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往事随风(十)

*原著向,叶修/王杰希

*重修

*荣耀倒追故事




    从王杰希出道到如今,敢毫不客气的指责他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方士谦,一个是叶修。三赛季有资格以上位者说话的老人却也要给他这个年轻队长面子,再往后,夺了冠,队里的人一波波的换,小辈尊敬还不来不及,更谈不上无礼了。

    方士谦算是熟透了,充分的在队里也展现了他治疗之神的威风,小辈们常看他跟王杰希絮絮叨叨,王杰希就在一边平静的应两声,偶尔来句「我改」,方士谦就会说「放屁,我讲你十句你就改半句,心里没点逼数啊。」

    每到此时王杰希就笑笑说:「你既然知道,还生什么气。」

    之后就是方士谦金句:「叶秋讲什么你马上就改了,区别对待啊。」

    王杰希回道:「是啊。」他点点头,强调了,「他讲的很实在啊!」

     方士谦捂着心口,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

    「我讲的不实在啊!」方士谦气急,就差戳着王杰希的脑门吼了。

    「他讲的是微草,你讲的是我,重点不一样。」王杰希面不改色,冷静以对。

    「王杰希你有点出息。」方士谦一改气急败坏的样子,严肃的说道。

    「…啊,我知道。」王杰希歪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


    王杰希皱了皱眉,他几乎半梦半醒,身下已经是柔软的床了,额头上搭着湿毛巾,冰冰凉凉的,明明是浑身滚烫,却又要冷到心里去。

    「……对,是,38度9,退烧药已经吃了,明早要是能退烧就给你们送回去。」叶修轻手轻脚的在身后合上了门,方才是跟邓复升打的电话,表明了自己是叶秋后讲话就方便得多,虽然队员们相当关心他们队长,但也算是放了下心来。倒是这下微草队员们也知道了,之前约他们队长的原来就是叶秋大神,不免面面相觑,最后也是邓复升发话说都去休息吧,明早再说。

    叶修是怕打扰到王杰希休息才出来打电话的,倒是没料到电话刚挂,抬眼就看到了一脸严肃的陈果,抱着臂一副要审问的样子,他只得是讪笑两声,暂且把手机揣回了兜里。

    「老板娘我知道你有很多要问……」对于拿捏着叶修人生命脉的顶头上司就算是他也不得不认怂,话都软了下来。

    「我就是有很多要问。」陈果毫不客气道,「你怎么出个门把人家微草队长给扛回来了!等等帮我要个签名啊。」

    叶修无语凝噎。

    「好了说正事。」陈果咳嗽了两声,倒是没刚才那一副严肃样了,「你说你是职业选手我信了,但你要是默默无闻,哪可能把人家微草队长约出来啊。那个电话也是打给王杰希的吧,说吧你还把人家怎么了,新闻发布会还好好的呢,怎么没几个小时已经这样了?」

    「老板娘你慢点问诶,我要回答不过来了。」叶修松了一口气,又是一副慵懒的样子,差点就要重新倒回沙发上去,倒是被陈果一瞪,终究还是想了想回话道:「职业圈嘛,都是朋友,他正好有空我就约了,没什么不对不是?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啊,突然就倒了,我可什么都没干。」边说着他还边举手做了投降状。

    「那你怎么不把人送回微草,还带这边来了?」陈果疑惑道。

    「他爱面子,这种样子才不想给队员瞧到。」叶修扯了扯嘴角,话编的一套一套。真要说起原因…倒是私心了,叶修想了想着好像不太对,颇有点旧情未了粘连往事的意思,这事搁方士谦那一说就完了,人微草前任奶爸能把他从头说到尾。但叶修这回又不想放手了,身边没了王杰希浑身不自在,自己挖的坑除了自己往里头跳还能怎么办,追呗,认了栽了。

    刚这么想着电话铃就又响了起来,叶修一看屏幕,方士谦,完了。一边奇怪这方士谦还舍得打国际长途,一边又纠结着到底接不接,一来二想的一次就错过了,他倒是刚想松一口气,又响起来了。

    「……」得了这人还挺固执的啊。

    叶修纠结半天,还是接了,举到耳边一听,方士谦那相当怀念的声音就传了过来:「小队长,全明星结束了吧,怎么样啊,你答应过我的啊,今晚滚回去好好睡觉,到酒店了吗,长途老贵了上QQ打。」

    叶修沉默,半天憋出一句:「……他睡了。」

    「……」方士谦也沉默,再三确认了一下电话,是打给王杰希的没错,以及这个人声音还挺耳熟,就多问了一句,「敢问尊姓大名?他手机怎么在你手上?」

    「呃,王杰希有跟你讲过吗,我……叶修。」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真名,陈果唐柔还在旁边,有些话着实不好说,「他今晚突然发烧了,刚吃了药睡下。」

    「…………」方士谦半晌没说话,电话另一头,昔日的治疗之神面无表情,一只手在身前默默画了个十字,在心底疯狂默念冷静阿门真主在上阿弥陀佛

    「他、说、过。」等他终于讲得出话了,一字一顿的,咬牙切齿。

    「喔——那就好。」

    「好个…!」方士谦话语到一半又卡住,深吸了一口气才道,「好什么好,你怎么跟他在一起。」

    「嗯……说来话长。」

    「我不怜惜话费,你慢慢讲。」方士谦倒要看看他能扯出什么理由来。

    「简而言之,我约他出来吃夜宵,奶茶喝一半他就突然栽下去了,额头滚烫的又不愿意去医院,我能怎么办,只能照顾照顾他了。」叶修讲的很冷静,略过了不能同人讲的,一件事说了个七七八八。

    「叶秋。」方士谦半晌才开口道,讲的是他原来的名字,就算王杰希跟他说过,但叫了好几年的名字,还是这样顺口点,「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他花了半个赛季缓了过来,你现在这样再去接近他,要不是我不在他身边,你半米都别想靠近。有意思吗叶神,不以谈恋爱为目的的接触都是耍流氓。」

    叶修笑了一下,他对方士谦当然没有在王杰希面前那点不自在,他知道王杰希跟方士谦算是一条裤子的好兄弟,要是不过方士谦这一关,这位治疗之神大概会即刻买张机票回来把他按在地上用他的十字架暴揍。

    「所以我现在打算试试看。」他坦然的说。

    「…试试什么?」方士谦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试试不耍流氓的接触啊。」

    「靠——!」方士谦终于是没忍住爆粗,下半句还没说出来,电话就被叶修果断的按断,剩下一片忙音。


-


    睡着的王杰希相当安静,紧皱的眉头也松开了,没了在媒体和队员面前的那股气势,叶修有点恍惚,坐在床沿看了他的睡颜好久。他记忆中的王杰希跟其他人都有不同,在他面前没什么队长架子,只有在赛场上装严肃,等到场下,看着面无表情的样子心里不知道又打着什么小九九,跟狐狸一样贼精。

    这些对叶修都不管用,论心脏,王杰希还差点。他自己大概也很有自知之明,算计从来不算到叶修头上,早年是前辈前辈的叫,后来叫叶队,第七赛季直言叶秋,被叶修说你一点没礼貌,王杰希冷静回怼:在队员面前要有点气势。往后还有金句:一叶之秋?没什么特别的,最土的打法。

    想到此处叶修忍不住失笑,这还是他从车前子那里听来的,王杰希这仿佛出师不认人,真是伤透人心。但又是理所应当的,三冠嘉世两冠微草,王杰希造诣多高职业圈心里有数,跟他一比,也不只能是叫前辈的那种小屁孩了。

    或许是听到了叶修的笑声,王杰希那安静的模样被打破了,动了动身子又皱了眉,脑袋一歪毛巾就滑了下来,侧了身子裹紧了被子,完全没了方才老实地躺在床上的态度,几乎蜷成一团。

    叶修一愣,以为他是醒了,弯腰轻喊了几声结果只得到无意义的应答。大抵是没醒,或许是做了什么梦吧。叶修几分思量,背手探了探他额头,已经没了方才那么烫的温度,这样看来睡一觉应当就没什么事了。想想之前方士谦说的……他肯定是最近又没有休息好,思虑过重,才是一下垮了下来。

    叶修抿了唇,他清楚王杰希是怎样一个人,那种尽心尽力的模样他一向不陌生。他虽然并非力求完美,却也是能做到十分就要往二十分努力的人。本质却又是个懒人,在工作之外懒得不明不白,曾经以外面热洗漱麻烦懒得动为由拒绝过叶修难得的邀约,让人目瞪口呆。两种矛盾的本质在他身上交织,叶修知道后者才是真正的王杰希,但他扛起了名叫责任的枷锁,一边肩上是微草,一边是总冠军,压弯了脊梁。

    叶修叹了口气,伸手抚平了王杰希紧皱的眉头,倾了身下去,最终却什么也没做,看着他的睡颜看到眼睛发酸。

    手机被他好好的放在床头柜上,锁屏他看到了,那是他拍的,是最好的王杰希,那抹笑,他却三年没见过了。


-


    王杰希醒时已是第二日的早晨,头已经不晕了,身子也不像之前那么沉重。他抬手试了试额头的温度,还算正常,烧大概是退了,倒是万幸。

    结果等他一转头,看到叶修一张大脸。王杰希顿时吓得不轻,猛的撑起身来拉开距离,才发现叶修本是坐在床沿的,后半夜没撑住倒了下去,半躺在了另一半床上。

    王杰希看着他沉睡的模样很久,抬手揉了一把脸清醒清醒,下床从衣架上拉过自己的外套,他昨天什么都没带,身上衣服自然也没换。王杰希目光下垂,看到了好好的躺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想到昨晚让他帮忙给队里打招呼的事。

    他可真是烧昏了头…王杰希拿起手机装回兜里,心跳乱了一拍。他的锁屏和密码,其实都是很早以前叶修拿着他的手机玩的时候弄的,几年了,没改过,成了一种习惯。人最可怕的就是习惯。

    推开卧室门时键盘敲击的声音倒是清晰的很,这让王杰希有点惊讶,等到看到在客厅里用电脑的是唐柔后却又是了然。干脆开口打了个招呼:「唐小姐也来了?」

    唐柔这才注意到王杰希已经把自己收拾妥当,这回他不再是去H市那般藏着掖着的模样了,唐柔发现这位微草队长真的长得很好看,而仅仅是站在那里的气势就跟叶修截然不同,后者是慵懒的,仿佛永远停不直背,王杰希相反,就是现在,唐柔近距离感受到了昨晚在发布会上对答如流时的气质,他没什么表情,却又谈不上失礼,起码话语听起来很让人舒服。

    「嗯,几个人一起来的。」唐柔暂时下了游戏站起身来,「果果去买早餐了,你要…一起吗?」

    「不了。」王杰希偏过头去,想了一下回道,「昨晚给你们添麻烦了吧,就不打扰了,替我谢过其他两位。我先回队里了。」

    这番话倒是让唐柔有点疑惑,陈果她明白的,但叶修不是应该就跟他在一起吗,昨天王杰希睡的自然是叶修的房间叶修的床,这下怎么还要她来传话了。

    「啊,他睡了。」或许是看出了唐柔疑惑的神情,他添了一句道:「让他好好睡一会儿吧。」

    等王杰希转身打算开门时好巧不巧,陈果正巧从门口推门而入,拎着一大袋包子豆浆开心的喊道:「来来来小唐我们…吃……」

    王杰希相当冷静的点了点头当作招呼,抬手挥了一下就出了门,贴心的把门关上也没发什么声音。

    陈果又是半晌才回过神来,哀嚎了一声:「小唐你怎么不提醒我一句啊!」

    「啊?提醒什么?」唐柔一时不解。

    「那可是微草队长啊!!他刚刚是在跟我打招呼吧!我竟然忘了要签名!!!」陈果把早餐往桌上一搁,仿佛失去了梦想。

    唐柔看着她这样子不免失笑道:「别气馁啊,起码他跟你打招呼了,对你一个人啊,知足吧。」

     「说的对!小唐我真是爱死你了!」陈果马上又曾沙发上蹦了起来,给了唐柔一个大大的拥抱,末了才想起来,他们可是三个人来的S市啊,又问道:「那家伙呢?」

    唐柔偏了偏头说道:「在里面睡觉呢。」


-


    叶修悠悠转醒时床上早已空无一人,连被子都叠的齐整,把他合着衣服笼罩在内,想了想也知道是谁的关照。但那些温度早已消散,夜晚也已逝去,他握了握拳,终究是什么也没抓住。

    但当他转头把脸埋进被褥时闻到了淡淡的薄荷清香。叶修愣了一下,闷闷的笑出了声。


TBC

评论(13)
热度(5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