旧是那样一副和蔼老者的模样,但那话中端倪,已是显露无疑,他便是赌黄少天是否聪明如斯。

      黄少天的表情从最开始的疑惑,到后来微微皱眉,最终苍白一片。

      莫雷尔斯觉得够了,便是拿起怪味豆的盒子摇了摇,“来,吃颗糖吧。”

      他倒出一颗,放在黄少天手心里。

      “会有好运的哦。”

      医疗室的门合上好一会儿,黄少天才是有些愣愣的把糖塞进嘴里,下一刻就忍不住吐了出来,一个劲呸呸呸,顺过床头的水咕噜咕噜一下就是大半瓶。

       苦的,连眼泪都要苦出来。


       虽然有些小插曲但这对于学校雷打不动的万圣节活动丝毫没有影响,就算还是清早就已经有学生戴着各色的小装饰闹得不亦乐乎。喻文州走过走廊的时候,还有个小影子从雕像后面倏的钻出来,张牙舞爪的还伴着稚嫩的低吼。

      喻文州眨了眨眼,一声轻笑,在怀里掏了掏,把一个水果糖放到这个小鬼的兜里。

      “谢谢教授!”一收到糖他就原形毕露,欢喜的大声道谢随即还披着那身床单就蹦蹦跳跳的跑去吓其他人了。

       今日学校是放假的,没有排课,但喻文州答应了苏沐橙关于魔法史的答疑。时间还早,他大概还能去医疗室接一下黄少天,昨日虽听说是无事了,但还是要观察一下,晚上便是没让他回去。

      让他一个人待在医疗室可真是难为他了,说是无聊透顶也不为过。

      结果当喻文州推开医疗室的大门,诺大的房间哪里还有黄少天的身影。

        喻文州微微瞪大了眼赶忙一转身就是要去寻,结果半步没跨出去,倒是被床单从上而下罩了个结实。

       “不给糖就捣蛋!”黄少天笑嘻嘻的声音从他身前传来,这让喻文州反而松了口气,袖中的魔杖也暗暗收了回去。

       是了,能让他毫无防备的,除了黄少天还有谁呢。

       喻文州最近有些精神紧张。他本不是喜欢搅入事端的人,这也是他为何选择留在学校的原因。但自从那一日开学典礼之后,很多事情开始向着他不可控的方向发展开来。他明了几分,更是不愿事态朝更严重的方向发展。

      “坐。”晚些的时候喻文州去拜访了王杰希,学校里的万圣庆典被他找理由推掉,王杰希看到他的时候也没有太惊讶,只是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

      “要喝点什么?”王杰希知道喻文州的来意,喻文州没有着急,他也没有着急。万圣节,魔法部除了必要的值班人员外,也给他们放了假。

       这是在王杰希家里,壁炉里柴火烧的很旺。喻文州要了杯茶,他没有开口,最终是王杰希先挑起了话头。

       “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王杰希从来没有对喻文州藏掖什么的习惯,这一次也不例外。他知道喻文州定是早已察觉,便更不再拐弯抹角。

       “所以他们的目标果然是你们,是吗?”喻文州抬起头来。

        “嗯,而且或许不止。”王杰希点头。

       “还有谁?”喻文州几分惊讶。

      “大概是还有我吧。”突兀的声音响于室内,喻文州瞬间坐直了腰板,魔杖一番已然在手。再看王杰希一只手背在身后,指节早已摩挲上魔杖。

      炉火在那一刻熄灭,再后便是惨绿的火升腾而起。一个人影自壁炉中踏了出来。王杰希猛地瞪大了眼,喻文州也是惊讶至极。

      “好久不见啊,大眼儿。”来人笑道,一口流利中文显然同籍人无二,“喻教授也在啊,别来无恙!”

       在最初的惊讶过后喻文州很显然调整的比王杰希要快,已是微笑着颔首回应,而王杰希花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实在是太久未曾见过了。虽然常有电话联系,但也抵不过数年分居,两人工作都忙,王杰希在英国魔法部每天忙的不可开交,而那人在德国一待就是三年。

       “你舍得回来了。”王杰希还是一副平静模样,一如他一向的过分冷静,却又有谁知他内心翻江倒海。

       “你有难,我当然得回来看看了。”

       喻文州无声的叹了口气,转过了头去,假装没看到在他面前旁若无人接吻的两人。虽然说吧,只是一触即离,但能不能别在一个单身狗面前这么开放。

       那人喻文州不仅认识,还很熟。

       叶修,那可是在国际魔法联合协会都说得上话的一号人。

       人常道,一个叶修,抵得上半个巫师界。

TBC

评论(1)
热度(63)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