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喻黄】破晓之前(一)

# HP设定,架空,剧情与hp原著无关
# 年龄操作有。喻文州与黄少天年龄差九岁。:P。其他角色也有年龄操作。
# 喻黄为主,其余cp大概可能是韩张双花等等等等
# 夹杂私设
#  如果可能大概有空写的话会是中长篇


1.

     霍格沃茨的魔法史教授喻文州有个孩子。不是亲的,熟识的人都知道,那个小家伙是盯上这位教授的钱包后跟了一路结果被抓个正着的,这也是人尽皆知的事。

     那个孩子叫黄少天。

     认识的人都笑话喻文州,还没到当爹的年龄都已经开始干爹的事了。喻文州是霍格沃茨相当优秀的毕业生,同级人基本都当傲罗的当傲罗,去圣芒戈的去圣芒戈了,还有些纯血回去就接手了家族的事务,只有喻文州留下来当了教授。

     他是霍格沃茨最年轻的教授,上任时满打满算不过十八岁,当了两年,捡了个孩子。结果半年后他在霍格沃茨的入学名单上就看到了黄少天的名字。

     这让喻文州不得不在假期结束前提前两个星期开始准备陪同黄少天一起去学校,这个孩子就没让他省心过,那种偷钱包的粗劣借口只有别人信,到底是怎么个回事,喻文州从来都没跟其他人讲过。

     开学前一天晚上他们登上了去往英国的飞机,上飞机的时候黄少天相当开心,这是他第一次出国,在座位上不太老实,把整个脸都贴在窗上看。而喻文州因为不得不提早把学校的事处理完而难得有些心力憔悴,没能好好看着这个小家伙。

     不过好在没过一个小时黄少天就脑袋一歪,靠在喻文州身上睡着了。到底是小孩子。


2.

     坐上霍格沃茨特快的时候黄少天还叽叽喳喳个不停。喻文州没有让他去跟别的同学交流,或许本该让这个孩子更好的适应他国的环境,但暂时只会一句“hello”的黄少天显然不适合一开始就如此。

      大概也有喻文州怕他hello一路,没到学校就先被同学举报了。这不是个好开头。

      去霍格沃茨实则有些距离,对于刚下飞机没多久就去对角巷采购又马不停蹄赶来车站的二人来说,这时候在车上休息一阵是最好的选择。夜晚到达霍格沃茨时还有分院典礼,以及一系列繁琐的事。比如一想到校歌,就算是喻文州也有些头大。

     但很明显对于黄少天来说,新的生活永远是那么让人兴奋。他正在翻从对角巷买来的书,大部分他都看不懂,就扯着喻文州的袖子问他这是什么。

     “《初级变形指南》。”喻文州很耐心。

     “变形?那我学会这个后就可以变形了吗,文州会吗会吗会吗,变一个给我看看呗,能变什么啊,兔子啊猫啊狗啊猫头鹰啊什么的都行吗?行吗?可以变出一杯水吗,我渴了。”

     “这个不行,魔法可不能凭空变。”喻文州合上手里的书,看着黄少天那精力满满的样子只得是无奈的笑了笑,他把书放回书箱里,然后伸手轻拍了拍这个闲不下来的小家伙的脑袋。“先休息一下吧,到学校可有不少时间专门让你研究这些。”

     对于喻文州的话黄少天一向听得很,他只是随手再翻了翻然后就把书叠到一边去,靠着喻文州的身侧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等到喻文州把他轻轻推醒,他还毫不自知的口水流了喻文州一袖子。

     “到了吗到了吗?”黄少天一醒就东张西望,车窗外已经是黑夜了,能够感受到车速一点点的变慢,这让黄少天兴奋不已,差点就要拉开车门冲出去。喻文州这会儿还在擦他被染湿的袖子,一回头赶忙是把这个小祖宗再拉回来,翻出那套在对角巷买的长袍给他换上,才是动手把两人的行礼理理好。

     霍格沃茨,就在眼前了。

     喻文州作为教授自然没办法再跟黄少天一路,在下车的时候只能是再嘱咐他几句,把他歪掉的领带再调调好。

     当喻文州到达礼堂的时候,高年级的学生也陆陆续续到来。他转头同其他教授打了招呼,安静的落座,等待新生的进场。分院帽已经被放在了高脚凳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布满灰尘,帽檐都要残破了。

      高年级的学生显然也很期待新来的小家伙们,在礼堂的门打开的时候抱以热烈的掌声,喻文州也是抬起了眼,从人群中寻找黄少天的身影。

     他跟许多新生一样,东张西望兴奋至极,但喻文州注意到他竟然没有开口说一句话。他了然一笑,往后一靠,反倒是惬意起来。

     直到分院帽高喊出“斯莱特林!”的字眼时黄少天都没有开过口,他相当安静的从椅子上下来,走到斯莱特林的长桌旁,级长已经是颇具礼节的伸过手来。黄少天回握,然后极其僵硬的吐露了他进礼堂来的第一句话。

      “Hello !”

      他咧嘴一笑,露出尖利的小虎牙。

      喻文州镇定自若的把视线投向了别处。

      开学典礼对于大部分的高年级同学是相当无聊而枯燥的,他们听惯了那些个繁杂的规章制度,更别提分院帽唱的歌,很多人早有准备,等到黄少天一回头的时候,身后的学长坐的笔直,耳朵里两个棉球塞得极其隐蔽。再反观格莱芬多,他们快把脑袋埋进桌布里了。

      唯一不同的是坐在格兰芬多长桌首位的张新杰。那是级长的位置,这位与格兰芬多有些格格不入的严谨学生是今年新的级长,也是格兰芬多唯一端坐的学生。孙翔试着端坐了几秒,结果就跟以往一样败下阵来,要不是张新杰一手把他拦下,他就该上去把那个聒噪得分院帽给撕了。

       孙翔愤怒的转头,然后看到了张新杰一看就隔音效果极佳的耳塞。

       “……”孙翔无言

       分院帽的歌还有起码半段,张新杰看了一下手表在内心暗算,孙翔总归是忍着脾气坐回位子上,这已经是不得了的进步了,这让他很满意。张新杰把视线暂时从这个躁动不安的学弟身上收回,转头扫过格兰芬多的学生们。他们的面部表情就像是看到了淌着鼻涕一样的巨怪一样难看,高年级的还忍得住,新生就……

      他没看到那个精气满满的新生。

      今年的格兰芬多迎来了不少学生,其中有一位給张新杰的映像稍深,是个叫卢瀚文的男孩。虽然他语言不通结结巴巴讲不出几句话来,但那股活泼劲实在就是一个标准的格兰芬多。张新杰喜忧参半,但作为级长,他给予了最好的欢迎。

      结果现在卢瀚文不在张新杰的视线里了。他顿觉不妙,赶紧转头一看大厅,掠过其他学院的长桌,没能捕捉到他想要的身影。

     张新杰转头向教室席看去,结果正对上喻文州投来的视线,他一回头扫过斯莱特林的长桌,果然。

      黄少天也不见了。

      学生与分院帽那走调的歌曲相比哪个更重要根本不用犹豫,张新杰刚便要起身报备,结果就听得外头轰隆声响。

     那是近在咫尺的,什么重物倒塌的声音。学生们惊呆了,分院帽也停止了他的噪音,开学典礼一向是重头戏,这个时候的学院里应该不会再有他人在礼堂外走动。除非……

     最先有动作的是张新杰,格莱芬多的学生在那一刻像是炸开了锅,作为级长他不得不先将局面稳定下来。但他也不能忽视那两个离席得学生,这确实是让他有些力不从心。

     但教授们不是死的。在异变发生的第一刻校长就站起身来魔杖抵于喉咙一声“Silence !”成功镇住了大部分学生。而后,喻文州脸色惨白的快步离席。

      以往一向从容的他这一次没有再一副不紧不慢的模样,那样大步流星的离去让一些注意到的学生几分惊讶。

     “那是喻教授第一次那么着急吧……?”拉文克劳的二年级生乔一帆是为数不多还算没有大呼小叫的学生,实际上整个拉文克劳都挺井井有条,不像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乱成一团。一向自恃的斯莱特林这回也没有好到哪去,毕竟他们少了一个学生。

     “好像是……”他的友伴高英杰也几分疑惑。在他们看来,魔法史教授喻文州绝对是整个学院最沉的住气的人了,甚至他们都没见到过他发火的样子,而魔法史这门课,是所有学生的福音——这位教授从来没有扣过分。

     但是刚刚他那副像是失了魂一般的样子被小部分学生看在了眼里,明白的知道是因为黄少天,不明白的更是一头雾水。

     所有学生都被勒令待在礼堂里,出去弄清事实的是教授们。喻文州比他们快了一步,他们在距离礼堂大概两个拐角的距离发现了倾倒的石像,喻文州的脸色并不好看,甚至更差。其他教授更是倒吸一口凉气。

     那是学院门口的石像,这是只有校长的权利才能调动的霍格沃茨防御体系。而现在它倒在这里,成了一堆碎石。没有人能明白其中缘由,他们自然不会怀疑校长,喻文州也是第一个排除了这种可能。而且现在当务之急反而并不是搞清楚这个石像的来源,而是那两个依旧不见踪影的学生。

     诺大的霍格沃茨和无数拐角反而成了此时寻人的重大阻碍,他们商谈一二后随即分开寻找,喻文州和魔咒学教授一起,不是单纯的搜寻,而是去检查学校外围的触感装置。

      霍格沃茨作为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学院,它每一块石头上都有魔法的痕迹,在千年的发展下来防卫系统早已细微之至,时至今日,学生就算离开城堡都会被魔法波动记录下来。这也成功的让夜游到校园外围的违规行动彻底杜绝。

     最终城堡里没有发现任何踪迹,但幸运的是他们在一所出口处检查到了两个孩子的魔法波动,但这绝不代表是什么好事,因为那个出口,是离黑森林最近的一个出口。

      夜晚的霍格沃茨外围全然没有礼堂的暖意,靠近黑森林的地方连土地都像是散发着寒意,他们现在只能将希望寄托于这两个叫人不省心的孩子不会跑太远。喻文州觉得眉角直跳,先一步踏入那阴风肆谑之地,反手已然握紧了魔杖咒语几乎已经在嘴边蓄势待发。

     “哇!!!!”

     惊叫声在森林深处响起,听得出是孩子的叫声,不是黄少天的,那应该就是那个格莱芬多的孩子。喻文州迅速的判断了方位疾步而去几个转弯就没了影。

     校长及众教授们:“……”

     “他刚刚用了无声咒吧,怎么突然跑那么快。”

     “大概是什么加速的……”

     “声音是从那边传来的吗,我们也赶快过去吧。”

     “看喻教授这一副神挡杀神的模样可能过去就没我们的事了。”

       “呵呵……年轻人啊。”校长不紧不慢的捋了捋他花白的胡子。

3.

     喻文州最后找到他们的时候他们正在一只独角兽旁边上窜下跳,眼睛发光。

      “这就是独角兽吧是吧是吧是吧,天呐真是太好运了开学第一天就能看到这中漫画书上才有的生物,瀚文你看它是不是在发光啊。太棒了我跟你说,刚刚在礼堂里我都不知道讲什么,他们那群人讲的话我一点都听不懂。”

     “多相处就好了,我之前也不会的,待了几个月总是回了一点点。”卢瀚文正在小心翼翼接近那只独角兽,随口回着黄少天的话。

     “得了吧我看你刚开始跟我开口那几句英语绝对是半调子,你就骗鬼吧。”黄少天果断不屑。

     “你这个只会说'你好'的好像没比我好多少吧!”卢瀚文不甘示弱。

      “我第一次出国你跟我比啊?!”黄少天理直气壮。

      “……少天,你看,那是喻文州教授吗?”卢瀚文突然没有再反驳黄少天的话,脸色一边视线投向他身后。

      “瀚文我跟你说啊,你说我们第一次碰到独角兽还没好好研究一下吧,来,我们……”黄少天面不改色试图转移话题。

      “少天,回去了。”

      喻文州的声音近在咫尺,就算依旧温和黄少天还是听出了一点不对头。他有些僵硬的转过头,看到喻文州嘴角淡淡的笑意,只得是讪笑着挠了挠头,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着还没缓过来的卢瀚文一副猛虎伏地之势。

      “我错了教授!”

      “嗯,走吧。”喻文州点了点头,转身便要离去。黄少天眨了眨眼还没跟上,就看到喻文州脚步一顿,停下来明显是在等它们。这叫黄少天顿是眉开眼笑,拉着卢瀚文就跟了上去。

       卢瀚文被黄少天弄得吃了一嘴的草,一路上直呸还不敢太大声。

      最终黄少天和卢瀚文成功收获了开学一开始就为期一个月的劳动服务。



4.

      黄少天与卢瀚文作为史上最大胆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勇避分院帽唱歌直闯黑森林的壮举在第二天就传遍了整个学校。

      霍格沃茨也是有自己的学校报刊的,在各方人士极力怂恿之下把此事摆上了头版头条。卢瀚文和黄少天那一副精气满满的样子占了半个版面,丝毫没有触犯校规的知错模样。

      “实在是太有勇气了,这一看就是天生的格莱芬多,我为我们学院有着一位优秀的学生而感到骄傲。”某位格兰芬多高年级生说。

      “好羡慕啊他们看到了独角兽。”来自一位赫奇帕奇。

      “……很危险。”一位惜字如金的拉文克劳。

      斯莱特林众不接受采访。

TBC

(黄少天斯莱特林和张新杰格兰芬多我是故意的。没觉得他们俩这样设定也迷之好吗:D)

评论(5)
热度(63)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