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Perfect Crime(九)

#刑警叶/法医王
#谈恋爱不如探案
#ooc可能

      在距离规定破案时间还剩二十四小时的时候,刑警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

      他们无所不能的队长叶修,上能破案立功下能擒犯抓人,如今栽在了一个人身上。罪魁祸首嚎的震天响,泪水几乎要湮没整个刑警队,叶修束手无策,差点就要堵住他的嘴了。

      “突然不太想结婚。”方锐试图远离案发现场,撇清关系,置身事外。魏琛在他旁边吐着一个又一个烟圈,假装什么都没看到,耳朵里塞着两团棉花,方锐要在他旁边放大了声音他才听得见。

      “学老夫的,单身万岁。”魏琛幸灾乐祸,拉着方锐移到最墙角看好戏,叶修在那边手忙脚乱纸巾用了一包,他们试图在这边排排坐吃果果。

      一切的缘由是他们成功在第二天早上找到了分尸案死者的孩子,说是父母离异,其实是一直跟母亲过,但父亲对他很好,经常偷偷来看他,给他买零食,带他出去玩。方锐听到的时候感慨了一句说这父爱挺深的,怪不得后来不够理智做了那样的事。找这孩子的过程没出什么岔子,是在他母亲那里找到的,脸上还有点乌青,似是继父对他也不好。

      刑警队的人看了看紧张的母亲和有些凶神恶煞的继父,给叶修打了电话报备,干脆就暂时把这孩子接过来,免得受了家人影响。叶修自认对付孩子很有一套,试图循序善诱从孩子口中套出点什么来——他们至今都还没找到那个起码符合一点条件的嫌疑人。

      于是他又是拿糖又是拿玩具的,结果这孩子根本不理他,在他开口问起他父亲的事情的时候干脆是撒泼一样的嚎啕大哭起来,办公室的玻璃都要给震碎了。

      “哎不是你这孩子怎么……哥给你糖要不要啊?玩具呢?等等带你出去吃好吃的怎么样?我记得上次有个甜品店的蛋糕很好吃我带你吃个够?哎我说你怎么还哭啊……”叶修身心俱疲,生无可恋的扭头,暗暗冲着方锐和魏琛那个方向用唇语说了一声我日。

      “我们中间有没有谁带过孩子的?”方锐有些心疼叶修,在想谁能帮他解解围。折腾半小时后那孩子总算是安静一点点,可一提起他父亲他又开始撇嘴,搞得叶修根本不敢多说话。

      “我反正没有。”魏琛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说的极其欠揍,“不是还有柔妹子和沐橙吗,她们来比较好吧。”

      “唐柔刚刚去找王杰希了,苏沐橙在跟黄少天再探现场做痕迹比对。”叶修揉揉脖子走过来,那边乔一帆在哄孩子,递了个棒棒糖过去,总算是让那个孩子安分的坐在了椅子上。叶修看了一眼,一副受不了的样子,“小孩子真难对付。不知道唐柔什么时候回来,真是,王杰希对唐柔好像很有兴趣,我非常怀疑他要挖墙脚。

      “他对唐柔能有什么兴趣?”魏琛闻言把两个棉球摘了,不明所以。

      “唐柔从法医科调过来的。”叶修倒进椅子里转了一圈,好整以暇的说,“听说是她的父亲非常担心她做法医会出什么事,毕竟你想想什么尸体啊……呃,蛆虫啊……毕竟女孩子,总不太好。”

      “我记得他她父亲好像挺开明的才对。”

      “但做父亲总还是担心啊,后来唐柔就还是调了。”叶修耸了耸肩打了个哈欠拗过身子去,“这回遇到王杰希可能是知音,王杰希也希望有个好帮手吧——那边的实习小姑娘每天都被王杰希的大小眼瞪到怀疑人生。”

      方锐和魏琛非常不要脸没礼貌的笑出声来,抬眼就正好对上王杰希意味深长的脸。

      “……”他什么时候进来的?两人面面相觑,叶修转头吹口哨。

      “孩子我带走了。”王杰希非常直接,根本不拐弯抹角。唐柔在那边逗孩子,看起来女生确实比较适合,那在叶修看来宛如恶魔的混账小鬼现在咯咯直笑。

      叶修干脆就翻了个白眼,相当嫌弃的挥挥手,“带走带走带走,他刚刚差点把我们这里淹了。”

      “辛苦了。”王杰希的表情似是有些揶揄。叶修没想到他这死人脸上还能有这么丰富的表情,挑了眉,回敬说,“你才是辛苦,这小屁孩难搞。”

      那边唐柔就在这时来了一句,“姐姐有些事想问你,关于你爸爸的,可以吗?”

      叶修觉得自己眼皮一跳,转过头去就看到那小屁孩扁扁嘴又要哭,刚想开口说你们不要耳朵了,就见王杰希掠过他走过去到那小家伙身边蹲下身说,“你父亲被人杀害了,我们在找凶手。”

      “……”在角落里的三个人有点不忍直视,王杰希这毫不委婉的话语非常有可能让他们直接被小屁孩嚎聋,他们挤眉弄眼传达着这家伙是不是不会讲话他是不是傻逼知不知道这样更难套话什么的。

      结果王杰希又接了一句,“你的话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这是协助办案,你也算是个小协警了。到时候案子破了就让姐姐带你出去玩给你奖励怎么样。”唐柔非常适时的接上几句,再哄哄这个小家伙,硬生的就给他把眼泪憋回去了。

      “真的吗?我也可以是一名警察吗?”他吸了吸鼻子,看起来这种话语对这个年纪的孩子非常有魔力。

      “是。”王杰希笑了笑,看着旁人眼珠子快要掉下来,“还有可能做个小英雄。”




       一个小时后王杰希把笔录丢到了叶修的桌上,桌子后面的叶修试图假装自己在闭目养神。他听的窸窸窣窣一会儿没什么声音之后才是睁眼,睁了一条缝,就看得王杰希倚在他桌前翻着笔录自己慢慢研究。

      于是叶修干脆就胆大装大爷,勾勾手指说,“报备一下。”语气拽的就差翘个脚上桌了。

      “叶大队长。”王杰希把文件放回桌上,回的不紧不慢的,“我假设你没瞎,也没瘫。”

      “我困。”叶修讲的非常理直气壮。

      “他那什么哥是没找到,跛脚的有点信息。”王杰希看了他半分钟,决定不跟这没下限的继续耗时间便是开了口,“说是他父亲有个朋友挺高的但有点跛脚,好像是以前出过车祸。”

      “力气大吗?”

      “说是可以把他举高高。”王杰希回的一本正经。

      叶修笑了一声,终于是睁了眼直起身来,转模作样的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

       “那么先传讯吧。我让他们去查。”

      “那接下来就没我事了,你们加油。”王杰希推事推的也干脆利落。

      “不跟我一起去?”叶修披了外套转头来问他。

      “我是法医。追人是你们的专长了。”王杰希瞥了他一眼。

      “那等我的好消息吧。”叶修就在他面前点了一根烟,没管王杰希挑了眉似是反感的样子反而深吸了一口,吐的半边天云里雾里。

      “你就扯吧。”难得的,王杰希又笑了一声。

TBC

评论(17)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