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虫铁】展信佳

十九生日快乐!! @鸤鸠
说好的给你的刀,爱你♡
【写在前面】书信体,虫单方向铁,盾铁双向。

  Mr. Stark:

  很抱歉这么晚才给你写信,我想你应该还没睡,你总是工作到很晚。Friday常跟我说你以前的事,说你以前在Jarvis还在的时候总是整天整天的睡不着,我很担心,因为在我认识你后也很少看到你睡觉的时候。

  我想你现在应该能天天睡个安稳觉了,因为距离灭霸来地球捣乱已经过去六年之久,你一直担心的重建工作也已经完成了,没有外星人,也没有人再觊觎那些无限原石,它们被我们放到了宇宙深处,再没人找到的地方。我没办法告诉您,据说那个地方曾经镇压过以太,是斯特兰奇博士找到了福斯特小姐才取得了通往那里的方法,在那之后博士与福斯特小姐自愿消除了那部分的记忆,现在没人再知道那究竟是何处。唯一的知情者——雷神的先辈早已埋没在了尘世之中。

  很抱歉我现在才跟你讲这件事,因为在我们决定这件事时我已经没办法同你说了,我最后一次见你是在瓦坎达,他们甚至不让我进屋,说你并不想见到我。我不理解,他们总是把意志强加在你身上。我费了点口舌才见到了你,那一刻我觉得我没比你好多少。

  这是我给你的第一封信,这些年我一直沉浸在一种若有若无的哀伤之中。最后的决定是我下的,呼吸管是我拔的,我觉得是该让你休息一下了。我不想再有人把你叫起来要你去拯救世界,你已经拯救了很多次,接下来换我们了。

  属于地球的战乱并没有结束,你明白的,就算没有了外星人战争也不会终止。但我已经在努力让人们生活的更好,做一个慈善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这才认识到您之前的辛苦。

  我把公司大部分的事都交给了Ned,他在这方面独有天赋,这让我很高兴。用Ned的话来说,他是我背后的男人,总要有人给我一个倚靠。是不是太肉麻了点?但我不得不说还是有值得赞同的点的,Ned帮我管理着公司,而Pottos小姐也做着同样的事。我们背后的人像摩天大楼一样撑起我们作为英雄的一片天空,我会花一生去感谢他们。

  我还是做着我的蜘蛛侠,但已经不算那个只帮助小人物的邻居蜘蛛侠了,我现在能帮助更多的人,他们也把我的名字传开,更多的人开始知道我。但我的身份还是对外保密的,蜘蛛侠是蜘蛛侠,Peter是Peter,所以这封信请你不要给别人瞧到。而我想Stark先生应该不是那么考虑不周的人。

  在写这封信时我正好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就算是Ned帮我管理公司,但很多事我还是要亲力亲为。就像今天,我跟伦敦的一个公司终于签下一份长期合同,因为这件事我还在下午出席了一场发布会,那些记者就好像永动机一样,永远不知疲惫的讲着话,问题也源源不断,要不是Ned帮我打断几个我真是要昏死在现场。

  请不必担心我,但说实话我至今都还不太习惯成为公众的中心,这并不是我的本意,但总有人要做这种事。那些聚光灯,那些狗仔队,实在是防不胜防,我不得不把自己武装起来,我没办法再穿我喜欢的休闲服,三件套能把我包裹的更严实一点。我学会了大众喜欢的笑容,但那让我的脸部肌肉时常发酸。

  他们都说我总算不再是个孩子,而现在我得的一切都是源于我自身的攀登。我并不赞同,这一切都是属于您的,连我走到公众之前时想的都是你会怎么做。

  我试图把自己变成第二个Tony Stark,但从始至终都是拙劣的模仿。当你看到这些言语的时候肯定会生气,而这就是我的奢求了,没人会骂我,只有你会。

  队长被解冻了,同时解冻的还有Baners先生,他们看起来更加年轻,我的岁数都快要赶上队长了。在他们出来时我先同他们道了歉,因为当时的冰封并没有取得他们自己的同意。我记得是您下的命令,而看到他们被重新冻上时我从你的眼中看到了汹涌的浪潮,一层一层的向我袭来,我看不透那样的眼神中是否有爱情,友情或是别的什么,但在冷冻舱合上的那一刻,彼此已是两个世界。

  我想你一定很关心队长,所以我也将他写在了这里。他看起来很好,伤已经痊愈了,他笑着对我说他已经空缺了两段时间,不想再空缺第三次,并问我你在哪。

  多过分啊,Stark先生,你们彼此难道不能对自己好一点吗?我缄默,而队长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我们在天台上并肩而立,沉默许久后他说了一句:“谢谢你,Peter。”

  那是我六年来第一次哭,我以为我总该算个男人了,可是那天在天台上我根本忍不住眼泪。我想到了你还在的时候,甚至想到了在我遇上你之前,没有人能预知未来,我想你也想不到以后会有什么钢铁侠,地球之外还有什么外星人,什么阿斯嘉德,奇塔瑞。你本应该好好做你的花花公子,武器专家,只需要在自家的地下室画画武器图纸,根本没有必要穿着盔甲亲自上场,然后带回一身伤。

  我那一天变得十分不可理喻,我原本把你当做英雄,敬慕的仰望你,想要成为跟你一样的人,那一刻我却开始可怜你,压力像是揪住了心脏一般让人喘不过气。我开始质问我也曾敬仰的英雄,把一肚子的冲话全都发泄到了他的身上。

  我说,你们让他做什么时有没有想过他只是个人类?你们总是觉得他能做到一切,而他只是包裹在钢铁盔甲中的普通人而已,他没有什么体质的强化,没有受过什么专业的训练,也不是什么神,他的一切来自于他的智慧,头脑。而你们却把他当做跟你们一样的超级英雄来看待,让他上战场,让他去跟可怖的敌人对峙,难道就没有想过这是一种多残忍的事吗。

  Rogers先生沉默了很久来听我的话,我要对您道歉,在给您的信中写了这些事,而我当时也给Rogers先生道歉,因为对他那样没有礼貌的大吼大叫。

  我后来告诉他了,关于器官衰竭的事,希望您不会怪我。Rogers先生比我冷静多了,他听我说完,然后对我说:

  Peter,我们得往前看。

  他说的没有错,我不能再陷在往事的漩涡之中,Rogers先生现在也开始活跃在了复仇者的第一线,我们时常去拜访你的墓园,在你的墓前摆满鲜花和小雏菊。Rogers先生会跟你说很多话,我不知道你听不听得到,而我所有的话都在这封信中了。我等一会儿会烧给你,希望烟不要太大。

  晚安,Stark先生,祝你梦中星辰万千。

                                                                          Peter Parke

评论(1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