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喻黄】破晓之前(六)

#hp背景,时间线孙世代更后
#主喻黄,副叶王,韩张,双花灯
#私设有,年龄操作又
#中国修仙团正式入驻巫师界


      喻文州看到叶修从壁炉里走出来时已经察觉到事态的不寻常,或说已经异常严峻了。

      “为什么说是你?”喻文州先是开口,叶修已经大大咧咧的在沙发上落座,一个响指后壁炉重新燃烧了起来,予室内更甚暖意。无声无杖魔法,喻文州看在眼里。不愧是叶修。

      “你问我?你明明自己也已经很清楚了吧。”叶修笑道。在场三人都不是什么等闲之辈,王杰希处于那某人画下的圈中,心如明镜。唯有喻文州这个常居学校同政局近乎脱节的人,有几分疑惑,也是正常的。

      但喻文州何其厉害。叶修也曾讲过,若不是他志不在此,他能比所有人做的都好。

      “沙克尔。”喻文州笑了,一副温温语调,却是笃定之词。叶修颔首,就算是默认了。

      “奥德里奇那个孩子,不过是个傀儡吧。”喻文州顺着自己的思路讲了下来,叶修没有说话,只是用眼神示意他继续,王杰希在一旁也将一切纳入耳中。

      “我听闻沙克尔家族自己内部出了些问题,那个奥德里奇,应该是个私生子。”

      “哦?”叶修发出了单音节的疑惑,饶有兴趣的挺直了身。

      “他在学校里无时无刻不在试图证明自己是一个纯血的沙克尔,但你们都知道,巫师界真正的纯血们可觉得没必要对混血种做这种无意义的举动,这有损形象,没有内涵。”

      “所以越是强调的人,越是心虚者。不过我记得在我刚上任教授的时候他还是个极度缺乏自信切软弱的孩子。但现在,他可真是越来越像个真正的纯血种了。”

      “他有信心了,有自信了。”喻文州顿了顿,才是缓缓倒出话语,“有靠山了。”

      “全对。”叶修象征性的拍了拍手,两个心里算盘打的啪啪响的人对视,几个眼神交流就是一场信息的交换。

      “但他的靠山是谁我真不清楚,我毕竟不是什么情报人员。”喻文州苦笑,他只能猜出或许是魔法部的高层,亦或是沙克尔家族的高层。

      “是他舅舅。”王杰希开口了。在这方面,他的情报比喻文州多得多。

      “夺权?”喻文州问。

      “对。”王杰希毫不犹豫的答。

      “我记得沙克尔现任家主是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怪不得。这已经是家族介入政局了,你和韩文清就也介入了吧。”喻文州心底更明了几分,结果话语一脱口,他就觉得气氛不太对,王杰希脸色一僵,叶修双眼一瞪。

      喻文州暗道不妙,看起来王杰希还瞒着叶修不少事。比如这些个麻烦……不是他人寻来的,是他们自己惹来的。

      “原来是这样。王大眼儿,你还瞒着我多少事啊。”叶修转头看了看面无表情的王杰希,眉角一挑。

      “没了。就这个。”王杰希镇定自若,面不改色,目视前方,仿佛任何事都与自己无关。

      “到哪一步了。”叶修话锋一转,声音有些发冷。

      “沙克尔家家主已经知道了。”

      “然后呢?”

      “将于圣诞节前夜,围剿叛党。”

      “哪有那么简单。”叶修嗤笑。

      “是啊,哪有那么简单。”王杰希坦然的回道,“但是他自己自信,且因为沙克尔本就快要侵蚀整个魔法部了,何来的信心,我们自然清楚。”

      “圈套。”喻文州突然说,“这是奥德里奇和他的舅舅一起设下的局,等着沙克尔往里跳。”

      “或者说,等着整个魔法部往里跳。”






       苏沐橙走出图书馆的时候万圣节的狂欢早就开始,她看着低年级得学弟学妹们欢呼跳跃倒也是开心的几分笑意,回寝室想找点糖出来跟他们分了。

      而当她在翻找抽屉中的糖果时,身后却忽的传来异动。下一秒她魔杖出手指向的却是一片空气,什么都没有。

      霍格沃茨一向灵异事件不断,或许是哪个幽灵又在捣乱了,苏沐橙想。她没当一回事,继续哼着小曲儿翻找糖果。

      咒语就是那时候袭来的。很简单的一个昏昏欲睡,但这回就算苏沐橙反应再怎么快也来不及了,咒语中身,随之而来的就是眼前的漆黑。在最后一刻,苏沐橙看到的是奥德里奇扭曲的面庞。

      隐身咒,这种高阶咒语不是一个学生如此轻易就能施展的。苏沐橙明了,既然奥德里奇身后有这样一位人物,那么没有给她一个阿瓦达就表明需要她活着。

      苏沐橙同样是个心思缜密的人,她足够冷静且聪明。而当她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禁林里,身边是独角兽的尸体。

      幼稚的计划,却足够致命。

      苏沐橙在短暂的诧异过后开始翻找周身,幸好怀中的双面镜还在,她拿出立即开始联系叶修。要紧事他们一向如此,苏沐橙知道叶修会接的。

      确实,叶修的脸很快出现在双面镜上,还有些不明白呢,问苏沐橙怎么了。

      “我没事。但是又有人下手了,奥德里奇。我不知道黄少天怎么样了。”

      本来还在同叶修王杰希讨论的喻文州脸色那一瞬间苍白,起身就要走。

      “我明白了,放心吧。”叶修反而毫无惊讶之意,而是笑着点点头。但在往后的日子里叶修对此后悔不已,后话。

       喻文州这就要起身离开,却被叶修又按了下去。喻文州不解,转头看他,却看不出叶修到底想出什么牌。

      “放心。”叶修重复了一遍,“有人去了。”

      “谁?”喻文州惊讶。





      在来人一个神锋无影擦过敌人身侧时胜负已分,黄少天咽了咽口水,往墙根再退了退。俗话说霍格沃茨最安全,黄少天是再也不信了。

       他不过跟着友伴在霍格沃茨玩起捉迷藏,拐几个弯后跑到几乎无人的城堡一角,结果迎头撞上一个一看就不是个好人的家伙。脸掩在兜帽下,不知道怎么混进学校的。

      黄少天转头就跑,慌慌张张拿了魔杖,但他心里狡猾的很,跑几步没听得身后声音果断利落转身一个除你武器。

      除什么除,人家魔杖都没拿出来。

      黄少天抽了抽嘴角,讪笑着挠挠头,果断再是一个转身。结果还没迈一步,那个本还在十步开外的人就不知怎的已到他身后,跟拎小鸡似的勾着他的后领把他拎了起来。

       并不是没用魔法,一个高级的障眼法是黄少天现在所无法理解的。

      不能就这么被动。黄少天想,脑子转的飞快。他魔杖还在手上,反攻的武器还在,这人跟他也不过像是闹着玩一样。

      下一瞬,魔杖反握,一个统统石化就交了出去。要是魔咒课教授在,真该抱着黄少天欢呼,一个一年级的孩子能做至此,已经是让人难以置信了。

      但很可惜,那人看起来就是个不简单的货色,统统石化没打中,黄少天拼命扭着头才发现他终于看到人家的魔杖了,随便一挥就抵了咒语。

      真气人。

      “喂我说你干嘛呢,我跟你素不相识素昧平生的你抓我干什么快放我下来快点快点快点!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拎着我脖子很痛啊你这是谋杀知不知道,在霍格沃茨里敢这样搞你这是胆大包天啊,哎我跟你说,别以为你找了个小角落就没人知道吗,太天真了,不消两分钟一定有教授找来到时候你就有得苦吃了,赶紧放我下来你还能捡一条命你信不信。”

      十一岁的孩子撒泼起来是不要命的。一看实力差距悬殊黄少天干脆就是大声嚷嚷胡乱蹬脚试图挣脱。结果没消两分钟,那人还真松了手,黄少天摔地上就摔了个狗啃泥。

      “喂喂你能不能对小孩子好点啊这样丢下来很痛的好吗!!!”黄少天不满的揉揉鼻子更加抱怨,转过头来刚想再说几句,却因点于他眉心的魔杖彻底闭了嘴。

      完了。黄少天想。认命的闭上眼。

      救兵就是那时候赶到的,斜地里窜出一个刁钻魔法直接把那人魔杖給打飞了去,再接一个神锋无影便是电光火石间结束了战斗,黄少天就愣愣的看着那个上一刻好像还想夺自己性命的人狼狈的翻窗逃窜,顿时没了隐。

      “我x……”黄少天低声骂了一句半天没回过神来,直到救命恩人从他身后过来拍拍他肩问他有没有事。

      当然没有事,但如果你再拍重一点就有事了。黄少天也只能把这些话藏在肚子里,转而感谢对方救命之恩。

      但说实话这人黄少天也不认识,至少从未在学校里看见过。孩子说话一向直来直往,一句“你谁啊?”已经脱口。

      “我?”那人反问了几句,话语竟是夹了些笑意。

      “孙哲平。”

Tbc

评论(4)
热度(46)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