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霍安】翼火(三十二)

*一场拖了一年总算写出来的慢热恋爱

*霍克斯/安德瓦




“轰炎司他,是一个过分要强的混蛋。”


轰冷合上手里的书站在窗台前,话语低低的,夹杂着与先前完全不同的冷意,她目光所及之处是那束开得正好的花,但那些温柔的气息都从她身上褪去了,背影是女人悲伤的孤独。


“要是以前我绝对不会答应的,是他将我送来医院,跟孩子们分离,他不论如何的补偿我都不会完全原谅他。”轰冷伸出了手,指尖触及柔软的花瓣,被晨日的露水染湿。


霍克斯手里的水杯中,水渐渐的凉了下去。上次来的时候他没进去,他们家的事,他只是能猜到一点,真正知道的实在不多。


“但他现在变了。”轰冷的脸上展现了微微的笑意,清澈的,不带一丝杂质,柔软的花瓣伏在她指间,“他说我可以回去见见孩子,如果想的话,留下来也没关系。”


“但实在是过分,他知道因为孩子我不可能拒绝的。他以前可没这种心思。”


轰冷回过头来,意味深长的看了霍克斯一眼。


“是你教他的吗?”


霍克斯局促而不安,放下水杯又挠了挠头,最后无奈的笑了笑:“他才不听我的呢。”


“女人的直觉是很准的哦…”


霍克斯沉默了,连最后一丝局促也从眼中逝去,他起了身,深深的鞠了一躬,“抱歉……是我逾越了。”


“我没有恶意,霍克斯。”轰冷突然说,走上前来揉了揉他的脑袋,手心出乎意料的温暖。


“谢谢你。他能有这样的改变,我很感谢。”


“但这是别人家的事啊…你为什么这么上心呢?”


霍克斯哑口,什么也说不出来。





记忆开始在某个再普通不过的午后,霍克斯还记得脚边的空酒瓶,散落的不知是什么物品的碎屑,这跟他们都格格不入——穿着西装的人踏上脆弱的木地板,讲着那时的他还不是很能理解地话。


他怀里抱着粗糙的玩偶,电视里放着的是实时新闻。

英雄这个字眼对他来说很遥远却又很近。


霍克斯的人生里是没有【学校】这个概念的。


踏入那个圈子后他多多少少听到一些闲话。听说欧尔麦特是从雄英出来的,安德瓦也是从雄英出来的,或多或少的校名冠在他们的荣誉上,曾一度让霍克斯认为那些建筑是英雄加工场。


“十八岁?”或许是第二次,还是第三次,安德瓦和霍克斯对上视线,手里拿着的是霍克斯档案,那是某一次协作申请,“…真够空白的。”


似乎指得是霍克斯的履历。


没什么毕业院校,师生关系,直接开始的就是一件件事件解决的简言,填满了苍白的纸页。霍克斯明白安德瓦指什么,毕竟把他拉上这个位置的不是父母不是学校,而是更高的,他这辈子都不一定摸得透的那群人。


安德瓦当时没有表示,霍克斯几乎以为那已经是拒绝了,第二天早晨却收到了安德瓦事务所的答复,同意了这次协作调查。


霍克斯从睡梦中惊醒。


他从床上坐了起来,花了点时间才平复下自己过快的心跳,抬手把脸埋进了手心里。片刻后闷闷地笑出了声,那些羽翼把他自己包裹,在夜晚的黑暗里,就算是火红的羽毛也发不出光亮来。


他窥到了安德瓦最深的记忆,甚至是安德瓦自己告诉他的,把他带到病房门口,几乎未做太多掩饰。但他自己呢,到头来展现的还是那些浮于表面的,做给别人看的事物。


“毕竟我是想做就做的类型。” 白日里霍克斯在片刻的心慌后对轰冷笑道,“多管了点闲事。”


轰冷的笑容温和,“谢谢。”这是她今天讲的最多的话。


霍克斯看着她那样平静的模样,心跳快得厉害,在片刻的踌躇后再开口,“你真的要回去吗?…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我觉得安德瓦先生…靠近他的人都会被灼伤。”


没有多少人能站在他身边,就算霍克斯觉得自己已经足够近了,回过神却发现自己还是在某种追逐的过程中,而那团火焰那样灼热,他再触及一些就会化作灰烬。


轰冷愣了一下,转头目光向外看去,似乎想起了曾经的往事。


“其实,在他干出那些事之前,我都被他护得很好。”

霍克斯猛地握紧了拳。


“毕竟火焰带来的,并不全是灼热的刺痛……或许曾经是温暖的,可那些日子我已经忘的差不多了。”


霍克斯记起安德瓦同意协作调查的那一日,两人见面时安德瓦手上拿着的还是他的档案,被好好的交回了他手里。


“我懒得管你以前的事。”安德瓦用着疏离的语气,却给他留了一个安心的背影,“既然已经能被称作英雄,就给我好好干!”


这算什么,年长者的宽容吗?霍克斯坐在黑夜里这么想到,现在想来,安德瓦真的对他容忍过头了。他原以为是自己表现的太过明显,逞着年轻不顾一切地飞蛾扑火,现在想来,那团烈火却早在他靠近时就收敛了热度。


真是讽刺。


所谓英雄,要在民众有危险时挺身而出,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英雄是不被束缚的,霍克斯做不到这点。


梦醒的夜晚,霍克斯掠过漆黑的夜空,就算立起了领子风还是无孔不入,刮得他两颊生疼。整个城市都很安静,只有路灯静静地亮着,几乎感觉不到什么温度。


他必须要快点,再快点。才能在那些约束他的命令降临前,再享受一番难得的温暖。




安德瓦是听到异响声才起来的。他拉开门刚想确认是否有人趁着夜晚想做些什么,就被人直直地撞到往室内退了两步。


火焰几乎是一瞬间就燃了起来,怀中的人却根本没打算放手,连一双羽翼都直接把他裹得紧实。安德瓦愣了片刻,怒火中烧,周身的火焰也不免开始灼热起来。


霍克斯深吸了一口气,反而笑了一声。


“安德瓦先生,静冈的夜晚实在是太冷了。”





那一个晚上霍克斯啰啰嗦嗦说了很多。安德瓦忍无可忍,又扯不下这块牛皮糖,只得是作罢,听着他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烦得要死,却无可奈何。


“说实话,我瞒了安德瓦先生好多事,从一开始就是这样…哈哈,我的英雄活动可以追溯到小时候呢,救下了失速列车上的乘客,然后一群不认识的人就踏进了家里,说什么我可以成为英雄。”霍克斯几乎整个人都挂在安德瓦身上,把脸埋在他颈侧,“我跟安德瓦先生啊,欧尔麦特啊…还有那些英雄们都不一样,怎么说呢,算是一步登天的类型。”


“虽然成为英雄也算是我的本愿,但感觉现在已经有些不一样了,哎呀,翅膀相当沉重呢。所以平日里我倒是想对那些需要我的人更好点,或许这样会让我好受些吧…安德瓦先生肯定没有这种困扰,我觉得我行我素反而很让人憧憬呢……安德瓦先生,脖子要断了。”


安德瓦面色不善,直接揪着霍克斯的后衣领把他拎在半空,霍克斯可怜的翅膀扇了两扇,四周是灼热的火焰,他总算不敢跟安德瓦对着干了。


真的快要化成灰烬了。霍克斯不着调的想。


下一刻揪着他后衣领的手一松,霍克斯重新踏上了地面,捂着脖子开始疯狂咳嗽起来,“安德瓦先生真是……”


“你在害怕?”安德瓦低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霍克斯捂着嘴抬起眼来,颇为疑惑。


“我早就知道了,不然你以为我当时为什么会答应你的协作请求。”安德瓦看他的眼神就像逮住了调皮的孩子,并不是霍克斯所担忧的愤怒,反而似乎觉得方才的他有些好笑。当年英雄公安委员会一纸文书递到安德瓦面前,他就明白这个年轻人将要背负的东西。


助手拿着霍克斯的档案,目光从疑惑转成了惊讶,“他太年轻了。”


年轻到不该在这个年纪就明白,人是无法握住自己的命运的。


“年轻气盛。”安德瓦如此评价,“反而是最佳人选。”


他分明有着鲜红的羽翼,却要将自己藏进最深的黑暗之中。多么残忍。


霍克斯太快了,快到安德瓦跟不上他的速度,在烈火英雄眼中,分明是这个年轻人一往无前的冲进那些未知之中。但安德瓦从没想过要同他并肩,毕竟总要有人,去照亮那翼尾掠过的黑暗。


“不该说的不要说,你还不至于蠢到这个地步吧。”安德瓦点着霍克斯的额头,用年长者、过来人的姿态教育这个难得展现出低落模样的年轻人,“既然有必须要做的事,就赶紧成熟起来。瞻前顾后的…你把英雄们都当成什么了?吃软饭的吗?”


“你就尽管往前飞吧。”


“照亮黑暗是我们的事。”




霍克斯笑了。


“安德瓦先生果然最帅了。”


“…啊?”霍克斯很少有这么直白夸奖的话语,安德瓦一愣,下意识以为这个家伙又在瞎讲什么,身上的火焰烧得更剧烈了一些。 


随后是眼角温热的触感。安德瓦眯了眯眼,眼前火红的羽毛翻飞,等到月光重新洒在他身上时,身前已空无一人。


TBC





评论(16)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