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往事随风(十六)

*原著向,叶修/王杰希

*原创人物有,家庭背景私设

*重修




    苏沐橙操纵着风梳烟沐跑完第四趟春节活动任务时,叶修叹了第五次气。她转头看了一眼,叶修从一早上精神就不好,眼里的疲惫是掩不去的,而且还不止疲惫,她本早就想问,但去看得出这次的事情或许没那么简单。

    她原本连夜做了两个礼花筒,一个打给了给她开门的陈果,一个打给了先起床的叶秋,手里空空如也,只能吓叶修一跳。吓是吓到了,叶修笑得很无奈,眼神飘忽。

    他下楼后看了一圈,看到了正起身准备走的叶秋和已经等在门口的林乔,偏偏没看到最想见的那个人。也是…昨天那样一搞,人家怎么可能会再见他。倒是门口的林乔看到他投来的目光,有点疑惑,但女孩子总归是敏锐,稍想就知道他在找谁,开口回道:「他早早就出去了,说随便逛逛。」

    昨晚林乔和陈果其实被王杰希吓到了。两人都不知道王杰希只是扶了叶修上去再下来的时候怎么脸色白成那个样子,他把那杯本来都被放到一边的酒喝的一滴不剩,竟然也没什么醉意,转头还问陈果,有没有烟。

    林乔当时刷的就站了起来,开口想说点什么,被王杰希一瞥,抿了抿唇,识时务的又坐下了。她懂得察言观色,只好也没拦他。

    两个姑娘随便又聊了点什么,把饭菜酒水清清场,笑着抱怨男生都醉了,一个个不让人省心,然后不得不开始自食其力整理。陈果这些事干多了,麻利得很,林乔就在旁边给她打打下手。整理到一半的时候王杰希回来了,一身的烟味,一言不发的过来给她们搭把手,整理的更快了不少。

    陈果本还想再问什么,却是王杰希先开了口,话语轻轻的,有气无力:「可以打扰一个晚上吗?」

    陈果忙说好好好,房间还有空,你住我那吧。王杰希点点头就往楼上走,陈果了愣了一下才赶紧追上去,王杰希根本才来,哪个是她的房间都不知道吧。

    林乔酒量好,昨天没怎么醉,一早就起来了,主动拉开了店门伸了个懒腰。不多时王杰希就从里面走了出来,脸色一般,倒是比昨天稍微好点。

    「我出去散个步。」王杰希走过她身边的时候脚步没停,径直往外走去,林乔没忍住喊了他一身,他却有背着她抬手摆了摆。

    就算不知道昨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在看到叶修那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后她还是明白,确实是他们之间出了问题。

    得到了王杰希出门散心的答复后叶修讷讷的点点头,转身又坐电脑前面去了,下一句却又是「春节活动几点开始。」

    要不是脸色做不了假,林乔还真以为这人心是铁做的,只有游戏烧的热。

    叶修很迷茫,活动是要做的,可王杰希这件事总不能就这么揭过去。王杰希要是想见叶修,叶修一个电话都可以把他叫到自己跟前,要是不想见,叶修就是跑到微草去王杰希也不会给他开门,所以他心里一开始就放弃了出去找王杰希的想法。他也不是没情商,这样出去找他绝对是火上浇油,以后朋友都做不成。

    他甩了甩头把目光重新投回到游戏上,林乔和叶秋什么时候离开的他都记不清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才跟我讲实话啊?」苏沐橙轻轻的叹了口气,终是开了口。

    叶修愣了一下,转头看了她一眼,那双眼里满是清明,他就知道他什么事都是躲不过苏沐橙的。正好,女孩子的心细点,这像是他的救命稻草。

    叶修沉默了一会,费劲把昨天的事从脑海深处搜刮出来,他之后有点神智不清,讲了什么话只有模模糊糊一个印象,等他清醒后王杰希已经在他面前摔上门了。但他好歹没有全醉,事情复述了七七八八,重点还是有的。

    「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叶修苦笑了一声,连打活动也不上心了,反正心思太乱事倍功半,还不如把这件事搞明白了再认认真真的弄网游。

    「你听我的建议吗?」苏沐橙听完了事后有些无奈,问道。

    「当然听啊,不听你的我还有别的路可以走吗?」

    「那我的建议是,你最好最近一段时间都不要联系他了。」

    叶修沉默。

    苏沐橙料到了这种反应,再开口道:「叶修我问你,你是真的喜欢王杰希吗,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叶修一时间没答上来,愣愣的看着她。

    「王杰希他……你们相处了起码有四五年了,不管在人前还是人后,你都该明白他是个怎么样的人。至少在我看来他对于微草只求付出不求回报,他做什么都尽心去做,却没有想让别人报答他什么,总冠军那是他应得的,但在蓝雨截胡的那一年你跟我说过,他来找你,认为都是他做的不够,忘了考虑垃圾话,考虑队员们的承受度。」

    「我认识的王杰希表里如一,在赛场下也是一样,在你面前他或许会展现出更多,你认识的王杰希是怎么样的,你总该心里有数。」

    「这样一个人,你觉得他会接受其他人所谓的‘补偿’吗?」

    苏沐橙的话有点恨铁不成钢的味道:「你现在意识到他的好了,总是跟他道歉,讲错话的道歉是应该的,但别的他绝不会喜欢。你知道他那些话什么意思吗?」

    「我,好像有点…」叶修抿了抿唇,「你直接说吧。」

    「叶修,你究竟是因为以前他对你太好,认为那是自己欠他的,现在这些都是在回报他的好,还是真的喜欢这个人?」

    「这件事,你要自己想清楚。」


-


    「打一把。」

    「我没账号卡。」

    「鬼信。」

    「服务器不通。」

    「连vpn自己下一个。」

    「大爷您就饶了我吧。」

    「打一把。」

    「服务器不通。」

    「……」

    王杰希把手提电脑往床头一摆,翻了个身又把整个人裹进被子里,像个粽子一般严实,只露出一双眼睛来,看着那边光亮的屏幕,聊天窗口上闪烁着对方正在输入。

    「你今天什么毛病,打电话又不打,还在这跟我死磕。」

    王杰希吸了吸鼻子,从被子里探出一只手去不紧不慢的一个个字母敲过去:「感冒了,不打。」

    「我不嫌弃你。」

    「我嫌弃。」

    一个通话窗口弹了出来,王杰希干脆利落的点掉了。

    「接我电话…!」方士谦抓狂。

    「打一把。」王杰希俨然成了某种复读机。

    「我说了不打!没账号卡!没服务器!下一个要老久!而且我是牧师!」

    王杰希想了想也对:「行吧,那我去找喻文州。」

    「…你找他一个手残打有什么意思。」

    「打手残比较爽啊。」王杰希毫不做作。

    远在G市的喻文州打了个喷嚏。

    「怎么了?感冒了?这个季节感冒可不是说着玩的啊队长,我看看…」黄少天从沙发上跳了下来,伸手就去摸他脑门。

    「你这动作是探发烧的。」喻文州无奈,握住他的手,「没事,就鼻子痒痒,可能谁想我吧。」

    「这年头还有谁想你啊,王杰希啊?」黄少天撇撇嘴,嘴顺道。

    下一刻聊天列表就响了起来,两个人一齐凑到电脑前面,王不留行四个字闪烁的刺眼的很。

    「靠——还真是他!」黄少天气愤自己的乌鸦嘴。

    喻文州倒是平静,点开窗口一看,王杰希也是个干脆的人,消息就一条:「喻队来一把友谊jjc吗」

    「…友谊个屁啊!找你单挑他要不要脸!」喻文州还没说什么黄少天先怒吼了,越过喻文州就去打字,喻文州也没拦着。

    「靠靠靠你找谁单挑啊,找你爷爷我还差不多,你故意的吧还友谊jjc友谊个头啊你不就想找人发泄吗!」

    王杰希那边回的很快:「是啊。」

    「是什么是!你说清楚!」

    「就是想找人发泄啊。」

    黄少天被王杰希的耿直噎住,看了喻文州一眼,对方反而还一副笑吟吟的样子。黄少天顿时计从心来,噼里啪啦打着字回道:「打队长算什么本事,有种一挑二!」

    「我跟你差不多,再加个喻文州,虽然手残可是心脏啊,你这才是欺负人。」

    「我就问你敢不敢!」

    「来吧。」

    黄少天眨了眨眼,不太相信他看到的两个字,偏头一看喻文州,对方也有些惊讶。

    「真的?」

    「上号吧,我去开房间。」

    「他来真的啊…!」黄少天这才是惊了一声,赶紧转身翻自己的账号卡去,喻文州也有点意外,但既然王杰希都这么说了他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拿出自己的账号卡就登了游戏,王杰希的房间密码也很快发了过来。

    「王不留行,上线。」

    「索克萨尔,上线。」

    「夜雨声烦,上线。」

    「我靠!」在神之领域因为这三条消息炸开锅的同时,陈果也惊的直接从位置上站了起来,她这两天都跟着叶修苏沐橙认认真真的刷着活动,荣耀没少上,没想到竟撞到了这事,一个没忍住先喊了出来。

    「怎么了?大惊小怪的,被人打了?」叶修不明所以,凑过来看看画面,却发现还是很正常的任务界面啊,没什么问题,更疑惑了。

    「你看世界啊!」陈果戳着那开始狂刷的世界聊天框,一边苏沐橙哥好奇,凑了过来。

   叶修一看就懂了,脸色微变。

    「刚刚王不留行、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都上线了!天啊他们来干什么,春节活动?」世界里全都在刷三个神级账号上线的事,也有很多人在问在哪,却又得到了出现了一下又不见的消息,账号现在却又的的确确在线的。陈果可谓是倒吸一口凉气,这些账号卡才是实力的展现,粉丝们见到人都未必比见到账号卡更狂热。

    「不会吧,没意义啊。」苏沐橙也奇怪,他们这些账号基本都没必要参加这种活动,不然她也不会在这边刷小号。

    「出现了一下又消失,是竞技场吧。」叶修倒是一眼看破。

    「三个人打什么竞技场?」陈果更疑惑了。

    「有什么好猜的,直接…」问他们不就好了。叶修本是打算这么讲的,可他一想到前两天苏沐橙跟他讲的话,又住了嘴,硬生生改口,「他们打关我们什么事,我回去打活动了。」

    「啊??」陈果真是给他气的一脸懵。

    另一边,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走进竞技场,话还没讲就听得里面已经是两个人的声音仿佛在吵架。

    「你不是说没账号卡,服务器不对吗?」

    「我那是账号卡好久没用了,刚刚找到了嘛!」

    「服务器?」

    「刚下的!」

    「你就扯吧!」

    「我这是怕你被他们打太惨,特意过来看看你。」

    「那你在看台上干什么,下来。」

    「我给你鼓掌助威啊!」

    「方士谦,你是狗吗。」

    「王杰希,你是猪吗。」

    黄少天嘴角一抽:「他们俩幼儿园小朋友吗?」

    「啊来了来了。」瞧到他们进来,看台上一个牧师挥了手,「爷爷我请你们等等手下别留情,把这瓜娃子打自闭了最好。」

    王杰希忍无可忍,挥手几个魔法弹砸上去。当然是打不到看台的,也就唬他一下。

    「哎哟喂王杰希你要打我啊,我牧师啊,你就欺负人嘞。」

    「许久不见。」喻文州添一把火,「欠揍功力不减啊。」

    「哪里哪里。」方士谦装模作样的客气道,「天天温习着呢。」

    语毕他还真跳了下来,王杰希也下了床裹着空调被窝进椅子里,接好鼠标。笔记本他很少拿来打游戏,但反正也是友谊局,随便玩玩。

   结果他刚接好鼠标抬头一看,方士谦根本没站到他身边,而是跟对面两个一起笑吟吟的看着他。 

   「……造反?」王杰希挑眉。

   「哎我都退役了,私人恩怨还不允许我换个队站站啊。」方士谦说的理所当然,末了还挥了挥手里的十字架,仿佛要把它当战矛使,「喻文州黄少天你们俩干嘛呢,大招搓出来啊我打团控啦,把那魔术师打的他爸都不认识。」

    蓝雨的两位求之不得,黄少天首当其冲做先锋,三段斩开路上来就是幻影无形剑,着实把王杰希一惊,这一招破绽大但范围广,他忙是操纵着王不留行避退。一对三这个场面太悬殊了,王杰希干脆也就打个尽兴,鼠标一挥,下一秒身法诡谲蹭着幻影无形剑的边缘直逼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他大招打空收招僵直,这时候打一定很爽。

    结果迎头一个六星光牢等着他,一般对付这种招都是向上飞避,王杰希非不,却往斜下方冲去,对付夜雨声烦竟是虚招,他真正的目标反而是后方的索克萨尔。

    两个烧瓶砸到索克萨尔的身位上,连他退的距离都算好了,熔岩把他笼了个严实。索克萨尔也不急,硬吃了这一招,后方夜雨声烦杀到,银光落刃而下,王杰希操着扫把就上飞,瞬间飞离了银光落刃的有效距离,反手星星牌一展。

    下一刻技能打断,直坠而下,刚想受身,银光落刃却到了,带起了范围击飞,王不留行浮空,被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打了一套连招,好不狼狈。

    王杰希在技能被打断的时候就明白了,转了视角一看,方士谦嘿嘿笑了两声,看动作刚放完神圣之火。

    三对一,一个是最了解他的队友,两个是最了解他的敌人,王杰希实在是分身乏术,勉强撑了三分钟,最后被拍死在地上,甚是可怜。

  「爽吗?」方士谦最喜欢给人添堵,等王杰希复活起来就凑过去,隔着屏幕都能想到那人欠揍模样。

    「不爽,难受。」王杰希实话实说,方士谦的牧师虽然数值一般,但这场也无需他打输出和治疗,控制类的技能总是掐准了往王不留行身上放,让王杰希打的憋屈的要命。

    「你自找的。」方士谦毫不客气,「我就问你,你这样难受啊还是想到叶修更难受啊。」

    王杰希没声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明白又是这些破事。王杰希做事总是雷厉风行,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叶修这件事上总是搞不清,还天天给自己找罪受。

    下一刻王不留行拿着灭绝星辰就把方士谦的小牧师一顿胖揍,蓝雨两位干脆看戏,没一分钟就分了胜负,方士谦再把自己角色拉起来的时候忍不住骂骂咧咧:「妈的就知道又是因为叶修。得了,气没处使就撒我身上来了。这下舒坦了?」

    「还堵。」王杰希拿着武器颇有点要再来一把的架势。

    「好了,我们出去散散步吧。」喻文州突然说,引来了三个人的目光。

    「这边竞技场出去是红枫林,荣耀大地图我们也好久没碰了,要不要看看景?」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解释。

     几个人一思忖,再打下去没意思,自然是好。

    「没瓜子果盘啊。」方士谦操纵着他的小牧师在枫叶林里一坐,颇有排场的摆出一溜各色恢复药剂,还挺有模有样的。其他三人一看,干脆也坐了下来,围了一圈,像开茶话会。他们特地挑了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免得屁股还没坐热,就要被人潮给吓走了。

    「第四十八届王杰希同志批斗会正式开始。」方士谦朗声,矛头直指王杰希,「坐什么坐,说你呢,老老实实站着听训话。」

    方士谦的话王杰希一向不听,用一个「懒」堵了回去。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老王,老叶又把你惹火了?哎我说你们也太墨迹了吧,有感觉就是有感觉没感觉就是没感觉啊,你现在还在乎他你就受着呗,不喜欢就怼回去啊,老叶又不是傻的,你不喜欢他还能缠着你啊。」黄少天第一个忍不住,开始叽叽喳喳。

    「大抵是放不下,又怕伤到自己吧。」喻文州理智分析。

    「要我说你就该跟那家伙一刀两断!」方士谦气的咬牙。

    「一刀两断是不可能一刀两断的。」王杰希说的慢慢悠悠,「我又不知道他几个意思,只能气气他这个样子。」

    夜雨声烦把剑往他跟前一怼:「说人话。」

    「人话就是…」王杰希斟酌了一下,「我发现我虽然从他这个棵树上下来了,可那绳子还套我脖子上。」

    「所以呢?」方士谦不得不开始怀疑人生。

    「我话放出去了,他要是想通了还不死心的话,我也不想把关系弄的太绝…随他去吧。」王杰希冷静的说。

    三个人面面相觑,一齐骂了一句「操」。




TBC


评论(9)
热度(5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