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法扎/莫萨】重音(三)

✨写在前面✨
#cp向莫扎特(米扎)/萨列里(班萨),米!扎/班!萨,注意。
#现代au
#异能梗,详见个人主页下异能设定,没看过的也没关系,文章中都会讲清楚。
#萨家兄弟出没:萨列里(弗朗切斯科·萨列里)(班萨),安东尼奥(安东尼奥·萨列里)(flo萨)
#不是什么认认真真谈恋爱的文
#接受的请往下看




异能者。

这并不是一个多么新鲜的词汇,但很多人仅是听闻却并未真正见过,毕竟在一个现代化时代,很多异能者也懒于在大街上展现自己有多么不一样。他们更多的是有自己的圈子,也有人借助异能谋生,融入了平常生活,他人也就见怪不怪了。

但这些异能者也没有刻意低调过,不管是谣言还是传闻都来去飞快,就像莫扎特,维也纳无人不知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异能者。但就于公众来说,他的异能更像是哗众取宠,例如演出之时像被挥散在半空的金色音符,又或许是路过剧院时脑海中突兀响起的旋律,对于他的工作来说,实在是个相得益彰的异能。

而每次听到这些话语时,他的朋友海顿总是对此嗤之以鼻。

他才是真正见过莫扎特异能的人,不是什么跳梁小丑一般吸引任眼球的鸡肋,若是他想,那些音符也能轻而易举的化作利刃——而莫扎特常常大题小做的直接用异能来切菜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的朋友,你要知道这相当方便,我们要物尽其用。”莫扎特仰靠在沙发上时得意洋洋的说,空无一人的厨房正传来诡异的刀刃磕上砧板的声音,一下一下不紧不慢。

海顿抬眼看了看时钟,指针快要滑到十二点。

“我不记得你有在家做菜的喜好。”海顿深深的看了一眼他的老朋友,“就算是我来,你也每次都拉我出去吃。”

莫扎特的脸色尴尬了一下,装模作样的咳嗽几声。

“说吧。”海顿好整以暇的问道,“对哪位姑娘那么上心?我记得你跟韦伯家的两位姑娘关系都不错,还有美泉宫的那位卡瓦列雷……”

“莫扎特先生!”孩子的声音突然从楼上传来,惊的海顿端着水杯的手一抖。

“你家还有个孩子?!”海顿简直对他的朋友刮目相看,惊魂未定的上下扫视他两眼,莫扎特几乎就要从椅子上跳起来,“沃尔夫冈,没想到你连我都瞒。”

话音刚落,安东尼奥就踩着拖鞋啪嗒啪嗒的跑了下来,手里哗啦啦的翻着一叠谱子,到楼梯口左看看海顿右看看莫扎特,想了想还是先给海顿行了个礼,“先生好。”

“……好,好,没想到你小子家教好不错,孩子母亲是谁,一定是个贤惠淑女,你享福了。”海顿格外冷静的竖起大拇指。

安东尼奥眨了眨眼,没想通这位先生的意思,看了莫扎特一眼,理智的没开口。

“呃……这个……”早在安东尼奥下来前他就撤了那些异能,思考了片刻要怎么清楚的解释这一件事。

而很显然,上帝今天十分乐于跟他开玩笑——就在他差不多要开口时开门声响了,萨列里自若的走进来还回了一句“我回来了”后把钥匙放到了鞋柜上,反手合上了门。

安东尼奥一见到他的兄长眼睛就亮了,之前的问题还没问出口,就先把谱子搁到茶几上再是小跑几步迎接他。

“哥哥,欢迎回来。”

萨列里含着些冷意的目光一瞬间柔软下来,他抬手揉了揉安东尼奥的头发应了一声,抬眼时看到了有些呆滞的海顿。

“有客人?”他相当自然的问了一句。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莫扎特,他这回真是从沙发上一跃而起,一扫之前的慵懒模样——海顿瞥了一眼他一颗扣子都不扣的领口,好心好意的没提醒他形象——向萨列里介绍他的老朋友。

“这位是弗朗茨·约瑟夫·海顿,我的老朋友,以前在萨尔茨堡一起工作过。”

萨列里一副恍然模样,主动同他握手,回道:“弗朗切斯科·萨列里,幸会。久仰先生大名,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

海顿忙是把那些稀奇古怪的疑问都咽下,同萨列里回握。

“好了好了,都是自家人。”莫扎特看着这两人正正经经的模样颇不习惯,干脆拍拍背搭搭肩,期间收获萨列里一枚斜眼和海顿慈眉善目仿佛关爱儿童的表情,赶紧是扯开了话题。

“哎我的好大师,罗森博格没为难你吧,我听说剧院最近有部新剧,时间紧得很,辛苦你休息日还要过去指挥。”莫扎特讲话像含了一口蜜糖,要不是被萨列里一瞪,他就差贴到人身上去了。

“您过去比我更适合。”萨列里不动声色地说。

莫扎特迅速的撇开了目光,讪笑着逃避着这些苦力活,他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就不该提这些事,海顿在旁边都憋笑到肩膀耸动了,不行,他得挽回癫尊严回来。

挂钟敲响了十二点。

莫扎特像是突然意识到一般喜笑颜开的拍拍手:“我们先吃饭吧。”

萨列里看了他很久,看到他笑的都僵了,嘴角扬起来不是垂下去也不是,灿烂的笑容变得极度僵硬起来。

萨列里最后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来,嘲讽意味十足。

“敢问莫扎特先生,您要请我们吃桌子吗?”

“呃……”莫扎特再一次移开了目光。





“原来是出来此地的朋友,维也纳待的还习惯吗?我听说过威尼斯这个城市,一直都想去看看那座水城。”在两个人合力把试图展示厨艺的莫扎特轰出厨房后海顿才是问道,他之前还那样过分的猜测过他们的关系,尴尬的很,幸亏莫扎特似乎也没有再继续那个话题的意愿,这让他成功逃过见人第一面就得罪人的窘境。

“挺不错。”萨列里回道,在跟莫扎特这种不着调的人相处久后发现海顿简直是他的救星,“这边比威尼斯要冷得多。”

“啊,是嘛。”海顿低头尝尝刚做的番茄肉酱,满意的放下勺子,“毕竟威尼斯那样的环境可是复制不来的,现在可还没到最冷的时候呢。”

“啊。”萨列里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我还没准备过冬的衣服。”

莫扎特开始在外面挠门。

“维也纳的冬天来得很快,我担心小安东尼奥会冻着。要不这几天我就跟您一起去吧,莫扎特那个家伙……”海顿想了想,不打算给他朋友留面子,“他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我都不知道他怎么活得下来的。”

萨列里顺着海顿转过头去的目光看了一眼门口,两个人对视的时候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出了一股怜悯。

等到萨列里和海顿一齐拉开门,一直趴在门口的大型垃圾就彻底扑倒在了地上,萨列里和海顿目不斜视的跨过他,把手里的盘子摆上桌面。

“安东尼奥。”萨列里拉开椅子,喊自己又跑上楼去的安东尼奥。

海顿好心的低头,施舍了莫扎特一眼。

“起来,我的朋友,你挡道了。”

“见色忘义啊!”莫扎特愤慨的敲敲地板。

“见哪个色啊,这里三个大男人呢。”海顿淡定自若。

萨列里投来了若有若无的视线,莫扎特迅速闭了嘴。





在莫扎特家借住的日子是萨列里多年来难得安稳的生活,就算他的“房东”总是不好好工作又不会自我打理还每天出去找惹姑娘,但萨列里并不太在意这些。一份稳定的工作和安东尼奥晚上的好觉让他觉得已经相当不错。

他顺便就给安东尼奥找了一位新老师,虽然一位知名音乐家就在他跟前,但在几天相处下来萨列里还是决定出去令训他人,一切教育从娃娃抓起,他不想自家弟弟还没长好就长歪了。

为此莫扎特控诉了很久,并十分要面子的表示自己基本不收学生,来以此自我麻痹。萨列里最多看了他一眼,皮笑肉不笑的应和了一句,让他一瞬间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他们最初的生疏在几天的相处下来被迅速消磨殆尽,现在的萨列里已经常是嘲讽莫扎特嘲讽的不动声色,莫扎特气的几乎要跟他打一架。当然没打,他还要命。

在用过午饭后萨列里带着安东尼奥出去上课,这边安逸的生活让他终于有空闲更多的跟他的弟弟待在一起。而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安东尼奥最近的精神状态相当不错,也开朗了很多,这是好事。

门在莫扎特和海顿面前关上。

莫扎特或许是想报个仇,故意看一眼海顿摇头晃脑地说:“你怎么还赖在我这里不走啊——”

海顿或许正在思考,并未马上回答莫扎特的话。

跟海顿相处数年,这下要是再看不出问题,他这朋友也白当了。

“怎么了?”莫扎特皱了皱眉,不知道他的老朋友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莫扎特。”海顿一收之前轻松的表情,变得相当凝重起来。

“萨列里这个姓氏,我其实听过的。”

莫扎特愣了一下,感觉一滴冷汗就从额角滑落。

“……什么意思?”

“你是不是安逸的太久了,我的朋友。”海顿笑了笑,幅度很小,“意大利那边其实很乱,特别在这个异能者逐渐显露头角的当下,而并不是所有人会把这种天赋来干家务活。”

“萨列里这个姓氏我听过,并非在威尼斯,却是在佛罗伦萨。”

莫扎特的眼睛亮了。

“别瞪那么长时间,我脸上既没有字也没有花。而我说的,也不是什么好事。”

“……说。”莫扎特突然觉得口干燥了。

海顿咳嗽了几声才是恢复了原来的语调。

“他们谈起萨列里这个姓氏,就宛如见到了恶魔。”


TBC

评论(7)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