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奇异铁无差】惯性思维.3

一句话简介:Peter Parker发现自己的新邻居有些不同寻常。


#奇异铁虫一家三口的日常生活

#因为是无差,如果涉及到那方面描写(大概率没有),我会进行提前预警

#MCU大背景为主,平行世界,主线剧情大量更改,人物关系部分更改,一些设定来自漫画,还有很多是私设。




Jeremy Rudin,当他得知自己是来给Stephen Strange打下手——他们如此戏称这份工作——的时候,觉得原来总有一日白日梦能够成真。他如果能跟这位Strange打好关系,或许能为他在未来的医学道路上带来无数便利。当然他只是想想而已,并尽职尽责地在Strange踏入办公室以前烧好了开水。


他听闻这位Dr.Strange极具个性,脾气不太好,最好在他面前忍气吞声,他不免有些紧张。等待的过程胆颤心惊,直到磨砂的玻璃门被从外面推开,他一下站了起来。


Strange扫了这位陌生人两眼,才记起来之前院里说要给他安排一个助理医师分担工作,“Jeremy?”


“是,是的。”Jeremy有些紧张到结巴,但很快冷静了下来。他并不是完全的新手,不然也不可能被安排到这里,“能协助您是我的荣幸……”


“今天早上Nic有一台手术,你去跟吧。”Strange在自己的办公桌后面坐下,解锁了电脑屏幕,头也不抬地说,“跟他打个招呼说是我叫你去的就行。”


Jeremy眨了眨眼,完全没反应过来。


“有问题?”Strange的目光自电脑上方看过来。


“没有。”Jeremy立刻说。


“跟外面的人说找我必须先敲门。”Strange又添了一句。


Jeremy闷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好的。”


他轻轻把门带上,于是办公室里只剩下Strange一人,一片寂静。他靠在办公椅里好一会儿,才是一下回神,直起身来点开了自己的邮箱。几乎就在那一瞬间,无数文件充斥了他的电脑页面。


他扬了扬眉,对这个“招呼”不那么满意。


他花费了点时间整理这些信息,除了最基础的那些检查报告和影像之外,Stark还十分贴心地附赠了3D投影。他看着那个在闪烁的“是否要开启全息投影”的字眼,觉得真是有些受不了。


他每天能分给一个病人的时间并没有那么多,很多人都等着他来制定诊疗方案或者手术,所以他必须以最快的时间处理完这件麻烦事,而Stark算是帮他做好了不少前置工作。他抬了抬手说,“用投影吧。”


于是,淡蓝色的投影一下充斥了整个办公室,那是一个人的全脑投影,Strange站起身来,用手进行缩放,这对他来说是个新科技,但是很好接受。不管是CT还是MRI都无法达到这么精准的程度,更多的脑部手术甚至是打开颅骨才能确认里面的状况,这也是神外手术被誉为最难的外科手术之一的原因。如果这些影像足够准确,Strange甚至期望这能在医疗领域进行普及。


虽然其中所费的资金或许是天文数字吧。


他花费了点时间来详细了解那位女士的现况,同时也知道了她的名字。Ashley,是个好名字,她身上究竟发生过什么至今不得而知。


他很干脆地给Stark发了信息。


-我要她失控时的体征记录。S.S


他相信Stark肯定也有他的医疗团队,他们只是需要一个神经外科的专家。这种临床几乎无前例的病案可不是他一个人就能处理的,他脑海中浮现了几个解决方案,但他仍需要更多的信息。


敲门声响了。


Strange把那些投影和信息全部整理干净并隐藏了文件,他喊了一声进来,推开门的是Jeremy。他看了一眼表,他费去了几个小时来整理Ashely的病历,按道理来说Nic的手术应该差不多结束了才对,但是Jeremy表情慌张,可不像是结束的模样。


“出什么事了?”Strange起了身,他敢肯定一定是出现了那位医生搞不定的事。


“那个前额肿瘤的患者。”Jeremy有些气喘吁吁地说,“Dr.West在切除大的肿瘤后在患者的大脑皮层上发现了很多葡萄样的小肿瘤,希望您能去看看。”


Strange匆匆踏进手术室的时候里面气氛十分凝重,Nic看到他的表情就跟看到救星一样,虽然他们关系很微妙,但Strange这一刻倒是有些虚荣心泛滥。他的关注度很快就转到了那位还在手术台上的病人,他只是在旁边的屏幕上扫了几眼,听着一边的医生给他的报告,直接接过了主刀的位置,“接下来交给我吧。”


十分钟后,手术室的大玻璃窗后也聚集了不少人,都是听闻Strange接手手术后来观摩的医生和实习生,而Nic刚褪下手术服,在外面休息。


一瓶水被递到了他面前,他抬头,看到的是Parmel。


“辛苦了。”Parmel坐到他旁边,她刚结束值班,是听闻了消息来到这边的。


“要是我能彻底完成就好了。”Nic谢过她,拧开了水,几乎灌下去半瓶。他在手术台上待了六个小时,汗水早就把衣服浸透了。


“手术就像马拉松,你做得已经很好了吧。”Parmel笑了笑,作为同事十分自然地安慰他,“这是精力问题,不是技术问题。”


Nic轻轻地哼了一声,情绪不明,但他自己是清楚他跟Strange本就有技术上的差距,“这种突发问题给那家伙处理……你知道这个患者还要安置人工头骨。如果我切除的时候影响到骨纤维,导致形状不匹配的话就会前功尽弃。”


Nic抹了一把脸,他叹了口气。


“虽然我不太喜欢Strange那个脾气,但他确实能做得更好。”


手术室内,Strange手下动作一顿。


“出什么问题了吗?Dr.Strange。”旁边负责帮忙的医生问他。


Strange站在那里好一会儿没有动弹,他眼睛一眨也不眨,紧紧盯着患者大脑皮层上的那些葡萄样肿瘤,半分钟后他再度稳稳地下刀。


“没什么。”


真是祸不单行。


他费了足足三个小时才在尽量不再度破坏骨纤维的情况下切除了那些肿瘤,他一边离开手术室一边扯下了衣服,Nic在外面也等了三个小时,他见人一出来就赶紧追了上去,“手术怎么样?”


“没什么问题,剩下都是整形外科的事。”Strange飞快地说,头也不回地踏过走廊,把那些想问他问题的人全都抛到了身后,语气平常得仿佛这只是个再常规不过的手术,但能做到他这个完美程度的这世界上都拎不出几个。他从消防楼梯上了天台,在没人看到的角落拉开了传送门,直接回到了家里。


就在他跌进客厅的时候他松开了自手术室里出来一直紧握着的手,王正推开另一边的门,刚想说什么就被一股重力狠狠地又撞回了门里面。


“……Stephen?”王在地上打了个滚,翻身而起的时候看到的是堵在门口蠕动的肉块,遍布紫红色的血管,如活物一般地正在节律性地跳跃。


天知道这家伙又把什么给带到家里来了。


王往身后瞥了一眼,这里是圣所的藏书室,他每天整理被Strange翻乱的藏书就能费掉他三个小时,这里的每一本估计都比眼前的这个东西危险。他深吸了一口气,握拳直接敲在了旁边墙上的挂饰上——那实际上正是法器的放置地,一柄长刀落到他的手中,他紧握了刀柄毫不犹豫地对着那堵住门口的东西狠狠斩下。


他早就习惯这些东西了,再恶心的他们都见过,所以当那些脓血淋了他一身的时候他只是面不改色地擦去了沾染到眼睛的那一抹。


他踏着一地碎肉总算走进客厅的时候Strange跟没事人一样盘腿浮在半空中,悬浮斗篷尽职尽责地托着它的主人,金色的丝线在空中构筑出一个椭球体,如网一般细细密密。在他的四周是飞溅的粘稠血液和肉块,仿佛穷凶极恶者的凶杀现场。


王把刀尖往地上一顿的时候Strange的目光往这边扫了一下,他开口说:“王,你刚刚杀了个珍稀物种,我发现寄生瘤已经三个世纪没被记录到了。”


王翻了个白眼,“那我就应该让它吞掉你的藏书。你知道吗,我刚刚肋骨都差点被他撞折。”


Strange又瞥了他一眼,“显然你没有。”


“我说的是差点。”王重重地哼了一声,表达了不满,“这是怎么回事,你不准备解释一下吗?”


Strange合上了手中的书,目光放空了好一会儿才说,“我今天在手术台上碰到的,这种东西离开母体就会剧烈增殖然后直接死亡,所以其实王你打了半天它的尸体。”


“那你还控诉我杀了珍稀物种。”


Strange笑了一下。


“……你觉得你很幽默?”


为了避免王把那柄长刀往他可怜的脑袋上招呼,Strange在他的友人真正爆发前从半空中落下,踩在了血泊之中,他拍了拍手,相当轻快地说,“来,我们打扫卫生。”


这绝对是不寻常事件,Strange被王呼来唤去地清理那些乱七八糟的残片时在想,维度屏障完好无损,又是一位原住民的自我闹腾。但是,如此频繁且碰巧地出现在他面前总是让人觉得不对劲,他都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出现什么。


他去寻找敌人和敌人来寻找他本质的危机程度是截然不同的。


等他们总算把这里清理干净后Strange直接仰头倒下,被悬浮斗篷接了个正着,他侧过身,把自己裹在斗篷里开始小憩,王在旁边都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地球有这个至尊法师可真是完蛋了,他第无数次这么想。


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


Strange已经睡着了,他的精神强迫他休息。王只好扯着悬浮斗篷把他们一起拉扯到床上,跟悬浮斗篷说让它最好把Strange放下来。


手机提示音又响了一下。


王本没想看,但悬浮斗篷直接把Strange的手机从兜里卷了出来,丢进了王手里。


王下意识地瞥了一眼。


-你知道信息如果通过网络传播,其机密度就无法保证。有些需要具体面谈,我给你见见我们的医疗团队。 T.S


-我们的时间不多,Doctor,她的身体状况日趋渐下,你很清楚的。 T.S


-你在家吗?我可以直接去接你。 T.S


王把手机往旁边一放,伸手推了推蜷在悬浮斗篷里的Strange,“那个Stark要见你,我怀疑他会直接把车开到这楼下来。”


Strange皱了皱眉,眼睛还没睁开先嘟囔了一声,“让他见鬼。”

 

-


十分钟后,Strange面无表情地站在街口,围着暗红色的围巾,看着那辆跑车轰鸣着急停在他身前。他勾起一抹假笑,“晚上好,Mr.Stark。”


Stark这次打开了敞篷,好整以暇地靠在驾驶座上说,“来,我破例允许你坐副驾驶。”


“我可真荣幸。”Strange语气平淡,拉开车门就坐了进去。他们一个两个满嘴违心话,彼此都心知肚明。


他们飙过夜晚的纽约街道,迎来无数的喇叭与咒骂声,Strange忍不住抬手按了按耳前,他觉得他都快被风给吹到面瘫。


Stark终于好心好意地给他合上了车顶。


巨大的白色建筑出现在他们面前,Stark打着方向盘拐过一个急转,在门口狠狠踩下了刹车。Strange下车的时候脸色发白,他本身对飚车就有点心理阴影,又不愿意在Stark面前表现出来,他觉得是有点自讨苦吃。


“你还好吧,Doctor?”Stark好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我要见病人。”Strage根本不想应他的话。


Stark耸了耸肩,大门打开的时候Happy已经等在里面了,迎着他们往医疗部走去,Stark边走边说,“Miss Ashley现在还处在神盾局的管控下,我每一次访问都可能留下痕迹,要破解他们的防火墙的话得费一番功夫,暂时还没成功。我这里只有历史资料,不过上次的失控记录还是有的。”


屋子里有好几个穿着白大褂的身影,他们对着那些影像学资料和病历正在进行激烈的讨论,等到Stark推门而入的时候又一瞬鸦雀无声。


“Stephen Strange。”Stark随意地介绍了一下,“我想你们应该都认识。”


立刻就有人上来握住了Strange的手,他显得有点激动,“Dr.Strange,我总算见到您了,上次您在神经学协会的演讲让我受益匪浅,我还就几个问题跟您讨论过,您还记得吗?”


Strange扬了一下眉,倒是没有立刻抽出手,他在脑海中翻着记忆,“Andrew,当然记得。”


Andrew露出了极为欣喜的表情,他总算放开了手,而后又是下一个医生上来打招呼。Stark就在旁边看着,倒是觉得Strange真是有着好记性,别看他一个个握过手,Stark从他那些微妙的表情中完全看得出这人有点不耐烦了。


“我让Friday把信息传过来,你们先讨论。”Stark打断了他们没完没了的恭维寒暄,“这不是我的领域,我就不打扰了。有事叫我,Dr.Strange。”


门在身后合上,Stark忍不住笑出了声,Happy在一边云里雾里,,“你笑什么?”


“Friday,帮我查查,Dr.Strange是不是谈过不少女朋友。”Stark没有正面回答Happy的话,只是拍了拍手,“你不觉得这家伙跟我很像吗?不过还有点差别,他表面装得比我好多了。”


“你也知道你气人。”Happy低声了一句。


“信不信我让你再回去当司机。”Stark毫不客气地说。


他回头的时候看到的是Strange跟那群医生在里面谈得热火朝天,屈指在光屏上敲着,划过那些影像和数据。他脑海里冒出的想法有些微妙,在他们寥寥几次见面之中,Strange总是表现得很冷漠,Stark甚至会怀疑他是否真的是个医生,因为他看起来缺少所谓的人性。


而现在在那个房间里处于讨论中心的Strange倒是挺有人味的。


“Boss。”Friday带回了她的消息,“Dr.Strange还没谈过女朋友。”


Stark眨了眨眼,着实有点惊讶,“没有?这种人能没有谈过,我不信。”


这仿佛是同类人的惺惺相惜。


“事实上他确实没有确定过关系的女朋友。”


Stark轻笑了一声,“嘿。”


Happy的表情非常微妙,他别过了头,试图当自己没听到。


这些人似乎总是擅长在不对的时间彰显自己的幽默,并且乐此不疲,Happy已经逐渐免疫这些事,虽然难免有些胸口发闷。


他是管不了Stark的,但总有人能管。


“Boss,Fury局长的电话。”


“挂断,不想接。”


好吧,这个世界上能管住Stark的估计寥寥无几。


想也知道Fury一定又是从哪得知了些消息,这位特工头子总是什么都知道,虽然他们总要谈谈,但必须得在他有绝对的把握后再跟Fury谈判。


毕竟他现在身边可没什么人,他们从来都不是一个紧密的组织,就像一开始所提出的那样,应急小队而已,只在特殊时期才会重新齐聚,在此之外,他们有各自的目标,也有各自的生活。


“……如果已经完成改写的话,单纯的切除不会有作用。”Strange正在跟Stark的医疗团队商讨着治疗方案,“但是人体本身就有防御措施,它把这个判断为病毒了,所以才会有不良反应。我们运气很好,可以基于癫痫的诊治方法来建立新的方案。”


“但这个病灶的位置太过特殊,不仅在优势脑还在接近小脑和脑干的位置,手术难度很大。”


“先确认患者的语言记忆功能是否完成转移。”Strange看起来对此完全不担忧,“这种病例我做过很多,不然Stark不至于来邀请我。”


这话几乎就给在场的其他人安了心,他们互相对视了几眼,纷纷笑起来,又多说了几句恭维的话。Strange偏过头,透过透明的落地窗他能看到外面还没走远而正在跟Happy谈着什么的Stark投来了目光。


他微皱了一下眉,“所以,我什么时候能见到那位Ashley小姐?”


-

 

接近十一点的时候他们的讨论才勉强结束,且因为根本没见到患者本人导致很多部分无法确认。Strange合上了病历夹,这几位才是常驻人员,他的时间可不是只为这一位患者服务的。


Stark刚从楼上快步下来,手里拿着两个酒杯,冰块在里面叮铃哐啷地响,他把一个杯子递到Strange面前,Strange想了一会儿,还是接了过来。


“有什么结论吗?”Stark单刀直入地问。


“我们来进行一个信息交换。”Strange这回主动喝了一口酒,“你先告诉我这位女士会变成这样的原因,我想这应该涉及一些非道德的方面吧。”


Stark递给他的是加冰的烈酒,Strange好容易才维持了面不改色,他很少喝度数这么高的酒。


“前段时间我刚处理了AIM的事情,Miss Ashley是自愿参与人体实验的一员。”Stark扬了扬手里的杯子,似乎对Strange这种示好的态度很满意,他边走边说,“她的实验记录被彻底删除了,所以对她的治疗必须从头开始,我的医疗团队在具体治疗上有些手足无措,于是有人向我推荐了你。”


Strange微扬了一下唇,这种自得的表情只出现了一瞬。


“至于自愿参与的原因……她曾是一名军人,但在一场战争中失去了双腿和右手,没了半个肺,而这个实验恰巧能帮人恢复这些。你看到她的时候相当健全,记得吗。”


Strange脚步一顿,他握紧了手中的玻璃杯,怀疑自己所听到的,“……这是那个人体实验的结果?”


“是啊。”Stark低笑了一声,“现代医学根本还没到这个程度吧,有不少人的研究是不会被主流接受,却又过分超前的。当然我也不赞同这种,AIM一开始的成果就像一枚不定时炸弹……真的会爆炸,如果你看过新闻的话会有注意到。”


Strange露出了思索的表情,显然要从那么多新闻事件中筛出跟Stark有关的还是有些难度。


“但是Ashley的失控跟那些人都不一样,大概是因为研究的方向不同,她的身体没有问题,我的意思是说不至于爆炸,很稳定,显然是神经方面的原因,这也是我找你的理由。”Stark直接在自己的手机光屏上调出了之前的事件报告,用手一划扩展到了他们面前,“如果真的在这方面治好她,她的人生相当于完美重来。”


Strange看着那些报告和理论许久,他抬手划过那些AIM被处理后整理出的文件,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说话,直到他打算端起杯子再喝一口的时候才发现杯里已经空空如也。


“别告诉我你对这种研究有兴趣。”Stark扬了扬眉,看到他喝空的酒杯,好心好意地到一边的酒柜里挑了挑,换了一款给他倒了半杯。


“如果这种研究真正完成,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残疾人了,甚至连疾病都……”Strange的声音很轻,更像是一种喃喃自语,但他很快否定,“不过实验过程太不稳定,这位女士能成功只是侥幸,神经精神方面遭受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就算我治好她,她的大脑机能仍会缺失一部分。”


“所以这项技术是不可行的?”Stark确认了一下。


“显然。”Strange回过神,冷冷地说,“简直是浪费时间和生命。”


“真可惜啊。”Stark眨了一下眼,轻笑着说,“我以为你应该会赞同我。”


空气突然陷入一片寂静,Strange愣神了片刻,转头的时候看到的是Stark意味深长的笑。他突然意识到了一点不对,伸手想要去抓住那个男人,眼前却恍惚了一瞬。一阵眩晕感袭来,Strange扑了个空,他踉跄着向前了几步,试图扶住什么来稳住自己的身体,一边玻璃茶几上的东西被撞下了台,玻璃杯砸碎在地上。


“您对没见过几面的人未免相信过头了。”Stark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狼狈的样子,不管他如何挣扎都熬不过几分钟,药物早顺着酒液浸入他的身体,更何况他喝了很多。


“……你不是Tony Stark。”Strange感到自己的眼前已经开始模糊,确实如这人所说,他的警惕性是低了一点,因为他根本也没想到会有人胆敢用这张脸来欺骗他。


“你如何肯定?或许我就是这样一个人。”Stark走到他面前,看着Strange滑跌到地上,冷汗浸透了衣襟,而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正死死地瞪着他,“又或许……你其实对他很熟悉?”


Strange没能回答他,他的意识在那一刻陷入黑暗,记忆之中最后见到的是那个“人类“有些发绿的指尖。


外来者就在这一刻展露出了他真实的面容,有着墨绿色皮肤的外星人抬手进行了通话,“祭司来了吗?我搞定地球的至尊法师了。”


-

 

“无可奉告。”


距离意外发生处几万米的高空,一架巨型航母的螺旋翼轰鸣声响彻,舰桥之内,Stark翘着腿如此毫不客气地对眼前戴着眼罩的男人说道。


Nicholas Fury,神盾局现任局长,正静静地看着Stark。


他还没说什么,Stark更是继续他的抱怨,他看了一眼表,“我在这里浪费了快有两个小时,你这么兴师动众地请我真是让我感到荣幸,但如果你能把Miss Ashley也交给我就更好了。”


“Stark,你要清楚我还得堵住理事会的人的嘴。”Fury皱了一下眉,他看起来属实不太高兴,语调中还带着些无奈,“或者,作为交换,你来神盾局挂职。”


Stark闻言笑了一声,他看起来有点不屑,“然后你会给我一个名牌,上面写着王牌特工Tony Stark。”


“那倒不至于,我这里最好的是Hill和Coulson,你要干这行得从头学起。”


Stark翻了个白眼。


“Miss Ahsley现在在完全安全的管控之下。”Fury强调了一句,也是警告,“这是我们在给你收拾烂摊子,Stark。”


“等等,这话可不对吧。”Stark站了起来,他们正在一个完全隔离的房间内谈话,这场谈话机密性极高,在这里没人能听到他们讲了什么,自然,一些话也不用那么遮掩,“AIM甚至在为九头蛇工作,不然你可不会管我的历史遗留问题。大家都是抓内鬼,别显得你们很慷慨。”


Fury微微皱了眉,“看来你是直接想要这个局长的位置了。”


“可以吗?我觉得也不是不行。”Stark很不客气地说。


Fury没有直接回应他这句话,他似乎真的考虑了好一会儿,而后话锋一转,“我知道你在研究治愈她的方法,我要警告你,Stephen Strange一直是我们的重点监控人士,你清楚原因。”


“我劝你们把精力花在真正该用的地方,而不是这种反人类的所谓洞察计划。”Stark毫不留情地讽刺道,“你们敢用我给你们的人工智能做这种事,我就有权收回他。”


“是吗,你还留有多少权限在Jarvis身上?”


“你觉得呢?”


封闭的空间,门外响着一些杂乱的脚步声。这台航空母舰一直处在备战状态,Stark对此再清楚不过,而他对面,Fury正站在那里一脸凝重地看着他。


“我找不到Steve Rogers,我想你乐意帮忙。”


“那这就是一报还一报。”Stark拿出了一个老式的手机,他按下几个键,整个屏幕如格式化地闪烁了几下,显示出了一个像素化的人脸。


“晚上好,Jarvis。”


“很高兴再次见到您,Sir。”




 

评论(35)
热度(26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