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虫铁】二十世纪黑魔法事件观察报告(十四)

写在前面:此文cp向虫铁,背景为hp大背景,时间点1926年,以纽约(设定来源pottermore)为大舞台的复联众人搞事大长篇。

半架空,不搞格林德沃,不搞第二塞勒姆。

前文戳tag

接受的请往下看:






      “地下室处理好了吗?”男人从楼上走了下来,他穿着一丝不苟的西装,连胡须都剃的整齐。今天有一个发布会,他必须给大众一个好印象,特别是在这特殊时期。

      “好了——”懒散的声音从下面传来,他低头的时候就看到了那倚靠在沙发上的人,一身正装却没个正经坐姿,一条腿翘上了沙发边沿,脑袋上还盖了一张晨报。

      管家模样的人推开了另一边的门,外面的雨还未停,他手上挂了两把伞,微微躬身,“Sir,马车已经备好了。”

      “Well,看看这是哪家的懒虫。”Howard收回目光快步走下阶梯,他脸颊上的肉抽动了一下,像是对于那沙发上的人表示了失望。

      “事实上就是……”Tony一把把报纸从脑袋上扯下来,从沙发上起身小跳了一下,正了正领带,看起来总算有了那么点样子,“你根本不希望我去发布会吧。”

      “你是我儿子,总有人要见你。”Howard并不赞同Tony的话。

      “好吧。”Tony看起来颇不情愿,拖拉着脚步往外走去。

      母亲也梳妆完毕,下楼挽着Howard的手两人有说有笑的往外走去,Tony就吊儿郎当的跟在后面吹着无声的口哨。

      外面下着毛毛细雨,母亲举着伞,而Jarvis落在后面为Tony打伞。Tony瞥了他的管家一眼,扯了一下嘴角,“我可以自己来,Jarvis。”

      “还是我来吧,小主人。”Jarvis微微笑了。

      “这是我最后一次能这样为您撑伞了。”

      Tony觉察到了一些不对,他讲不出所以然,整个人突然变得昏昏噩噩起来。迷糊的坐上马车,连父母的面容都模糊了,只剩下一些话语在耳边回荡。

      “Stark家族在没有放出任何消息时就私自销毁了所有武器,请问这合适吗!”

      “私自?不,这是我制造的东西,我有权利选择是否销毁它。”

      “请问Stark家族的立场?”

      “我们,永远都不会再贩卖武器,永远。”

      “Stark家族退出武器制造业后家族该如何发展!”

      “这是个好问题,我们会进驻其他产业,魔纹的应用可不只在武器上而已,而我又有什么理由向您透露关于家族未来的机密呢。”

      Tony就站在他父亲身后,被拍照的闪光灯闪瞎了眼,他下意识抬手去挡,一切却都归于黑暗,像是被让人窒息的水流包裹,他有些喘不上气。黑暗中偶尔闪过微弱的光,带着那些叫喊,闷哼,将他勒到想要痛苦的叫喊。

      他听见了咒语的声音,金属的摩擦,肉体的碰撞,那些名字是利刃在戳穿他脆弱的灵魂,折磨他飘忽的意识。他努力想要睁眼,从那黑暗中挣脱出去,去触及现实的世界,去摸索他的过去。

      锁链被挣断了,Tony睁开了眼,看到的是满地的狼藉,马车侧翻,几乎化作了碎屑,他的父亲,母亲,还有Jarvis,空气是死寂的,他听不到周围人的呼喊,魔咒闪烁的光芒在他眼里成了慢镜头的回放。他看到Jarvis挡在他的身前,索命咒并未落到他身上,给予他的是一记重拳,心脏停跳,肉体瘫软。Tony掠过Jarvis倒下去的身体,看到了一张冰冷的面容,金属的手臂泛着寒光。

      Bucky Baners。

      Tony突然想起了这个人的名字,但他可以确认这是第一次见到他,而这个初次见面的人正用他的金属手臂掐上他的脖子。巫师在近战之下毫无抵抗之力,Tony感受到那种窒息感再度包裹了他,他张了嘴却发不出声音,一切都成了哑剧。

      直到一声叫喊从耳边传来,他艰难的转头,看到了Steve的脸。他将他从那机械臂膀中拯救出来,与那个战士扭打到了一起,他们像是在争执着什么,Tony听不清楚,一切在他眼前都彻底模糊了。他看到有人向他奔来,那个战士想要撤退了,狠狠地揍了Steve一拳转身闪进了小巷,消失在了空气中。而Tony看到了人流之中有黑影闪过,像鬼魅一般,黑色的光芒击中了他的胸口,人们尖叫,又四散跑开了。

      黑影像是幕布一样展开,将一切遮掩,一切又重归于黑暗,唯有星星点点的微光将其装饰成了宛若星空般美丽。那些星光开始聚集,最终化作了Pierce的脸。

      Stark大喊着坐起身,冷汗浸透了衣襟。窗户大开着,窗帘随着晚风哗啦的飘动。

      他很久没有做这样的梦了,他原以为一切都已远去,其实不然。在他看到Pierce,感受到体内被压制许久的黑魔法又开始波动时他就知道,一切从未离他而去,那些绝望,那些困苦,在这数年间都未曾消逝。

       “Sir?”Jarvis从墙中穿了过来,作为一个幽灵他并不需要睡眠,黑夜中他是这座城堡永动的守护者。

      “一切都还好吧。”Stark解了睡衣上面两颗扣子,稍仰了头深吸了一口气。

      “Parker先生睡的不太安稳,Rogers先生倒是一如既往。”Jarvis笑了,他上了前去为缓过神再躺下的Stark盖好被子,虚幻的身影在黑夜中变得真实起来,“是的,一切都好。”

      Stark偏头看了他一会儿,伸手从Jarvis的身上一拂而过,只抓到了空气。

      “……Sir。”Jarvis看起来相当无奈。

      “噢,噢,别叫我Sir。”Stark突然说到,收回了手缩进了被子里,“只是今晚,别这么叫我。”

      Jarvis沉默了一会儿,起身贴心的为他把窗户关好,“好的,小主人。”







      Jarvis出门时碰到了靠在走廊上的Steve,他有点惊讶。

      “Rogers先生,我以为您应该已经睡着了。”

      Steve直起了身,扯了一下嘴角,“今晚有谁能睡得着。”

      他说着就往另一个拐角看去,Jarvis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抿着唇的Peter。

      “让我知道点什么。”Peter说,“我不想再看到教授那样痛苦的样子了,我总能做点什么。”

      “你能做的就是回到学校好好念书。”Steve说,Stark的复仇者培养计划应该被终止,他不会让一个学生陷入危险之中。

      “可我是亏了Stark教授才逃出来的。”Peter在某些方面固执的过分,“我不可能再回去了,最迟明天通缉令就会贴满大街小巷。”

      “孩子……”

      “好了,男孩们。”Jarvis打断了他们的话,从Peter的身侧飘落,往楼下走去。

      “看到你们这么有精神我真是开心,不过已经是休息时间了。”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Jarvis挥了挥手,黑夜之中唯有大厅的吊灯亮起了暖洋的微光,把黑暗重新逼进了角落里。

TBC.

评论(15)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