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庸常一生——邱

人生是很难讲的,简单或复杂,难以一言概之。人也是很难讲的,就算是我本身,也不懂我自己。

悲伤或者开心,就像惊喜一样,不经意间就向你袭来。就像我现在,一周又到了末尾,下午结束了最后一节课,出了校便去买了吃的,在数天没吃晚餐的一周里总要照顾一下自己的胃。回来后室友递了甘蔗,吃着吃着却又想起摄入了那么多糖分又是要发胖。

吃完躺在床上,头顶是遮了布的上铺床板,床前的桌子上摆着钢3潜行的手办,枕边是精装的名著,床头是妖狐的海报,手机里是精致的烘培节目或是温暖的校园剧,被子一裹,人生满足不过如此。

曾在手机还未普及的年代,我最幸福的事是买一包萨拉咪的全翅,靠在床上,翻开一本龙族,像是一个虔诚的信徒一样花一个晚上来读这本刚出的书。我现在还记着,记着卡塞尔,记着哑舍的留青梳,记着浮生物语的熬炽,我在中学年代读了不少书,或在小灵通最先进的年代,或在控制手机的高中年代。

我记起我买了哑舍四的时候已经临近高考,并不打算拆,想着考完再开。而我的同学怂恿我,与我赌今日的喊楼,他赌了六班,而我赌了十二班。楼下传来了高一高二六班的高考加油,我只得是愿赌服输,扁扁嘴,拆了书,不料不过数分钟后,成了十二班的主场。但那本被拆封的书,考前没时间读,考后却也没再读。

我的写作生涯能追溯到小学,断断续续磕磕绊绊,当过玛丽苏写手,有一段时间热衷穿越,后来跌入了语c,兜兜转转,来到了这里。

在我开始认真写作的时候,我却不看书了。

我对此看到惭愧,内疚,自责。于是我打算沉下来,就如在我今日吃完我的晚餐之后,要安安静静的读一本书,去寻找我丢失的东西。

你若不静,何以发光。

评论(5)
热度(36)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