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锤基】家并非是阿斯嘉德,而是Thor

*雷神3观后产物!!!!甜死我了!齁死我了!我真想请他们去结婚!!!

*包含了一点自己对于阿斯嘉德最后loki那边没有拍出的事的私自构筑。

*标题瞎取




      蓝对于Loki来说神秘而又特殊,夹杂着他像幼芽却又固执生长的仇恨,从他暗蓝的肌肤下破出,被掐断在宇宙的乱流里。他见过水淌过冰冷的躯体,将尖锐的石块磨平,他见过难得晴日里湛蓝的天空,他见过通天的闪电,散发着蓝色的光芒,落在他身前。

      从闪电里的人走出来,对他说,“你迟到了。”

      Loki笑了,用刀刃划破了敌人的咽喉,冲他的兄长偏了一下头,不需要更多的言语。

      这是他的因,是他的果,是他的原罪,也是他的救赎。他曾为此愤怒,仇恨,自负的不可一世,而后他又开始想起阿斯嘉德美丽的天空,他回到这里,脚踏上彩虹桥的时候心里突然有那么一丝感觉,他大抵是回家了。虽然他看起来很快就要失去她,但起码他回过一次,看过一次,重新触摸过她的肌肤,并保留了她最后的尊严。

      Loki觉得自己从始至终都是一个矛盾复合体,他在王位上浑噩度日,却又看不得别人欺负他的母亲——阿斯嘉德,是的,在他失去了Frigga后,阿斯嘉德就是他的一切。

      他的兄长问他为何还要捉弄人,并拆穿了他拙劣的骗局,他很少露马脚,否则他也坐不上王位。但不得不说,这一次他没有周密的安排,详细的策略,他只是突然不想让他的兄长去往阿斯嘉德了。

      这个星球五颜六色,并不是Loki所好,他喜欢阿斯嘉德的天空,彩虹桥下的淙淙流水。他在电梯中想像踏上阿斯嘉德的土地,把他们的长姐送回暗无天地的尼弗尔海姆。

      而后Thor说,我觉得你应该留在这里,你在这里如鱼得水。

      Loki笑笑,调侃了几句,一如既往,他总是这样的,尽管他的手心在冒汗,尽管他觉得喉间像哽了一块骨头,他还是调笑的说,“你不会觉得我的高度就是如此吧?”

      他的兄长变得更强,更聪明,不像以前那样愚蠢,还能说会道了,却总还是看不透人心。他们大概这辈子都合不来,他陪他的兄长做了最后一次救命游戏,并且改变了主意。

      就像他说的,“我一直都是孤军奋战。”

      Thor并不算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将其认作Loki的一句玩笑,而Loki自己也说不清究竟为什么会这么说。

      但他就觉得自己像是被冰冷的海水包裹,一切都侵入了他的肌肤,骨骼,把那种孤独彻底的放大,他眼前是一片海蓝,而Thor在,或不在身边,身后是否有奇塔瑞人,那些都不重要。他确实像是孤军奋战,而战的是什么,他自己也说不清。

      “把你交出去报酬还挺丰厚的。”是吗?并不算。话语应该是:你打不过海拉的,还不如让我这个善于欺骗的人去。

      他骗人的次数太多太多,到头来连讲句实话的勇气都没了。

      倒在地上时Loki想了很多,甚至有种走马灯的错觉,麻痹刺痛着他每一根神经,把他的灵魂拉扯变形。他知道Thor回了阿斯嘉德,他一定会对上他们的长姐,那个让他感到心悸的女人。

      Thor会死的。是的。没有他的话。

     总要有个人做点什么事,一些不适合他们这些正面人士做的事,承认吧兄长,正邪不是分离的两个事物,他们像是硬币的两面,Thor是正面,那他并不介意成为背面的黑暗。

      他并不算迟到,他想,一切都还没结束,他来的就并不算迟。他的兄长看起来并不算好,瞎了一只眼,变得更蠢了。

      他想了想,把“你该早把我一并带上,你就不会瞎了这只眼”精简了一番,他感慨,“你瞎了眼。”并不太期待Thor能说出让他满意的话。

      事实上他们的战斗确实还远远没有完,Thor没有多说话,而是下了决定说,让我们来制造诸神黄昏吧。

      那么多年过去了,一切都变了样,Loki却发现自己的脚不听使唤,自己的嘴在自行蠕动。他转身就跑,坐上了飞船才发现自己手脚僵硬。他突然反应过自己似乎想错了什么,他原以为在他们俩中间他才是那个主导者,而并不如此,他们只要并肩而立,不管过去多少年,Loki还是下意识的听从了Thor的命令。

      兄长,兄长。他开着飞船去往金宫,在心里无奈的叨念了几遍,阿斯嘉德天空与彩虹桥下的流水包裹了他,Thor手上释放的闪电闪出耀眼蓝光。兄长终究还是兄长。

      他看着自己离他们越来越远,故作放松的耸了耸肩,对自己说:看吧,还是孤军奋战。

.

      奥丁的宝库里收藏了不少东西,但入不了海拉的眼,而对于Loki同样。要不是早年的经历,他真是觉得自己才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

      苏尔特尔的头骨,永恒之火。这是他的目标,而当他走过长廊时,那些散发的蓝色光芒像是有实质的利剑,他看到了约顿海姆的宝物,看到了纽约大战后被他们带回阿斯嘉德的空间原石,每一个都承载了他一段刺骨的回忆,那些蓝光快要戳瞎他的眼睛,把他的心脏挖出来,赤裸裸的摆在他已决定干点好事的当下。

      多残忍啊不是。Loki看了那块空间原石很久,然后笑了一下。

      他这辈子都逃离不了这种柔和又刺骨的颜色了,他来拿回他的原罪,去获得下一刻的救赎。

      神救赎人类,而他本身就是神。用比较loki的话来讲——这简直可以用作一个形容词了——这也许不叫救赎,而叫逃出生天。

      火巨人在重生,一切都在坍塌,从宝库的中心开始,小石块和灰尘开始落在他身上。他突然就想起了Thor在他临走前什么话也没说,而他现在可能即将跟着阿斯嘉德一起灰飞烟灭了。这让他心口有些闷,他不该在这儿时候想起这些,心跳加速,呼吸急促,不是个好兆头,而他的飞船停在外面。

      他跑不出去的,火巨人苏醒的时候这里就会率先成为一片废墟。

      人总是被逼无奈。他这么对着自己说,伸手就拿走了那还放在石台上的空间原石,人影消失在摇摇欲坠的宝库里。下一刻石块坠下,一切都被压的粉碎。

      Loki靠在飞船旁边剧烈的喘息,苏尔特尔已经苏醒,整个金宫都开始坍塌,他仰望,看到了那张可笑的脸。

      我才不要死在这种家伙手里。Loki扯了一下嘴角,转身就进了飞船,他不会蠢到直接起飞,而是把那散发着蓝色光芒的石头放在了飞船中间。

      “Okay,让我们逃出生天。”

.

      他遥遥的看着阿斯嘉德化作废墟,天空已经归于无形,淙淙流水也化作了虚无。一切都没了,而他现在只想睡一觉。

      多过分啊。他瘫在座椅上想。Thor现在一定满脑子该如何重建阿斯阿德,有谁关心他的死活呢。他甚至没有跟他说一句活着回来,还是说他根本就是不希望,亦或是过分的信任。Loki比较偏向前者,第二种全是他的臆想。

      他应该再来一次恶作剧,他不能就这么安分下来,恶作剧要有观众,他也不愿意在茫茫宇宙中飘荡着虚度光阴。就像他八岁那年一样,化作一条蛇,等着Thor捡起,然后给他一个惊喜——“看!是我!”

      但这次没有匕首,什么都没有,他有点累了,想只做一个小游戏。单纯的想告诉他的兄长他还活着,而且没有缺胳膊少腿,一切都很好。然后呢,然后该如何他也没有想过,他渴望被人注意到,他努力了一生,他曾经最想让他的父亲看重他,注意到他,而现在呢,开始希望是他的兄长了。

      于是他出现在Thor身后,静静的等着他发话,他们应该跟以往一样,来往两句就开始拌嘴,Thor不会希望他回来的。空间原石在他手上,他想去哪都可以。

      “我都不确定你还算不算是一个坏蛋了。”Thor说。

      “嗯哼。”Loki不置可否,还算意料之中的开场,这是他应得的,怎么说都算他拯救了残存的阿斯嘉德人,不给点小夸奖他都要有小脾气了。

      “你要是在我身边我真想拥抱你。”

      Loki眨了一下眼,出乎意料。等一下,这个对话发展有点不对,这样的话在以往应该是他对Thor开的玩笑,他甚至还在他加冕之前笑着说过你要不要亲我一下,Thor笑着拒绝了,而现在兜兜转转,变成了Thor说想要拥抱他。

      他有那么片刻没有讲话,而Thor没有发现他一瞬的不自然,他自说自话,随手拿起桌上的一颗晶亮石头掂了掂,向那个“虚像”投过去。

      石头应该穿过Loki,砸在后面的门上,而Loki该说,我们早就该分道扬镳——这是Thor所想。

      Loki办得到的,他可以用原石直接离开这里,继续留给他一个虚像,而他并没有这么做。他内心投降了,他没辙了,Thor的一句话把他钉在了原地,他怎么也逃不开了。

      他抬手,接住了Thor抛过来的东西,在Thor惊讶的眼神下勾了唇角,“I'm here. ”

      欺骗之神终于没有再欺骗他人。

.

      他们对视了很久,久到Loki觉得手中捏的东西都开始发烫,并硌着他的手心。他有点想逃离了,Thor直直的目光让他无所遁形。

      “好了。”他开口,短促而轻佻,“我想我该走了。”

      Thor突然迈了脚,这让Loki一惊,他那气势汹汹的模样像是要兴师问罪。Loki退了一步,而他身后就是门,很显然他退不到哪里去。

      然后他感到了一股温暖包裹了他,Thor用他坚实的臂膀把Loki拥进了自己怀里,Loki又眨了眨眼,事态的确是脱离他的控制了,他手心开始冒汗,一向的从容化作无形,手脚僵硬的可怕。

      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无所适从。

      “Loki,我觉得我们该谈谈。”Thor用力的拥抱他,在他耳边低语。

      Loki觉得如坠冰窖,Thor这句话就像是要把一切打回原形,那这个拥抱算什么。Loki突然很想发火,他的心跳很快,一向的伪装却让他其实应该冷冷的话语与平常无异,“谈什么?”

      “谈我忘了关心你。”

      Thor松开了怀抱,按着他的肩道出了这句话,他一手搭上了Loki的后颈,就像小时候,或者说以往他们一直做的一样。

      “我刚刚才想起在你去唤出苏尔特尔时,我没有尽到一个兄长的责任。”

      Loki觉得自己有点口干舌燥,他的三寸舌今天成功打结,一句话在舌尖打了几个绕才出口,“什么责任?”

      “我忘了关心你的安危,明明那是那么危险的事,整个阿斯嘉德都毁了,我却没有第一时间去寻找你。我为那时候看着子民们一个不落的上船而松了一口气却忘却了自己的弟弟这样的蠢事而感到羞愧,Loki,我很抱歉。”

      “我就当是你信任我自己逃的出来吧。”

      “你总有办法的,不是吗,你总能活下来。”Thor下意识回道,在Loki又突变的脸色下才发现这是一道送命题,赶紧改口,“不,不,我是说……”

      “你做的没错,Bro。”Loki看着他有些慌乱的摆手试图解释模样忍不住笑了,“我觉得这样也不错,起码你不会因为想到我而失大局。看起来你已经成为一个合格的国王了。”

      “Loki……”Thor无奈至极。

      “不过我想我应该能要一点小补偿?”Loki话锋一转,“Er……介于你刚刚那种不太关心我死活的言论。”

      他尾音上挑,听呆了近在咫尺的Thor。

      他看着Loki上下开合的嘴,那些谎言从此而出,关心也从此而出,那些鬼点子,那些计谋。一切的一切都源于此,现在,该让这些都结束了。

      于是Thor截住了Loki喋喋不休的话头,偏头吻上他的唇。他感到这具身躯瞬间的僵硬,他看的到Loki睁大的眼,里面填满了难以置信,那是完全真实的,没有一点的掩饰和欺瞒,那双透彻的眼眸能让他一看到底。

      他抚在Loki颈后的手拉进了他们的距离,他重新拥抱了Loki,在双唇轻点的浅尝之后开始试图撬开幻术师的牙关,他的舌尖舔过整齐的门齿,像在叩击一扇紧闭的门扉。Loki先是拒绝,但很显然他的兄长是个固执的人,他再是拒绝,而后却只能是无奈的接纳了他,就像以往一样,纵容了他蠢透的行为。

      他闭了眼,把整个人都沉浸名为Thor的气息中去,Thor的吻粗糙却温柔,他小心翼翼的探寻着Loki的允许范围,殊不知他的兄弟可以为他敞开一切。他们交换着唾液,气息,一切的味道,鼻息在交缠,让他们彻底的融入彼此。舌尖成了舞者,Thor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却像是总去踩Loki的脚一样毛糙,Loki不得不迎合上他,一点点把这化作优雅的华尔兹。

      一切都乱套了,一切却都像是理所应当。

      等到一吻终了,唇分时晶莹的银丝牵扯而出滑落嘴边,Loki满脸通红,气息不稳,Thor这才是明白自己做了什么蠢事。

      “你这个补偿可真是让人惊讶啊,Brother.”Loki嘲笑了他,屈指拭去了唇边的津液,看的Thor喉结滚动。

      “Er……我这个是……”

      “亲脸颊谢礼的改良版?”

      “Loki……别再捉弄我了。”Thor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好吧。”Loki耸了耸肩,“你肯定是说不出来的,所以就不必说了。”

      “不……我的意思是……”

      “你这边床位够吗,介意再加一个人吗?”Loki开始故意左顾右盼。

      Thor笑了。

      “如果你不介意跟我睡一起的话。”

      “乐意之至。”


Fin.

评论(14)
热度(6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