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修肩上的伤都是些个小童子料理的。待得天暗了,便来人点了烛火,换了药,摆一茶碗又退了下去。那碗中药苦极,碟子里却备了几粒冰糖,倒是贴心。

    王杰希倒是未曾见到了,叶修想着去见见那生的颇为好看的道长,到了门口又叫童子拦了回来,理由无外乎便是甚么将军须得养伤,莫乱动。

    叶修不愿,堂堂八尺男儿怎坐的住,几日下来闲的发慌,趁着夜色翻了窗去,左拐右拐将这不大道观逛了个遍。

    那正中屋亮堂着,叶修料着大抵便是这儿了,便是轻声推门而入,想是惊那道长一惊。

    人未见到,就觉风掠耳畔,眼前白光一晃,杀气扑面而来。惊的叶修抬手一挡,肩上伤未好透呢,疼得他那叫一个呲牙咧嘴。背抵了那雕花木门,硌的几分生疼,颈间发凉,怕是被人拿捏于股掌了。

    叶修暗惊这观中竟有如此高手,哪料到一抬眼,对的便是王杰希那一双大小眼,却是多了几分冷然。

    仅是片刻而已,待得互相看清了人,二人皆是一愣。

    “……将军。”王杰希收了杀气,手腕一翻叶修就觉颈上冰凉一撤,再是退了一步拉开了距离,“失敬。”

    叶修失笑,摸了摸颈侧几分唏嘘,“没想过道长有这身手。那是甚么?”

    “针。”王杰希也不掩,坦然道,转身回了桌旁,桌上书才翻了一半。“将军怎么出来了,我可叫了人看你好生养伤。”

    “无聊的要命,就出来寻你了。”叶修大步跟了上也不客气的就在他书桌前盘腿坐了下,探头去看他手间书。“什么书?”

    王杰希翻了手,将书脊同他看了,说,“《医宗金鉴》。”

    叶修便是好奇了,伏了桌上瞧着王杰希看书,也不避,眼神直勾勾的,不看书只看人,还废话多了几许。

    “我说道长啊,你究竟是个修道的还是个小郎中啊,他们怎么把我送你这来了。”

    王杰希也没恼,反倒是笑了一下,“在那些个人来看,杏林中人罢了。将你送来,自是因为除我外无人能救你。” 

    “那些个御医也不行?”叶修撑着脸调笑道。

    “他们不如我。”王杰希手中书翻了一页。

    叶修眯了眯眼,探了头去看他手中的书,但他一武将,大字不识几个,一页纸宛若天书。

    “写的什么?”

    “一旦临证,机触于外,巧生于内,手随心转,法从手出。”王杰希认真的读予他听,一字一顿。

    还是天书。字是知了,意思全然不明。

    王杰希似是看出他茫然,伸了手去,“手。”

    叶修不明白他要做甚,便是递了去,却未料到王杰希手一握一推,腕部喀喇一声,疼得叶修直呼,冷汗直冒。

    “你干什么!!”

    “你不懂,我教你。”王杰希眼底带了丝笑意,故意的。

    这看的叶修恨得那叫一个呲牙咧嘴,没忍住倒吸了口凉气。“所以那到底是什么意思?”

    王杰希不紧不慢,抬手自一旁碟中拾了个精致糕点到叶修口中,手上再是一掰,看着叶修捂着嘴直咳的样子吐出两个字来。

    “正骨。”

    “将军若再不好生养伤,我不介意为您全身都来一遍。”

评论(17)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