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瑟中心】向西而行(下)/半au

#小短篇,半au,cp向ET。埃尔隆德/瑟兰迪尔
#日期都是我瞎编的!瞎编的!/除了一些百科上查得到的以外
#下篇主要讲了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各自对于对方的感情。
#是块糖!信我
#可能有ooc
#以及上篇其实是一个倒叙,人皇离世与莱戈拉斯正式打算西渡是在瑟兰迪尔最后一次昏迷不醒之时,这里看下去后应该会明白我的时间点设定。
#尽情享用

   埃尔隆德记得他第一次见到瑟兰迪尔是在战场上,当时已上位的精灵王对于埃尔隆德半精灵的身份表现出了不屑一顾——虽然他在礼仪上表现的毫无瑕疵,但埃尔隆德能在那双灰蓝的眼眸里看清一切。

   后来他们因在战场上必要的合作而慢慢走近,医术高明的埃尔隆德逐渐成了瑟兰迪尔不可或缺的同伴。这位固执的精灵王有时拼命一般的行动常给自己带来一身伤,但埃尔隆德也不曾忘记他凯旋而归时带给盟军极大的鼓舞。

   疗伤的时间是瑟兰迪尔难得安静下来的时光,那时他们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些闲话,谈谈战情,谈谈接下来的计划。更多的时候金发的精灵会合上双目,让精神也进入休息的状态。埃尔隆德知道,那紧绷的精神其实没一丝松懈。

   长时间的相处下来,埃尔隆德发现自己的目光竟离不开那位时常任性的精灵王了,每当战事告一段落,他就习惯性的去寻找那金发的身影,而当他转过身来,灰蓝色的双眸已近在咫尺。他们的默契在战场上磨合。

   但最后一战结束之时,一切都被打破。在埃尔隆德心如死灰的从末日火山上下来的时候,哪里也找不到瑟兰迪尔的身影了。

   或许他们的关系仅是曾经的战友吧,埃尔隆德时常这么想。往后的时光平平淡淡,北方之王深居密林,他在瑞文戴尔加冕。他们很少往来,仅在必要的外交与有重大事项之时,三大精灵王聚首,埃尔隆德才有机会看一眼瑟兰迪尔。

   不管多少年过去,瑟兰迪尔的眼神也从未变过,那丝最初的不屑已消失,但冷冽与傲慢仍在。只有他们在月光下饮酒的时候,埃尔隆德才会看到那双眼眸里深藏的温和。
真的是太久没有见过了,他想。

   现在正离他三步之遥的金发精灵没有得到他的回应而轻皱了眉,但也没有再说下去而是径直转了身像是刚刚的话不过是什么日常问安一样普通一般,而后擦肩而过。

   那一刻,腕口却被有力的握住了。

   瑟兰迪尔偏过头,看到的是埃尔隆德深邃的黑色眼眸,里面泛开的是直白而明了的情感,像是黑洞一般吞噬他的心神。他们就这样对视着,直至感情升温。

   时间仿佛都在那一刻静止,瑟兰迪尔从埃尔隆德的眼中读出了那被他压抑了近千年的情感,灰蓝色的眼眸中闪烁着复杂的情绪。埃尔隆德发誓这是他第一次看见瑟兰迪尔在短时间内情感如此剧烈的波动。

   那一抹惊讶乃至震惊是难抑掩饰的,不可置信漫上双眸,而后是一阵若有所以的模样。像是一种心理斗争,难以言喻的情感终究占了上风。

   埃尔隆德盼着瑟兰迪尔随后的反应,或许是质问,或许是现在沉默的延续,他把一切都摆上了台面,他已没了后路。

   他盼来了一个一触即离的,温柔的吻。

   然后感觉怀里一沉。

   “Thranduil?”埃尔隆德一时间还没来的及反应过来,只是下意识接住了瑟兰迪尔突然瘫软下来的身体,那双美的惊心动魄的眼眸已然紧闭仅留睫毛轻颤。

   又一次毫无征兆但沉睡,埃尔隆德反应过来后慌忙将他扶回了王宫,莱戈拉斯一见如此便迅速过来搭了把手。两人的脸色都差的很,这一睡,不知何时才能醒来。又或是再也醒不过来。

   在莱戈拉斯从人皇的葬礼上回来的时候瑟兰迪尔依旧没有要清醒的迹象,他不得不开始考虑真的送父亲一同西渡的事宜,而一旁随行而来的埃尔隆德则一言不发。

   莱戈拉斯察觉到了那一天在树林里他所未见到的一切必然不同寻常,但他又问不出口。但精灵王子能够发现在问及是否要带瑟兰迪尔立刻西渡的事时,埃尔隆德的回答总是含糊不清。这位一向睿智而冷静的半精灵不知是被什么卡住了喉咙。

   但埃尔隆德还是在一晚未眠之后找回了理智,第二天就一改之前的犹豫模样,斩钉截铁的对莱戈拉斯表态瑟兰迪尔必须立刻西渡。这让精灵王子成功的松了一口气。

   之后一夜是埃尔隆德陪着昏睡的瑟兰迪尔度过,他时眠时醒,倚在床边耷拉着脑袋,眼神描摹着沉睡精灵恬静的面庞。他紧握着瑟兰迪尔的左手,摸索着每一个指节,生怕一松手眼前的精灵就会顷刻消失不见。

   “Elrond…”半夜的时候,轻轻的呼唤声将埃尔隆德从浅眠中惊醒,他下意识回应着瑟兰迪尔的话语。

   “我在。”

   那双眼眸并没有睁开,只是唇边叨念着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听得埃尔隆德感觉自己几乎要喘不过气来。他更握紧了那只手抵在胸口,垂头喃喃着“我在……我在……”

   “I…can wait.”

   次日阳光初露之时,莱戈拉斯便带着他依旧沉眠中的父亲登上了灰帆,向西而行。港口,埃尔隆德向他们做最后一次告别。

   他没有直接回到瑞文戴尔,而是先去了大绿林,虽然那里已然人走室空,所有的木精灵都已西渡。但埃尔隆德觉得他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有什么还在指引他,回到这里。昨夜瑟兰迪尔最后的话语一直回荡在他耳边,他心中深爱的精灵早已知晓,他们一定会让他西渡。

   “I can wait.”

   埃尔隆德叨念着这句话语,最终摇了摇头。
他等不起,他等不到。

   埃尔隆德将一整天都花在了已经空无一人的大绿林里,瑞文戴尔的精灵也已不多,有林笛尔安排他暂时不用操心。不出所料明日就将是瑞文戴尔最后一批西渡出港了。

   他究竟该继续在这里守护这一片土地,还是去到永生之地阿门洲,埃尔隆德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动摇了。他必须在今晚做好决定,来避免最后的后悔莫及。

   精灵的离去让整个大绿林都安宁下来,城堡的大门敞开着,里面仅有空泛的寂静。埃尔隆德缓步而入,走过这密林最后的精灵王国。

   精灵王的宝座依旧高高在上,闭上眼都能想到瑟兰迪尔傲然立于其上的睥睨模样。这里比瑞文戴尔奢华的多,精灵王似乎非常乐意收集各色珍贵的宝石来装点门面,亦或展现他雄厚的财力。

   埃尔隆德最终止步于书房门前,人去楼空更别提锁门了。他推门而入,这房间显得朴实了不少,散发着浓郁的油墨香味,桌案上还摆着似是未批完的文件。

   这是独属于瑟兰迪尔的书房,平常能进入的不过精灵王本身与加里安而已。桌上摆放的文件已经是十几天他在昏迷前的西渡部署,等待着精灵王最后的签字通过。

   最后一行赫然用辛达语写着瑟兰迪尔的名字,那与其他名字不同的油墨一看就是精灵王自己的杰作。

   埃尔隆德呼吸一滞。

   原来那一日之前他已知道了,那树林里话语又是抱着怎样的情感。埃尔隆德顿时有些怅然若失。那是抱着安慰吗?又或是知道了必然西渡而给予他善意的谎言?

   现在一想,那句I can wait都不似那么真实了。

   他有些颓然地跌坐在椅子上,指尖划过那串名字,混着金粉的油墨已干,那名字有着稍许的突起,指腹拂过能感受到清晰的笔画。

   他的爱情究竟算得上什么,瑟兰迪尔仅落下一句简短话语,而他已等了几千年。

   书桌左上角的书本吸引了他的注意。

   埃尔隆德突然想到不论何时他来拜访之时,他们常有在书房里交谈的时光,那时埃尔隆德就看到了这一本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也似是从未移动过的,简约而不失华美的书本,灰色的面皮,上面用金线勾勒出繁杂的花纹。

   瑟兰迪尔只字不提,他也不好过问。

   想必莱戈拉斯也不曾知晓他父亲所应携带西渡的物品,仅仅只是打包了必需品便匆匆上路,而遗留下这书房里陪伴精灵王度过千年时光的友伴。

   埃尔隆德终究是耐不住而伸手拿过那册书本,他眼神一刻也没办法离开。而当其落入手中之时埃尔隆德才发现,这并不是什么瑟兰迪尔所钟爱的书册,而是一本日记。

   里面的字迹零零散散,日期也间隔非常长。瑟兰迪尔并不是衷于记日记的人,他仅是有感而发时才写下些许片段。这是一本有着异常古老岁月的日记,特殊的纸质与悉心的保存让它几乎经历了一个纪元。

   写在扉页的话就让埃尔隆德有些喘不过气来。

————
   他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其实我什么都知道。
————

   那是新的字迹,笔画并不那么铿锵有力,而是带着微颤,埃尔隆德感觉内心一揪。他依稀记得有一日深夜莱戈拉斯突然来找他说是父亲醒了,他们斗欣喜若狂的赶去,卧室里却已然不见瑟兰迪尔的身影。

   他们是在书房找到他的,那时他已倒在书桌旁又一次失去了意识。埃尔隆德忙着扶瑟兰迪尔起来,而莱戈拉斯帮着他重新安置好这个任性的精灵后又回去了书房。

   埃尔隆德拿着书册的手不免微微颤抖,前面的臆想被这一小段的记忆所打破,原来他将自己的名字加在西渡名单上是那一个晚上。埃尔隆德深呼吸了许久才有勇气翻开下一页。

————

第二纪元3441年12月26日  天气:晴
  
   加里安回来的时候跟我说他在找我,我并不想就此承认是我故意绕开了他的视线。同盟在索伦死后必然瓦解,一切都将回归以往。米斯兰迪尔难得说了一句我所赞同的话语,内心不可能的事就不要在一开始抱有深切的希望。
  
   他说我在断章取义,但我觉得他说得其他都是废话。

   我厌恶巫师那一副看透了一切的样子。

————

第二纪元3443年3月15日 天气:晴

   他在瑞文戴尔加冕。是个好事。不懂为何加里安一大清早就急急忙忙的来报告,下次他如果再问一些类似于需不需要恭贺和礼物的愚蠢问题,我就要考虑换一个秘书了。

   好吧,把酒窖里那桶新酿的多卫宁送过去,一了百了。

————

第三纪元100年7月3日 天气:多云

   他成婚了,消息一早就送了过来。

   无趣。

————

第三纪元325年4月16日 天气:阴

   莱戈拉斯今天充分发挥了一个孩子该有的作风,把鼻涕擦到了我的新衣服上。

   念在他会甜甜的叫Ada的份上就饶了他,中午多给他准备点小番茄好了。

————

……

————

第三纪元675年3月14日 天气:晴

   瑞文戴尔成立日的庆典。

   我关爱下属的感情生活,而且看起来莱戈拉斯也很期待的样子。

   那就去一次吧。

   回来的感想:太挤了, 差评。我光顾着拉乱跑的莱戈拉斯了,加里安一转眼也没了踪影。虽然说我说了可以随意点,但他这是胆子太肥了吧。

  好像有隐约看到他的身影,一闪而过。但那双眼眸我不会看错,深邃而摄人心魂。

   ……不写了,睡觉。

————

第三纪元678年11月9日 天气:小雨

   有时候我会思考对于那个半精灵的情感,姑且在这里就直接写埃尔隆德吧。

   ……

   我想不明白。

   如果他不是瑞文戴尔的领主我就把他拖回来当私人医生了。

————

……

————

第三纪元896年5月27日 天气:多云

   时间能冲淡一切。

   除却深入骨髓的思恋。

————

第三纪元1068年3月6日 天气:阴

   多尔哥多那里出现了一些异状,树林里开始出现那种令人作呕的蜘蛛。虽然派人去清理但好像源源不断,让人烦躁。

   让加里安去安排了,或许我要准备一次领地的迁徙。

   是该加强警备了。

————

第三纪元1115年11月17日 天气:多云

   这是我千年来写的第一封给瑞文戴尔的信,虽然只是询问关于这些年来大绿林理出现异状的可能原因。加里安接过去的时候表情非常惊讶,我不知道何时他会对我做的事产生什么异问了。

   很快我收到了回信。看起来当年有些事真为现在埋下了引。

   这并不是什么好事,但是加里安说我在看完信的时候在笑。

   ……有吗?

————

……

————

第三纪元1678年9月14日 天气:晴

   入秋了,丰收季。

   加里安今天看我的表情又怪怪的,在我清点需要送去瑞文戴尔的瓜果清单时。

   他好像觉得我每年都在找各种理由与瑞文戴尔往来,这明明只是公平交易,要给钱的。洛丝萝林那里也是。

   我亲自去有什么问题吗?

————

……

————

第三纪元2063年1月6日 天气:多云

   米斯兰迪尔来了,说是去了多尔哥多后路过。

   他是故意的,三句话不离埃尔隆德。说实话,要不是注重礼节我早就把他赶出门了。

   米斯兰迪尔总是喜欢絮絮叨叨说着一些没意义的话,我用他过的好不好与我何干来把这个巫师打发。

   反正没有过的不好,是吧。

————

……

————

第三纪元2489年12月31日 天气:阴

   将近年末,我昨天用了两倍的精力打理好了最近的一切,换来今日的空闲。我打算在书房里耗掉一整天。

   两千多年的时光流逝,但很多记忆铭刻在心里永远都无法抹去,有时一闭眼还能想起战场上的一切,父亲的离去,龙息的折磨,妻子的悲亡。

   以及来自于那个半精灵的慰藉。就算是杯水车薪,但也如久旱甘露。

   米斯兰迪尔是对的,那不是君对臣,也不是王对王。

   我爱他。

   维拉在上,仅让我脆弱这么一刻。

————

   日记在这里断掉了,缺失了往后一千多年的时光。或许是危机的再度袭来让他无暇再去顾及记录这些琐事,又或是别的原因,不得而知。

   埃尔隆德凝视着后面的空白许久,久到落日已在山后隐去了身影。最终他长吁一口气,抬起了头,几滴透明液滴在泛黄的纸上晕开。

   他合上了书放回了桌上,抬手捂住了脸。咸涩的液体自指尖划落,夕阳的余光自窗口洒落在埃尔隆德的肩头。他像是夕阳下的雕像,缅怀着那些未曾抓住的时光,与掩藏过深的感情。

   最后一艘灰帆到达阿门洲之时,瑟兰迪尔已经恢复如初,甚至连那龙息之痛都已然痊愈。他正在指挥随行而来的木精灵重新创建属于自己的王国,犹如当年他们到达大绿林时一样。

   莱戈拉斯显然也对此兴奋不已,他自告奋勇的加入了关于城堡的设计中去,而随行而来唯一的矮人金雳竟也能跟精灵打成一片了。他常常对着设计图纸表达着自己的不满,认为这根廊柱应摆在另外的位置才能更增添美感等等等等。

   来到这里依旧被木精灵奉为精灵王的瑟兰迪尔起初非常直白的表达了对矮人一如既往的不屑,莱戈拉斯有时悄悄观察父亲的神色,被发现后他忙着想转移视线,却发现瑟兰迪尔投过来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

   莱戈拉斯非常欣喜于父亲更有人情味的转变,他的父亲少了那分过于冷冽的模样,逐渐变得愈发平易近人了。

   那艘灰帆的靠港并没有引起他们过多的注意,那应是洛丝萝林或是瑞文戴尔的精灵,岸边自有各方的精灵将他们领去各自的领地。

   但瑟兰迪尔却有些心神不宁。他站在高地上,看着山间精灵们忙碌的身影,内心却不免浮躁起来。

   直至身后熟悉的声音唤回了他的意识。

   “我回来了。”

   瑟兰迪尔转身,看着背着手站在那嘴角噙着笑意的黑发精灵,神情不免有一瞬的恍惚。

   片刻之后这位原本一向冷静自持的精灵王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向着这位不请自来的精灵伸出了手,灰蓝色的眼眸里是从未有过的,如流水般的柔和。

   “欢迎回家。”

——
莱戈拉斯和金雳自觉的伸手捂住了眼睛。
——END
最后还是觉得莱戈拉斯和金雳好有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日记里感觉加里安一脸的欲哭无泪。“大王您想见领主就算了,每次拐弯抹角的找借口,以及让我去送关心,林笛尔看我的眼神都变了。”bu
秘书组也很有爱啊。

评论(6)
热度(1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