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庸常一生——邱(6.29)

补充在前头。好多人问我怎么称呼,就改了名字。

瞧呀,看我日记的title,叫邱就好了。


明日第一门是中药。

我特地吃完了饭,洗完了澡,虔诚的坐在床上,翻开了我的中药书。

一切都是美好的,我背着绪论,名词解释,念叨着道地药材,念叨着四气五味,寒热温凉,辛甘酸苦咸。

然后是解表药的解释,清热药的解释,泻下药的解释,温里药的解释,活血化瘀药的解释……是的,到此为止一切都是美好的。

十点半时我说,我背完了名词解释,睡半个小时,起来背主治病症。

友人在我耳边念叨,麻黄,发汗解表……桂枝,发汗解肌……附子,回阳救逆……

十一点我起来了,开始背了,然后陷入了深深地绝望。
麻黄是,解表药,附子是……温里?对,大黄呢,泄下,好的,那麻黄?忘了。

到头来,回荡在我脑海里只有十八反了。

本草明言十八反,半蒌贝敛及攻乌,藻戟遂芫俱战草,诸参辛芍叛藜芦。

在背至川芎时我放弃,念叨完行血化瘀后一头栽倒,默了片刻,起身洗漱。

同友人哀嚎“让我死吧!死吧!去他妈的中药!”他与我说,你试试微积分。我很干脆的拒绝。

睡前我打算看一篇喻王来安抚心灵,蚊子在眼前嗡嗡, 叫人焦躁。上了一辆车,四平八稳,很开心。

但当我看完,再想我刚刚究竟背了什么……

除了王不留行治痛经。

再有就是王不留行下乳。

评论(7)
热度(13)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