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霍安】拜托了安德瓦先生别把这件事说出去

#故意取了一个很沙雕的标题
#是3222fo的点梗
#至于是什么梗,看下去就知道了
#二人算是交往前提



“这件事交给你去处理,没有问题吧?”

在现场疏散完毕后安德瓦翻看着被递交上来的报告,一些后续的工作琐碎,他在尾页上签了字就把报告板递给了一直跟在他身后的霍克斯,顺口说了一句。

但没有得到回应。

安德瓦再一次念了那位羽翼英雄的名字,转过身时看到霍克斯落后了他数步,正不知道在看着什么发愣。这有点奇怪,难道是还有什么疑点?

安德瓦皱了皱眉,走上前去伸手在霍克斯眼前一挥:“发什么愣,怎么回事?”

霍克斯仿佛这才惊醒,目光重新聚焦的时候却又仿佛被吓到了一般的死盯着安德瓦,然后伸了手…拍了拍自己的脸。

“啊…”半分钟后,他回应了一个毫无意义的音节。

安德瓦看了他很久,转身去找了负责的警官,把报告板不由分说的塞到他手里,开口道:“后续处理让现场其他英雄去做,我还有事。”

那个警官被他低沉的声音震住,忙不迭地点头。

“涉案人员的个性报告给我调一份,直接传真到我事务所里。”他再落了一句话,转身就走。

警官点头如捣蒜。

片刻后才发觉不太对,疑惑地开口:“安德瓦先生,是有什么疑点吗?”

安德瓦脚步一顿,偏过头扫了他一眼。

“不…保险起见而已。”

那边的霍克斯还是在发愣,这回是在看着自己的双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站在路中央像一尊雕像。安德瓦看的心头烦躁,直接拉过他的手大步往外走去,霍克斯被扯的一个踉跄,只好是小跑着跟上,他抬头,看到了安德瓦眼中汹涌的波涛。

“真是让人不省心的家伙。”



霍克斯舔了一下嘴,一股灰尘的味道,他不是很喜欢。他喜欢冷面酸甜的凉汤,也可以回味很久,一小片梨子在他嘴里可以一直被嚼成泥。因为他很久才能尝一次这样的味道。

桌上的果盘里就有新鲜的梨子,以及苹果和葡萄,看得出来是用来会客用的,被洗的干干净净,装水果的果盘是剔透的玻璃,下面是原木的茶几。霍克斯咽了咽口水,又有点如坐针毡,他双腿并拢的坐在真皮沙发上,手里捧着一个白净的瓷杯,茶叶在里面浮沉,有一枚茶梗束了起来,霍克斯便盯了好久,直到它沉了下去。

他转过头,看到了在办公桌后面处理公务的安德瓦。这位火焰英雄在把他带回来后就没说过几句话,马上投入了工作,他可不是出了一次现场就给自己放松的人,最近正值月末,事情多得很,他看起来也无暇顾及霍克斯。

有人敲了门,安德瓦便头也不抬的说了一声进来。一叠报告被放在了桌角,助手说这是传来的个性报告,那个案子已经基本解决了,现场也处置完毕,警方已经全盘接手。

安德瓦这才是把注意力从手头的工作中抽出,拿过那份报告翻了翻,点了点头。

“上次接过来的护送工作。”安德瓦收下报告后拉开了抽屉,重新再翻看确认后把厚厚一叠纸交给了助手,“关于人员的分配和布置措施,吩咐下去。”

“好的,安德瓦先生。”

霍克斯目不转睛的盯着。

直到助手关门出去了,安德瓦察觉到视线转过头来,他又忙是收回目光,又看到自己的茶杯里。

安德瓦多看了他两眼,把刚刚的个性报告仔细的从头看到尾,然后像堆废纸一样塞进最下层的抽屉里,火焰在他身上跳跃,却一改原本的装饰性,灼热在弥漫,周边的空气甚至开始扭曲。

霍克斯觉得有些热,抬手扇了扇风。

电话铃响了。

热度一瞬褪去,安德瓦伸手接起了话筒。

“啊,他在我这边。”

霍克斯再度转了头,对上了安德瓦投来的目光,他一个激灵,刚想收回却发现这次是安德瓦先移了开。

“他说迟点再回去。”

电话被挂断了。

安德瓦放下了手里的工作起身,已经临近下班时间,他并不想把今天晚上也全都耗在办公桌后面…而且接下来的事情也算是工作之一。

霍克斯看着安德瓦在他对面坐下来,他身上的火焰熄灭了,安静的没了先前的压迫感。霍克斯想了想还是放下了茶杯,双手十指开始打架。

“霍克斯。”先开口的是安德瓦,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但霍克斯难得的没什么反应,只是动作一僵,头还低垂着。

“你的英雄名。”安德瓦皱了皱眉,在心底告诉自己要有点耐心,“记住了,我不想你给我惹太多麻烦。”

霍克斯总算是抬起了头,单词在嘴里咀嚼了很久再是半信半疑的开口:“英雄?我吗…”

…这家伙现在到底几岁。安德瓦几乎要在心底怒吼。

毫无疑问现在的状况是源于先前敌人的个性,在首要任务是救援时遭到了攻击,当时还没有异状,倒是没想过时延时发作…这种与“疑似小时候的自己”对调的个性太过诡异,档案上也没太多可用信息。

不过让人惊讶…小时候原来如此这么安静的吗。在安德瓦的记忆里这位羽翼英雄从来没有闲下来过,偶尔一起吃个饭都能说出把他气得要死的话,现在这样到算是新奇的体验。

虽然有点不习惯,但乖点没什么不好。

“大概是因为个性的原因,你还会在这里待几天,我已经叫人去找橡皮头了,他最快也得明天再过来。”安德瓦公事公办,也懒得废话。现在这种状况霍克斯还是跟他待在一起比较好,办公室虽然有附带的卧室,但也不是设计出来给两个人住的。

“我去换身衣服我们就走。”安德瓦拉开了门。

“去哪?”霍克斯歪了头,问。

“去我家。”

门在他面前合上,霍克斯就在外面等,直到安德瓦一身常服出来的时候蹭的站起了身,一身的羽毛晃了晃。

“走了…又怎么了?”安德瓦看着站那不动目不转睛盯着他看的霍克斯皱了皱眉,搞不明白这个家伙现在在想什么。

“安德瓦先生这一身…很帅。”霍克斯咬字清晰,让安德瓦怀疑自己听觉出问题的机会有没有。

“啊…谢谢。”安德瓦愣了片刻才回话。

这个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铁板烧滋滋的冒着油,霍克斯咬着叉子听着安德瓦气急败坏的问话,偏头想了想后回道。

“啊啊——这回是安德瓦先生错了哦。”

“我小的时候可不这么爱说话,简单的来说,确实不是什么讨喜的孩子,但原因是因为——”

“啊呀忘啦,反正安德瓦先生也不关心的吧。”




深夜的庭院只剩下流水滴石的声音,他们回来的很晚,孩子们早就已经休息,或许是以为父亲不会回来,连盏灯都没有留。

安德瓦拉着霍克斯走过夜色下的石板路,霍克斯的手握的很紧,这让他其实挺惊讶。一开始只是安德瓦习惯性的去拉他的手,霍克斯很明显被吓了一跳,安德瓦才想起现在的霍克斯并非他熟悉的那个,内里或许只是个孩子。他本想松开,却又被反握,而后就再没能逃离。

算了,就一个孩子而已。

霍克斯很安静,安德瓦在这一段不太长的路程中想起了以前跟他说的话,当时的霍克斯相当认真的反驳了安德瓦的怒话,不知为何安德瓦记得很清楚。

在打开房间的灯后霍克斯才松了手,而且相当迟钝的才反应过来刚刚干了什么事,小声的说了一句抱歉。

安德瓦都不知道怎么应对这样的霍克斯,权当没听见。

收他过一夜并不是什么难事,霍克斯以前常来打扰他,衣柜里也有霍克斯的衣服。安德瓦很轻易就找到了合适的浴衣。

“去把澡洗了。”安德瓦把衣服递给他,“你应该到了可以自己洗澡的年龄了吧。”

这回霍克斯不再神游,反而脸腾的就红了,迅速的小跑去了浴室,留给安德瓦一个背影。

…挺好玩的。安德瓦想。这个“小”霍克斯不管怎么说也都还算个孩子。




霍克斯的反应迟钝完全源于他对当下状况的判断无能,他再怎么聪明早熟也没想过睁眼就看到昔日在电视里看见的人正在对他相当自然的说着话,而口气也像是两人已经认识多年。

安德瓦的手掌很暖。

霍克斯背靠着浴室的门,心跳的咚咚直响。




他擦着头发出门回到房间的时候两床床铺已经铺好了,安德瓦似乎在等他,手上翻着一本书,听到声音就相当习惯性的拍了拍自己身边的那床褥子。

霍克斯也不知道安德瓦在想什么。

他同手同脚的走过去,坐下,还没来得及开口问就感受到安德瓦扯走他搭在肩上的毛巾按在他湿漉漉的脑袋上,擦头发的力道不算轻却也说不上粗鲁,霍克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被他按着擦了好一会儿,安德瓦或许还用了个性,整个人都暖烘烘的。

“吹风机是摆设是吧?我跟你说了无数次了你出来还一头水的,下次再这个样子门都别想进。”安德瓦边给他擦头发边说,说到一半刚想给下一句起个头就愣住了。

开什么玩笑,现在这个可不是以前那个混账小子啊。

他低头,看到了霍克斯毛茸茸的脑袋。

他们沉默的做完接下来的事,安德瓦在霍克斯爬进自己的被窝后关了灯,黑暗中安静的像所有人都已熟睡。

安德瓦当然没睡着,他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也不知道自己该想什么,但就是没什么睡意。

“安德瓦先生睡了吗?”半晌,另一边传来了小心翼翼的问话。

…就知道。安德瓦叹了一口气。

“没有。怎么了?”

“这个时候的我…跟安德瓦先生是什么关系?”

“…朋友,算是吧。”

“我感觉像在做梦…睁眼的时候看到安德瓦先生就在我面前,竟然还会跟我说话。更别提现在…所以我是在做梦吗?”

“不是。怎么,这对你来说不可想象吗?”

“毕竟是No.2的英雄,以前看来远在天边呢…”

“现在是No.1了。”

“…诶?诶?!已经是No.1了吗?我果然没有喜欢错人…!”

“…什么?”

“啊,因为一直很仰慕安德瓦先生…您果然是能成为No.1的人啊,我很高兴。”

“仰慕我?为什么,我以为你们这些小孩都会去喜欢欧尔麦特。”

“感觉安德瓦先生很帅啊…火焰也很温暖。我没有必要跟别人去喜欢一样的英雄吧,如果其他人都喜欢欧尔麦特的话,那我喜欢安德瓦先生不是更好吗?”

“…从小就口齿伶俐倒是真的。”

“哎…?”

“吵死了,睡觉。”

“啊…抱歉。”

“…并不是厌烦。真是的,现在的你对这种话可是会笑出声的啊。”

“现在的我…是怎么样的?”

“No.2。”

“…咦?!!”

“要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管你。”

“说,说的也是…但是No.2实在是出乎意料…我以为会在20~30…”

“………………”

“但我现在离成为一个英雄还远得很,我会好好努力的。”

“这话还算有点样子,赶紧成长起来吧你这个小鬼,我期待着你能站在我身边的那一天。”

“好,好的!”

“睡。”

“是…!”

长久的寂静。

“安德瓦先生…”

“…怎么还不睡。”

“那个…谢谢您。”

“谢什么。”

“现在的我…能有这样的成就大概也是安德瓦先生的功劳。”

“在英雄事务方面我没有给你多少帮助,为什么这么说。”

“是信念啊。”

“……”

“您就是我的信念,安德瓦先生。”

这是,他从未听到过的话语,在如今的霍克斯口中。安德瓦着实很惊讶。

“我…有一个安德瓦先生的玩偶,从来不离身,睡觉也是。感觉不论什么事情,只要有安德瓦先生在,都会过去的。所以…”

他没能讲下去。

霍克斯感到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他不知道安德瓦什么时候来的,但毫无疑问的确是他。

“好了小鬼,你的英雄就在这里,赶紧给我睡觉。”





霍克斯回过神的时候看到的是正在跟相泽消太交谈的安德瓦的背影。

他眨了眨眼,花了点时间来梳理,然后在安德瓦转头的那一刻恍然,他这是回来了。

“霍克斯?”安德瓦看了他片刻,开口。

“嗯,我在哦。”




“没想过会中招呢,不过这个个性真是有趣啊,以前的事情我都快忘的差不多了,有点小感慨。”街道上,霍克斯先了安德瓦半步,笑吟吟地说。

“你回小时候看过了吗?”

“啊是呢,所以这个个性的准确用法是什么?时光回溯?”

“是对调。”

“……”

霍克斯表情僵在了脸上。

“原来你小时候就开始仰慕我了?”

“还有个我的玩偶?”

“听说不抱着还睡不着啊。”

“那个你还说是信念什么的,还真是让我惊讶。”

“没想到小时候的你心里想的都是这些。”




霍克斯绝望的蹲下身,用手捂住了脸。

“饶过我吧,安德瓦先生。”



Fin.

评论(16)
热度(113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