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何以眠梦(三)

*Xanxus/Squalo

*哨向

*私设,二世时期



      传言剑圣Squalo,性子高傲性格暴躁,嗓门颇大,为人豪爽,不像是个向导样子。玛蒙今日算是领教,那些人胡言乱语,现在站在他面前的Squalo的确傲慢的不可一世,可在表面暴躁与不耐烦之下的是平静若水的心性。而玛蒙毫不怀疑若他现在有一丁点对其不利的动作,那剑锋也绝不犹豫。

      但玛蒙自也不是等闲之辈,若这并不算得认真的气势也能压住他,那么真是丢了Varia的脸。Squalo实则也并不轻看这个婴儿,这样形态却深不可测的人世间不多,他能想到的只有那还未得确认的传闻。若传闻如实,那玛蒙真跟他动起手来,胜负不可料。

      他不喜欢跟自己摸不透的人做交易,而且这种长期订单不用想也知道是什么事,Squalo对此最为反感。

      “Squalo先生不想先听听是哪位大人的委托吗?”玛蒙沉思片刻再是开口,他肩上压着Varia众人期待的光明未来,他总不能因一句“老子不去”而就此退却。

      “哦?说说看。”Squalo好心给予了他多说几句的时间,反正他最后还是会……

      “吾等的首领,是彭格列二世直属独立暗杀部队Varia的……”

      ……会拒绝……吗?

     “喂!你是彭格列的人?”Squalo像是来了兴趣,突然急躁的话语在这暗巷之中格外清晰,玛蒙着实吓了一跳。连乌鸦也给他惊了起来,从昏黄的灯光下掠过,扑腾着翅膀窜进别处的黑暗了。

      玛蒙也不过惊了一瞬就冷静下来,看起来Squalo似乎对彭格列很有兴趣,这倒是个好事,他便应了下来,顺势邀请Squalo去彭格列小坐。不管怎么说,都先把人请到首领面前才是要紧事,究竟结不结合还得看他们自己。说到底,Xanxus不过是有点兴趣,而非直接下了决定。

      这回Squalo倒是答应的爽快,看起来心情非常好,“等老子把手头的差事交了就去。”

      “……大概就是这样,时间定在后天。”玛蒙敲开了Xanxus房间的门,带着好消息回来汇报。Varia的首领正在对着成堆的文件发牢骚,一个纸团从玛蒙头顶上空飞过,看起来毫无攻击力的砸在后面墙上,滚落下来,落地声被吞进了地毯里。玛蒙习以为常,面不改色,以最快速度报告完毕——他还要命。

      Xanxus停下了继续蹂躏文件的动作,冷哼了一声,“让你去做的应该是把那个垃圾给我带回来。”

      “首领。”玛蒙斟酌了一下,给自己添了碗熊心豹子胆,“强扭的瓜不甜。”







      Squalo站在彭格列总部跟前抬了头,伸手给自己遮了遮那傍晚阳光,或许是二世注重场面的原因,彭格列总部看起来比他上次见到的更加雄伟宏大了。高大而厚重的铁门上似是新刷了漆,视线上移是繁复雕花的窗枢,于夕阳映照下折了光的暗红屋瓦,彭格列的旗帜飘扬在顶端。

      他有点怀念。

      第一次来彭格列的事Squalo还记得清楚。那时的他已经开始干那些见不得人的事了,而委托人胆大包天,让他去彭格列杀人。不过十数岁的Squalo迟疑了很久,直到对方把报酬加到了天价,他才愿意一试,并且表示先给定金,事不成也不退。对方犹豫了半晌,倒还是答应了。

      后来Squalo庆幸于自己的机智聪慧,否则这一趟当真白跑。他花了半分钟记下了委托人给的纸卷上人的样貌,趁着黑夜之时无声无息的潜入了彭格列。

      他的隐匿功夫堪称一绝,但诺大的城堡找人可不是容易事。

      那时的Squalo心高气傲,自认无人发现,直到拐过一个拐角之时才觉不对,猛然转身拔剑出鞘,金属撞击声响,抬眼时看到的是一个男人冰冷的眼神。

      “入侵者?”那个男人笑了,眼中含着些许讥讽,像是在嘲笑Squalo的天真。两把剑相抵,发出刺耳的划拉声,Squalo不免冷汗直冒,神色一凛迅速抽身速退拉开距离。那男人倒也没顺势而上,反倒似是相当闲适的靠在墙边,剑锋在空中划过些许弧度,“半夜擅闯彭格列,理由。”

      “有人叫我来取一个人的命。”Squalo沉声,他不得不认真以对,他毫不怀疑刚刚这个男人放了水,在他身后出现的气息怎么也像是故意放出的。他并不是急于求成的人,虽然稍有自负却也每一步踏的仔细,这里是彭格列,他当然不敢掉以轻心,而在他如此精神集中之下还能掩藏气息到这种地步的,相当可怕。这就是彭格列的战力吗,超出预料了。

      “自信过头了吧,小鬼。”那个男人笑得毫不掩饰,嘲讽意味十足,“你再过个十年,也不一定能从彭格列总部里偷出一张纸去。”

      “不过我很好奇,你要谁的命?”

      夜空下薄云渐消,月光洒了进来,Squalo这才是看清了男人的脸。他猛地瞪大了眼,迅速改为了双手握剑,汗珠自额上滚落,浸了衣襟。

      “所以,就是我吗?”或许是察觉到了Squalo情绪的剧烈波动,那个男人语调微扬,不再靠着走廊墙壁小憩。他直了身,打了个哈欠,一边低声抱怨了一句扰人清梦,手中长剑随意划了几下,“那么我也要……”

      “——认真一点了啊!”

      话音落下的瞬间男人就到了Squalo眼前,条件反射比大脑更快,Squalo直觉眼前一花,剑锋几乎已经到了身前,他紧握剑柄的手微颤,这一击他抵挡的格外勉强。

      男人的面容就在他跟前,笑得格外张扬,那双眼中闪烁着的是猎食者的光芒,残忍的将Squalo由内而外彻底剖开。

      这竟是一个向导……!Squalo很快反应过来,脚跟一转偏了身子,那剑锋直从脸边擦过,他剑一挑,勉强是卸了这一击。那男人却全然不复之前悠哉模样,趁势而上招招凌厉,角度刁钻,光是抵挡就已让Squalo顾之不及。必须即刻脱身,他想,这样的动静彭格列不可能无人察觉,等人一来他必定难逃升天。

      Squalo一瞥离自身不过五米远的窗户,只得是一咬牙撤了防御,任那剑锋自肩侧划过,而他手中的剑也成功在男人脸侧落下一丝红痕。

      男人的动作有一瞬的停顿,Squalo迅速抓住机会一脚踏出夺得窗台利落翻身而下。他落地有些不稳,呲牙咧嘴了一番,而彭格列城堡的灯光已然逐步亮起,而后是渐杂的脚步声,他知道自己没有时间了,忙是一敛气息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楼上窗台旁,男人看了很久,轻笑了一声收剑回鞘。

      “你放走了他。”不紧不慢的脚步声响起,在他身后停下。

      “不足为虑。”

      沉默。

      “养虎为患。”他身后的人开了口,似是相当不赞同。

      “他剑法很不错。”男人笑了笑,“我不想让他夭折于此。”

      那是Squalo第一次品尝到失败的滋味,自此影响到了他之后的成长,包括在他第二次见到那个男人的时候极其嚣张的冲着他喊,“在我打败你之前,我不剪头发!”

      “多少年了啊,你这头发也够长了。”Moggia笑道,坐在沙发上看着推门而入的Squalo,那快要及腰的柔顺长发夺人眼球,一看便知Squalo在其上可花了不少心思,Squalo在某些方面细腻的有些过分。

      他们在小型的会客室里小聚,Sivnora也在,于主位上一如既往闭目养神,对面的沙发上是翘着脚的Xanxus,不可一世的样子跟Sivnora如出一辙。

      Squalo进了门,瞧瞧那两尊佛,再看看冲他挥了挥手的Moggia,迅速做了决定,理都没理他们,直接是喊着“Moggia!你果然在!”而后上前与他拥抱,像是老友相见,高兴得很。

      他们就这样。Moggia无声的耸耸肩,Squalo暗自翻了个白眼,表示他完全懂。

      对面Xanxus稍是慵懒的抬了抬眉,给了Squalo一个眼神,Squalo选择性忽略。

      “没想到你真的同意来。”在外头的Moggia是个叫人胆寒的男人,在这无外人的地方他却是招待担当,泡了茶,给了Squalo一杯,称呼也叫的亲热,“Superbia。”

      Sivnora一侧眉毛动了动。

      “要不是听说是彭格列的人,卖你个面子,老子早就砍了那个小婴儿。”Squalo把那茶一饮而尽,忘了是滚水泡的,烫的呼噜呼噜两声。

      Moggia大笑,伸手给他顺顺气,“小婴儿?那应该是Varia的术士,不可小瞧。”

      “所以我也没跟他打,术士麻烦死了。”Squalo擦了擦嘴,一声咋舌,“说真的,Moggia,我们起码一年没见了,等等要不要来打一场。”

      “你又学了什么新招式?”

      “我之前碰到了日本那边来的剑士,说是时雨苍燕流,那几个继承人没什么可圈可点之处,倒是有个臭小子有两把刷子。”

      ……

      Xanxus睁了眼,看着对面跟Moggia聊的可谓是如火如荼的Squalo,终于是直起了身子,放下了脚。
 
      Xanxus给了主位上的二世一个目光,Sivnora默认。

      于是正聊天聊的欢的两人顿觉对面袭来一股夹杂着热流的杀意,迅速侧身皆往后一跃,橙红火炎呼啸而过,把真皮沙发烧成灰烬,顺带给墙壁轰了一个洞,瓦砾哗啦啦掉落,外面的部下欲哭无泪。Moggia一看,手痒,想揍人。

      Squalo惊了一下,眨了眨眼,才终于是把目光投向了另一边又靠回沙发上的男人,他手上还握着枪,想必刚刚那一束火炎便是来自于此。这个火炎他听闻过,现已知仅有两人使用,一位就是正在主位上打哈欠的彭格列二世,另一位便是他的养子,Varia的首领Xanxus。那么就是这位了。

      这一位……“混账!要是老子刚刚晚了一步就没命了!”Squalo在一瞬的愣神后怒火冲天的大步上了去,语气不算得好,“我就算了,Moggia要是伤到了你良心不会痛吗!”

       Moggia觉得他们两个都欠揍。

      “吵死了,垃圾。”Xanxus没有收枪,径直一抬枪口就对准了Squalo脑门,属于哨兵的信息素席卷而上,像是无声的施压。很少能有向导在他如此之时还能不受影响,对此Xanxus相当有自信,Sivnora能仅凭威压就让人直不起腰,Xanxus在这方面也绝不差。

      Squalo停住了,话语断片了片刻。

      Xanxus对此相当满意,冷笑了一声,在肚子里翻滚了两三天的话语有了出口的机会,“臣服于我,渣滓,做我的向导。”

      Squalo多看了他两眼,最终扬了扬眉,一副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的样子,偏头啐了一口。

      “我呸!”

TBC

评论(12)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