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霍安】翼火(三十一)

*一场闹矛盾的慢热恋爱

*霍克斯/安德瓦




深夜的静冈,店里的人三三两两,注意到他们的不少,无非都碍于安德瓦的气场,仅是赞叹几声,也不敢靠近。


霍克斯理了理自己被揉乱的头发,故意是抱怨几声,却是笑着的,他有一段时间没见到安德瓦了,要不是碍于面子,都想是挂人身上去。虽然八成会被拍下来就是了。


霍克斯把最后一串烤肉送进口中,电视机里正复播着保须事件,在对事件的总结后例行是对英雄的夸奖,安德瓦作为(被搬出去当作)俘获斯坦因的人而大肆赞赏了一番。霍克斯用余光瞧他,没看到多少表情。


“说起来。”竹签掉进盘里,霍克斯识趣的转移了话题,把安德瓦的注意力从电视上拉回,“也算辛苦你了吧,保须的后续处理什么的,三个孩子住了院,职场体验也算是基本泡汤了。”


安德瓦转头瞪了他一眼,眼里却没太大怒气,霍克斯根本没在怕,反而还更冲着他一副笑嘻嘻模样。


“幸灾乐祸。”安德瓦声音低沉,有些低骂的意思,“别说我了,你那边怎么样。”


霍克斯托着下巴想了想:“嗯…很不错哦。我很喜欢月读。”


“我没问你喜不喜欢。”安德瓦毫不留情的打断。


“算是有成果啦。”霍克斯想了想,“那个孩子进步的相当大,也很听话,省了我很多事。唔唔,被我当作小苦力了。”


安德瓦不置可否的冷哼一声。


霍克斯伸手拿了桌角的牙签盒,专心致志的对付起自己的牙齿来,一时间两人间无言,背景音还是新闻的播报声,讲着一些无关紧要的消息。老板贴心的来问他们还需不需要什么,霍克斯就扬起头来笑吟吟的婉拒了。


“安德瓦先生,要回家吗?我送你一路吧。这两天我还得去一趟东京,啊啊,压榨劳动力,超——忙的。”霍克斯摇头晃脑地抱怨,开始打哈欠。


“是吗?”安德瓦突然说。


霍克斯夸张的动作停住了,他转头看向安德瓦,对方也在看他,那双眼里的光芒他看不透,但绝不是什么好事。


“…怎么了?”霍克斯挠了挠头,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样。


“我以为我可以信任你。”安德瓦的脸色并不好,一点点沉了下去。霍克斯也渐渐收敛了原先的嬉皮笑脸,他不再软软的倚在桌沿了,而是坐直了身子,嘴角趋平,没了表情。


“你让我很失望。”安德瓦最后说。






霍克斯看着安德瓦的背影消失在了街角,他没有追上去,也没能。这大抵是他的失策了,差点忘了这个男人起码身居No.2,不可能空有一身力气,他自以为是的小聪明或许把他惹怒了,不是什么好结果。


“蠢。”电话那头藤原言简意赅的发表了看法,带着一丝幸灾乐祸般的语调。


霍克斯靠在栏杆上表情相当委屈,堵气的踢了踢石阶,还是仅叹了一口气,“别笑话我了,之前的事情查的怎么样?”


“所以您大晚上的受了打击来找我抱怨也就算了,还要扯工作的事?”藤原震惊,“我挂电话了,我要睡觉。”


“哎等等等等等。”霍克斯赶紧说,“这几天不是东京有事吗?我怕那边耽搁了。”


“…在调查呢,你就放心吧,嫌疑的地点太多了,正在逐一排查。”藤原无奈的说。


“好,麻烦你了哦。”霍克斯说。


“不过东京那边…”藤原迟疑了一下,“到底是什么态度?”


电话那头有长久的沉默,若不是正在通话的显示和轻轻的呼吸声,他都以为霍克斯已经挂断了。


霍克斯有很多事都瞒着安德瓦,确实如此,甚至连职场体验这样的小事他也没有讲全。现今的社会依旧沉浸在象征笼罩下得和平中,但霍克斯很不巧就是那知道真相的几个人之一,人们认为很遥远的事对他来说迫在眉睫,他想用最快的速度为这个世界带来真正的和平,已经容不得他偶尔放松的不紧不慢了。


东京的事他可以猜到一二,他在努力培养下一代基石时,政府也在打算用如今的英雄去填补某些空缺。


他以后瞒着安德瓦的事情恐怕只多不少。


“不会是什么大事。”霍克斯低低地回道,“只是以后我怕是跟安德瓦说不清了。”






霍克斯站在大楼的边缘,后一步是满是灰的水泥地面,前一步是东京繁华的街道,赤色的羽翼迎着阳光舒展,温暖的光芒落在他面无表情的脸上。


手中的手机发出让人失望的忙音,这是安德瓦拒接的第九个电话。霍克斯总是挑在下班的时候才打去,却依旧是没人接,这种态度或许已经相当明确,但霍克斯总还是想再试试,再试试。前几日的晚上他一向灵活的舌头卡壳,忘了解释,他希望安德瓦还能再给他一个机会,起码把原因讲清楚,或许事情也不会严重到这种程度。


忙音还在持续,霍克斯最终也不得不按断,他倾了身,任由自己从高空坠落,近地才扇动翅膀,引起一阵惊呼。片刻后是欢呼,惊吓过后是惊喜。


霍克斯重新在静冈落足,停落在枝头,把自己蜷成一团,靠在粗壮的树干上,低低地叹了一口气。东京给的任务说难也不难,只是想要他插手雄英,毕竟这所高校独立性过高,几乎在政府的管辖范围外,如今他们的学生出的事大事不多小事不少,上头也不得不开始重视雄英内部的某些问题。


这是他必须要做的,他没有犹豫,应了下来。


霍克斯低着头,透过窗户看到了一个素白的身影,她正静静地坐在窗旁看书,窗帘是白的,衣服是白的,头发也是白的,只有窗台上一束花红的极艳,像是早晨刚摘下的一般。


他看了片刻,不小心对上了她的视线,霍克斯看到她眼底的某种惊讶,他突然有点慌,打算赶紧离去,轰冷却在他转身前已经开了口。


“进来坐坐吗?”


轰冷拉开了窗,霍克斯犹豫了一下才从窗口跃入屋内,展着羽翼慢慢的落地。


“你是No.3的英雄吗?我经常有在电视上看到过你,炎司也常有提过。”轰冷笑起来很温柔,语调酥在心底。


“嗯…是我哦。”霍克斯对有些不太自然,讲话稍有结巴。干干巴巴的回了一段他就着急了,感觉自己做了什么过于丢脸的事。


他脑袋高速运转试图缓解这片紧张,余光却瞟到了那一束新鲜的花朵。


“安德瓦先生来过?”霍克斯小心翼翼的问。


“是啊。”轰冷伸手扶过脆弱的叶片,几滴露水落下来。


“他想把我接回去。”


霍克斯愣住了,坐直了身体,全身僵硬。


“我答应了。”轰冷淡淡地说。



TBC


评论(36)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