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虫铁】宠孩子宠过头典型范例


      Peter Parker醒来时还未睁眼,他翻了个身,想着自己的闹钟怎么还没响。他的床应该很小,伸手就可以够到床头柜,但他未能如愿,手上触及的还是柔软的被褥。这位大男孩愣了一下,惊的差点从床上蹦起来,而他的确这么做了。他蹦在一张明显大过想像的床上,床铺柔软,他傻傻的站了一会儿后一屁股重新坐下来,半个身子埋进了被褥中,闻到了一股薄荷的味道。

       “Good morning, Mr.Parker.”机械的女声在房间内响起,Peter明白这不是Karen,虽然Stark先生同他讲过他也已经把Karen导进了他的信息网络,或许是昨晚讲的,也可能是下午,Peter待在床上胡思乱想,对他现在的处境后知后觉。

      Stark先生!大男孩总算是想起了这一切的缘由,他昨日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敲门声随之而至,Mei去开门的时候他听到了惊呼声。他预感到了什么,站起身时就看到了Tony Stark走了进来,扬着唇角看起来心情很好。

      他说,“看起来以后没办法叫你小孩儿了。”

      Peter在床上呆了起码一刻钟,直到Friday又开口,“Boss在客厅等你。”

      “Oh!我,我马上去!”男孩总算是回过神,他蹦下床,落地窗的窗帘为他打开了,外面是海滩,太阳斜斜的照下去,海水蔚蓝,波光粼粼。

      Peter在窗前站了一会儿一番感叹,Friday便又是开口,“Boss说您再不出去他就把您的那份冰激凌一起吃了。”

      “……我这就去!”

      男孩边扯衣服边赶忙跑出去时看到了Stark先生正把勺子伸向他的那份冰激凌,看到他出来,手顿了一下,收了回去,好整以暇的靠回沙发上,“Kid,早餐都凉了,我大概要给你盛一份新的冰激凌。”

      “对不起,Stark先生。”Peter在他对面坐下来,桌上的早餐很丰盛,有吐司和煎蛋,还有烤肠,桌角放着一碗沙拉,酱拌的恰到好处,里面还有面包粒,他手边有一杯热牛奶。属于Stark先生的那一份应该是已经吃完了,在他的面前只有一个吃完的冰欺凌碗,Peter不太明白早餐桌上怎么会出现冰激凌,他也有一份,已经有点开化了。

      Stark先生还是叫他孩子,Peter注意到了,这让他有些懊恼,他已经十八岁了,昨天Stark先生还说了没办法叫他小孩儿,今天却像是把之前的话抛却脑后。这让他丰盛的早餐也变得有些索然无味。Stark先生或许没有注意到,他刚享受完自己的早晨,报纸在他手上翻了一页,他开口在跟Friday安排着今日的事宜,下午他会有一个记者见面会,有关新能源的投入使用等,而晚上他要开一个私人派对,邀请一些老朋友,美国队长与他近期刚和好,在这颗星球难得平静的日子里Stark先生已经准备好了上好的香槟。

      Peter一边切着煎蛋一边把这些话听进耳中,原来今晚有派对,那么他应该算是最早到达的宾客,等等,他也会一起参加这个派对吗,客人可都是复仇者!Peter突然有点兴奋,刚刚的失落一扫而空,他或许可以在晚上跟他的偶像们碰一个面,虽然他们之前就有打过照面可总归是不太好的回忆。

      “晚上复仇者们也要来吗?”在Stark先生结束了跟Friday的谈话后Peter马上就开了口,嘴里煎蛋还没咽下去,Stark先生显然在要不要让他吃完饭再谈的必要性上纠结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放弃了。

      “是的,kid,晚上他们要来,你最好表现的,呃……正常点。”Stark先生合了报纸扬了扬眉,“你要想成为复仇者的一员就得稳重些。”

      “什么,我还不算吗?”Peter总算是把煎蛋咽下去了,这回他讲话更是没了阻碍,“我以为这些年我……”

      “你可是拒绝了我不下十数次。”Stark先生似笑非笑的看着Peter,“是什么让你觉得你已经成了他们中的一员。”

      “噢我是说,成为复仇者一定要开个发布会吗?”Peter挠了挠头,有些苦恼,“那种场合我应付不来。”

      “那么你觉得你是就是吧。”Stark先生伸手把他前额滑落的发丝撩上去,指尖沾了水,这个孩子刚刚出来的也太急了点,洗脸怕是都没好好洗,沾湿了不少头发。

      “但你要是想去做更大的事而不是单单惩治小偷抢劫犯和扶老奶奶过马路,你就得听我的。”Stark先生的手指稍凉,Peter看的有点愣,他在自己家里并没有把袖口的扣子也扣上,Peter可以看到露出的手腕上有些许乌青,他觉得自己的脸突然有点烫。

      “你在听吗,Spidey。”Stark先生的声音停了一会儿,带上了点疑问的意思,把Peter从自己的世界里唤了回来。

      “嗯?啊!是,是,我有在听!”Peter忙是答道。

      很显然Stark先生不信,他耸了耸肩起身,拿过了Peter的冰激凌碗,“别给我丢脸,小孩儿。我去给你盛一碗新的冰激凌。”

     Peter愣愣的看着Stark先生从他身边走过,他闻到了一股薄荷的香味。衬衫最上面的领子并没有扣紧,他隐约看到了某些难以言喻的痕迹。

      Stark先生转身去了厨房,客厅里只剩下Peter一个人,男孩刚刚经历了人生为数不多的心情大起大落,在Stark先生还没回来之前他大叫了一声捂了脸,碎碎念了半分钟,然后喊了一声,“Friday姐姐!”

      “什么事,Peter.”机械的女声从头顶传来,像是她一直在这里。

      “我,我昨天……是不是……呃……我是说……算了你应该不知道吧……抱歉我不该问你的。”

      “我知道。”

      “……”

      “但是后来Boss叫我出去。”

      ……人工智能也能“出去”的吗,Peter沉思。Friday像是也明白Peter或许不懂她的意思,又加了一句。

      “简单的来说就是隔绝了信息的传输。”

      “……谢天谢地。”

      “但安保措施并没有一并失效,您如果想要完整的录音……”

      “不用了!请删掉!”

      “您没有权限。”

      Stark先生拿着新的一份冰激凌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陷入自我混乱的Peter Parker,他看了一会儿,偏头喊了一声“Friday!”

     “Boss.”女声又出现了,Peter觉得他完蛋了。

      “有人往他的沙拉里加了毒蘑菇吗?”

      “并没有,Boss.”

      Stark先生笑了,把冰激凌放到他跟前,调侃了一句,“小屁孩儿。”

      Peter这回红透了脸。

      Stark先生并没有给他更多的说话时间,在Peter抬起头想要再开口的时候Friday的声音让他要出口的单词卡在了喉咙里。Stark先生转身开始换衣服,他扣好了自己的袖口,系好了自己的领带,在Peter的注目礼下又变回了那个电视上的形象。Peter发现自己比不上Stark先生的不只是实力方面,他看着Stark先生步履从容的走出去,他们的距离又拉开了,这是伸手无法触及的距离,Peter有点怅然若失起来。他昨晚可能喝了点酒,这让他做了一些糊涂事,他甚至还没想好怎么跟Stark先生说,对方却是相当的淡定,甚至没有多一点对昨晚事的看法。

      不,他不该想这个的,但这些画面开始于他脑海中挥之不去,在Stark先生走进电梯并落下最后一句话:“有事找Friday。”的时候Peter想到这样具有磁性的声音曾在他耳边低低的喘///息,他觉得他大概是没救了。

      等到电梯门终于合上,Peter放弃般的往后一倒再把脸埋进了手里。

      另一边,看似从容的Stark先生不得不伸手扶了一下电梯壁,“Jesus !”

     “Boss,您的身体状况不太好,需要更改行程吗?”

      “不用。”Satark先生重新正了正自己的领带和衣摆,走出电梯的时候他看起来与往日无异,等到坐上车时他才想到了一些事,再是开口,“Friday.”

      “Boss.”

      “把录音删掉。”

      “好的,Boss.”






      Peter Parker并不是第一次来复仇者联盟的基地,但在这里住下却是第一次。昨天Stark先生来他家找他的时候给Mei的借口是又一次的实习项目,Mei并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人,因为之前十分不小心让她知晓了蜘蛛侠的事,这一次Stark先生说明来意的时候Mei拒绝的非常干脆,让Stark先生别想再让Peter去做任何危险的事。

      Stark先生不得不非常诚恳的表示只是庆祝这个大男孩成了一名大学生,邀请他去度个小假,没有任何的任务——Peter还失落了好一会儿。

      在车上的时候Stark先生问他是不是成年了,Peter点头如捣蒜,忙是证明自己已经是个成年人。Stark先生大概是笑了,Peter看到Stark先生嘴角的弧度,笑声被吞没在风声里。

      “我成年了!”Peter强调。

      “要来尝点刺激的吗?刚成年的小屁孩。”Stark先生转过头。

      “当然!”Peter跃跃欲试。

      下一刻Stark先生就伸手点了几个键,在Friday的声音中Peter发现自己离地了,整个车都飞了起来,他们浮在半空中。Peter有点傻眼,Stark先生倒是完全不给他反应的机会,油门一踩他们就飞了出去,Mei听到声音出来看到飞车尖叫,Peter喊道“Wow!”,Stark先生也大笑。

      “这是男孩子最喜欢的。”Stark先生说,Peter相当赞同。

      汽车落地的时候他们笑着对视了很久,Stark先生的双眸掩在墨镜下看不清楚,在相当久的时间过后Peter觉得有些不自在,红着耳根转开了头。

      没错的,他还是个小男孩。就算他已经成年了。

      晚上的时候Stark先生开了两瓶酒,一瓶放到了Peter跟前,用他的说法来说就是Peter已经成年了,可以喝酒了。

      然后呢,他好像喝过头了。

      Peter仰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不得不把昨天的事情再梳理一遍,他喝过头之后的事记得不太清楚了,他怎么可能跟Stark先生……。呸,Peter觉得自己可能想过头了。

      但事实就是这样,他闭上眼的时候脑中还存有零碎的画面和声音。Stark先生刚开始或许是拒绝的,却撑不住男孩的年轻气盛,或许手腕上隐约的乌青就是那么来的,Peter有点后悔,他得去跟Stark先生好好道个歉。

      最后Stark先生是怎么说的来着,这句话倒是清晰,印在他的脑海中似的。

      “这个成人礼太疯狂了,我的男孩。”

      噢,这太不可思议了。Peter深吸了一口气从沙发上一跃而起,现场表演了一个后空翻。

      “Friday姐姐!Stark先生什么时候回来?”

      “Boss刚出去十分钟,预计回来时间在下午四点四十。”

       “……What?”

      Peter有点百无聊赖,他把整个复仇者联盟的基地都逛了一遍,能去的都看了一圈,不能去的他就蹲在外面看了很久。

       “这里面会有什么?秘密武器吗?不可告人的计划吗?机密?我真的不能进去吗?”

      “不能。”





       下午第一个到的是Barton和Natasha,这两位跟Stark先生的关系还不错,虽然他们经常都想把Stark先生揍一顿。这两位来的时候Stark先生还没回家,他们站在复仇者联盟的基地门前看到的是一个红色身影,从房顶上吊下来,看到他们相当的兴奋。

      “噢!你们就是鹰眼和黑寡妇对吧,说真的我是你们的粉丝,几年前我们在机场见过面的,啊那好像不是个好回忆,不过不得不说你们真的酷毙了,你们可能把我忘了,我是……”

      Barton笑了,“我知道你,难缠的小屁孩。”

      Peter愣了愣,沉浸在“自己偶像还记得自己”的事里还没回过神,等到那两人都踏进基地还走远了他才反应过来,转头喊道,“那是Stark先生才能叫的称呼!”

      Natasha转头看了一眼,眼神微妙,“Stark是不是把这个孩子教坏了。”

      “Captain过来或许会先开个批斗会。”Barton耸肩。

      不出所料的,晚上宾客都到齐的时候Steve叉着腰跟Stark先生对视了起码一刻钟,“所以说Tony你真是一点都没变。”

      “嗯是的。”Stark看起来非常从容不迫,态度随性,“我还是那么成功。”

      Peter看看Stark先生又看看Steve,纠结了好一会儿才挺直胸膛站到Stark先生身侧,试图把胸口的蜘蛛纹案展示的更清晰一点。

      “Kid,你在家里穿什么战衣。”Stark看了看男孩,在思考是不是自己的教育方式有什么问题。 

      Peter想想也对,突然有点小尴尬,挠了挠头感觉给Stark先生丢了脸,刚想回去换,身侧却又是传了声音来,“不过没关系,我觉得现在这里就是个变装派对。”

      Peter一愣,转头看了看Stark先生,他说完这句话后就打了个响指,“Friday!”

      于是一套战甲飞了过来,Stark非常淡定的走了进去,面具盖了下来。

       的确是变装派对了。Steve也穿着他的战服,Thor也在,身上红色的披风可谓是从未变过。T'Challa随后干脆一起换了黑豹的衣服,Peter给他展示了自己的蛛网喷射器,T'Challa伸出了爪子给他瞧。Vision穿墙而出,Wanda给他们表演了小魔术,Banner摆摆手,表示还是别放Hulk出来了。

      复仇者联盟的基地难得的热闹,Stark先生开了上好的香槟,在把自己的战衣战甲全都炫了一遍后Stark先生还是让它去当了雕塑,他可不想喝酒喝到尽兴的时候往旁边一靠就靠碎了玻璃吧台。

      男人们就算经历过不少矛盾,等到酒一下肚就又像穿一条裤衩的兄弟。Jane拿了诺贝尔奖,Thor有的话题可以讲,Vision跟Wanda对视了一眼,笑而不语,Natasha耸耸肩,表示这些男人就这样,Barton便讲起自己的孩子们来。

      Peter刚摘掉自己的帽子,戴着帽子吃东西喝东西都不方便,他把帽子放到了吧台上,Natasha看了他一眼,给了他一杯鸡尾酒。

      “哦不不,我不太会喝酒。”Peter想到之前的事,忙是摆手。

      “男孩,你得多学学。”Natasha笑了。

      Peter看着那杯酒很为难,端在手里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正巧Stark先生叫他过去,他下意识端着酒就站到了他身边,Stark先生看着他手里色彩鲜艳的酒,扬了眉。

      “我给你们正式介绍一下这个孩子,噢,不,他已经成年了,算是男人了。”Stark先生拍了拍Peter的肩,语气很是自豪,“我敢保证你们在他的年纪的时候不是在读书就是在吃奶。我不一样,那时候我已经开始搞自己的研究了,Natasha,我也没指你,我们比较特殊。”Stark先生给Natasha抛了个眼神,黑寡妇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

      Peter有点发愣,他听着Stark先生不遗余力的把他夸的天花乱坠,他还穿着蜘蛛侠的衣服,他未成年的时候开始成为蜘蛛侠,现在他手里端着象征成年的鸡尾酒。

      “他还是太小了,Tony。”Steve显然还不是很赞同让Peter更多的卷进他们可能随时碰到的危险中去。

      “你在质疑我的男孩吗?瞧瞧他,你可不会像他一样好心到扶老奶奶过马路。”Stark先生喝了一口酒,晃了晃酒杯抬了抬手,有点小挑衅,“他有这个实力,你以为我这个监护人怎么当的。”

      “你什么时候成了他的监护人?”Steve质疑。

     “现在。”Stark先生笑得毫不掩饰。

      Peter觉得自己又开始脸颊发烫了。他觉得自己摸不太透Stark先生,他想到以前自己做那些危险事的时候,Stark先生的脸色大概比Steve更差。

      他端着酒杯听着Stark先生跟Steve又是你来我往几句,Steve显然很担心Peter,再三确认他现在的安危——毕竟复仇者们一个个都有一群仇人。在得到Stark先生“没几个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的回答后才是勉强松一口气。

      最后Stark先生举起了酒杯,“Cheers !”

      Peter也是举杯,一不小心就把杯里的酒喝完了,捂着嘴直咳嗽,惹得一群人都笑开了怀。

      晚些的时候一群人喝的东倒西歪,Stark先生去天台上吹风,手上还端着酒杯,冰块在里面沉浮,轻撞着杯壁。晚风让他清醒了一点,思考着要不要喝完这一杯。

      Peter在客厅里给客人表演了杂技,他乐在其中,抓着蛛丝做空中飞人,从房间这头荡到房间那头,落地的时候接了几个空翻,稳稳的一点踉跄没有,获得了一片欢呼和掌声。他没再喝酒了,开了瓶果汁往嘴里灌,仰头的时候看到了Stark先生倚在阳台上的身影。

      “Stark先生?”Peter走过去,Stark先生便是直起身来冲他扬了扬酒杯,于是Peter也抬起手来,用果汁同他干杯。

      “不喝酒了?”Stark先生转回身去话语里倒是有几分揶揄。

      Peter赶忙摆了摆手,以为是Stark先生终于要是找他算账了,有点慌乱的在脑中搜刮着词汇,说话竟然还有点结巴,“对,对不起,Stark先生,昨天我……那个是……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我真的很抱歉,不,不会有下次了……”

      Stark先生看起来很有耐心,他等着Peter啰啰嗦嗦的讲完,还有点紧张的看着他,一副做错孩子一般的模样让他又是笑了。

      “你不用道歉。”Stark先生说。

      “咦?”Peter有点摸不着头脑。

      “噢,说实话。”Stark先生耸肩,说的坦然,“感觉不是那么的坏,谁没做过这种事呢。”

      “难道Stark先生以前也跟别的男人……!”Peter震惊,抬高了音量。

      “轻点儿!孩子。”Stark先生赶忙是挤眉弄眼,Peter恍然,捂了嘴。

      “对,对不起。”他很小声的说。

      Stark看着他很久,像是无可奈何,“男人,你是第一个。啊,应该是男孩。”

      “我成年了!”Peter又没忍住忙是纠正。

      “不是男孩了吗?”Stark看着Peter,似笑非笑。

      他们相对而视,Peter咽了咽口水,Stark先生真的是比他从容太多,Peter不知道把手往哪里放,Stark先生却是还向他抬手示意了一下,把酒杯中的酒喝了个干净,在此之间眼神从未离开过,那双眼眸就在他面前,快要把他吸进去了。

      下一刻他暂时抛开了理智,Stark感觉眼前一闪后腰就磕上了阳台的栏杆,他没忍住嘶了一声。年轻人啊,他想。

      Peter有点小急躁,他偏过头去,Stark先生的胡子蹭着他的脸颊,有点刺。

      他们在阳台的阴影里接吻,Stark没有拒绝。Peter的技术实在是不熟练,拼不过情场老手,但他活学活用,最后把Stark吻到差点讲不出话来。

      年长者相当无奈,好不容易寻个歇息的空荡笑了笑。

      “让我先把酒杯放下来,然后我们换个地方。”

      “我可不想有什么意外扰了兴致,我的男孩。”

FIN.

评论(21)
热度(6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