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莫萨】听说萨列里学长跟莫扎特特别合不来

#米扎班萨
#又是一篇沙雕文
#学院paro


莫扎特跟萨列里结的梁子可不小。

一个学院的人都觉得这挺魔幻的,据传闻莫扎特入学第一天路过琴房就把里面弹琴的的人的音乐批判了一番后这个梁子就结下了。那天在场的学生们都说琴房隔音本来就不好,有人在门口正好看到从里面走出来的萨列里,虽然面无表情但周围气场冷的要吓死人,一整天都没人敢靠近他。

但萨列里其实不那么生气的,那时候在他看来那不过是一个狂妄的要命的小混球,还不至于他为此发火,他那天低压是别有他事:一大清早的时候就有个冒冒失失的新生在学院里上蹿下跳的像只猴还旁若无人的高歌,虽然萨列里一琢磨那调子还挺不错但这人唱的就宛如噪音,直接让他早晨心情直线下降。

结果他根本没把这两件事想到一块儿去并且一齐抛到脑后后学院里却刮起一阵风来,说萨列里跟莫扎特一定会水火不容,大家赶紧来赌赌萨列里什么时候会把莫扎特揍到医院去,萨列里可以说是满心懵逼然后问室友莫扎特是哪个。

罗森博格当时的脸色可以说是极其精彩,他瞧着桌子捏着语调就说:“就那个,那个莫扎特啊!老不安分的那个,没见他好好上课,自我创作一点都不少,我一点都不喜欢他的那些音乐,总是太多音符,太多音符!”

萨列里在他抱怨到不安分时就放弃了从他嘴里得知什么,转头再去问达蓬特,结果就看到他这位人文学院的老朋友桌上一叠乐谱,上面还写着大大的莫扎特。

萨列里:“……我出门一趟。”

滔滔不绝的罗森博格这才停了下来,在他后头高呼你去哪儿啊!

萨列里头也不回:“去找莫扎特。”

罗森博格伸着的手僵在半路,那边埋头写词的达蓬特吓得暴起,一不小心往后一仰摔在了地上,慌里慌张的爬起来哆哆嗦嗦的说:“他去找谁???”

“……”罗森博格花了点时间反应,而后得意起来,“哼哼,那个嚣张的小子只能张狂到今日了。”

要知道萨列里可也算是大众男神,一双异瞳俘获多少姑娘的心,公认学霸,每次出门后边总跟一屁股小弟,虽然他自己一点都没有意识到。

所以当他走出宿舍楼的时候就有人开始通风报信,今日萨大师出门,目标好像是教学楼,不知道在这个他没课得下午是去干什么,但按照萨列里的习惯应该还是琴房,他不是去图书馆就是去琴房。

路过琴房的人一看,完了。

在里面弹琴的是莫扎特。

萨列里倒是没什么明确目标,一路上都在思考这个莫扎特有什么突出的,怎么什么人都在谈论他,但说实话他虽然放出了“去找莫扎特”的言论,他却并不知道莫扎特在哪里,或许只是个出来随便逛逛的借口而已。

琴房里的琴声很成功的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那是相当舒心的旋律,几乎没有不和谐的音符,萨列里在脑海中回忆了他学过的每一首乐曲,竟然一首页对不上。他不得不思考是否是落了哪位大家的作品,果然还是修为不够。

结果他一脚拐进琴房,看到的就是那天早上那位在他耳边制造噪音的新生。

萨列里握紧了拳,又松开,劝告自己不能动粗,要给学弟一个好印象,而且,起码他钢琴弹的还挺不错的不是吗?

于是难得的,萨列里相当安静的听完了莫扎特的一曲,甚至还开始期待他会不会再来一曲。这简直看呆了在琴房外头探头探脑的一群人:好像莫扎特和萨列里也没那么和不来嘛,你看萨列里还在听莫扎特弹钢琴!

琴房里的两人自然不知道这些闲言碎语,莫扎特弹完一曲后就转头莱对上了萨列里专注的眼神,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这人眼睛真好看,然后才想起来向他打招呼。

“嗨!您听了我的曲子吗?感觉怎么样?”莫扎特站起来开心的迎上去,伸出了手。

“您的曲子?”萨列里咀嚼了一下字眼,伸手同他相握。

他们还握手了!!围观群众尖叫。

“是啊,是我自己写的。”莫扎特相当骄傲。

“您看起来……像个学生。”萨列里不得不开始思考他是不是把人错认成了新生,毕竟学院里还有挺多年轻教师的。

“啊我就是学生啊。”莫扎特笑的相当灿烂,“沃尔夫冈·莫扎特,为您效劳。”

萨列里表情一僵。

“安东尼奥·萨列里。”他决定不能一个人震惊,干脆也报了自己的名字。

莫扎特愣了一下。

“您就是那位萨列里学长?”

“你就是那个莫扎特?”



莫扎特和萨列里直接逃出了教学楼,摆脱了那些目光火热的跟屁虫,拐进了小径。萨列里更熟这里,莫扎特跟在他后面,反而对目的地更加好奇了。

等到萨列里拨开那些都要都要垂到眼前的树枝,迈进后花园时莫扎特才从他背后窥见那学院一角。那是大片浅紫的薰衣草。

莫扎特震惊,转头看看冷静的萨列里:“我们学校里怎么有这么一大片……”

萨列里面不改色,抬手一指:“那边生物工程的喜欢种花。”

“……噢。”

“不过您走的真急啊,怎么像是后面有人追着似的。”莫扎特喘了口气,刚刚萨列里走的实在有点快,他只能勉强小跑着跟上,这下放松下来下意识的就伸手搭上萨列里的肩,靠到他肩上平复呼吸。

“……嗯。”萨列里僵硬的像尊雕像,“确实有人。”

“啊?”莫扎特仰起头来眨眨眼,不明所以。

“最近很多人说我们水火不容,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谣言。”

“哈哈怎么会呢。”莫扎特气还没喘顺就哧哧的笑起来,“我们才第一次见面呀。”

“我想也……”

“不过我好像也有听过……说什么我第一天进校的时候话讲太快了绝对得罪了人,真是的,难道要我憋着吗,太难受啦,不好的就是不好嘛。”

“所以那天下午批评的特别大声的是你?”

“啊萨列里学长您怎么……”

莫扎特脸色再度一僵。

“嗯,是我在弹。”萨列里面不改色。

“呃……我……”

“早上报道的时候鬼哭狼嚎的也是你。”

“……不,我……呃……”

萨列里抬手,松了一下领口。



罗森博格从上铺探下头来,在萨列里面前一晃一晃:“我的朋友!你下午真的去找莫扎特了?找到了吗?那个小子是不是看起来特别欠揍!对吧!”

达蓬特在对床用被子把自己罩得严实,决定不淌这浑水。

萨列里原本还在思考,听到罗森博格的声音下意识的抬起头,差点亲上,惊得不轻。他不动声色的往旁边挪了挪,把一叠稿子塞进了抽屉里。

“没揍死,可惜了。”萨列里脸不红气不喘。

“刚刚那一叠纸是什么?”

“没什么。”

评论(7)
热度(32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