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他在宴会里格格不入。

女子的笑声听起来刺耳且可笑,她们提起了那个青年,这里处处是他的身影,在回荡的乐曲里,在跳跃的音符中,在人们的眉间,在舌尖翻飞。她们将其捧上高台,用无数赞美的语言为他搭好阶梯,声音大了些,人群之中又游离人群之外的人听得清楚。

根本不必如此,他想,赞美的阶梯是脆弱的天鹅,而这位青年并不是垂下头的人。那些黄脆纸张很容易被撕裂,而之下的音符是最结实的平台,他是踩着音符前进的人,言语不过是虚无风声。

宴会之外的人摩挲着酒杯上的雕花,杯中酒多多少少,酒杯被捧的温热,杯中酒却尚是冰凉的。来敬酒的人不少,他们噙着笑意,话语或是客套或是真诚,并不重要,这不是他的在意之处,而他也早已不再在意这些。

等待是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他在喝酒时能感受到温热的杯口和冰凉的酒液,一切都在感官中放大,把时间的流动彻底的拉长,将过程放缓。直到漂亮的音线从身后传来,飘进他的耳中。他甚至能感受到那一枚词句在耳廓处打转,同他的音符一起钻进,俏皮的弹击着鼓膜。

“大师。”

萨列里转过头,穿过人群看到了莫扎特。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