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看repo看到爆炸打算皮这一下

      在莫扎特拿起吉他为他的个人演唱会来一曲柔情开场的时候,萨列里正骑着他的大二八差点冻死在寒风里。沿路无数迷妹眼神呆滞,人家都溜远了才反应过来,互打巴掌试图清醒,说刚刚那怕不是萨列里。

      而萨列里几乎要被莫扎特气晕,他中午飞机刚飞回来时差还没来得及倒,沾床即睡一觉到了七点半,睁眼一看屋子里黑咕隆咚没个人影,喊几声莫扎特石沉大海。他一想不妙,起床一瞧屋子里哪还有人,莫扎特还开走了车,一条活路都没留。

      电话关机,萨列里就差把键按裂。

      莫扎特一定是故意的,为了报复前半个月萨列里跑出去巡演经常联系不上,一回来就给他一个当头闷棍。萨列里在黑暗中沉默了半分钟,重新换好衣服就出了门,他看到了鞋柜上压着的纸条,潇洒的笔迹出自莫扎特之手。

      现在这个纸条就在他兜里,被叠的整整齐齐,就如他本人一样严谨。

      莫扎特开走了车,而根据以往交通的尿性,现在赶过去必然是堵车堵到让人质壁分离,萨列里庆幸他骑了自行车,左窜右窜溜的飞快,以为没人认出他来的洒脱自如——期间还数次抬手捋一下扫的眼睛痒的刘海。

      等到了场馆外,一下二八一理衣服,他还是那个不苟言笑安东尼奥萨列里,自以为的眼神能够秒杀一群人。

      然后在保安跟前吃瘪,认命摸了纸条递给那个一本正经的拦路虎。

      保安一脸狐疑,看了他一眼,问:“您是安东尼奥•萨列里?”

      萨列里被风吹的嗓子发痒,轻咳了几声,“是的,我是。”

      如果他记得没错,莫扎特现在起码已经唱到了第五首歌,他知道今晚的这场演唱会莫扎特会唱他的新歌,那首曲子的词还是萨列里帮忙一起填的。他并不想错过。

   但这保安过分尽职尽责,愣是不信,就算他证明了自己的的确确是萨列里,保安又开始怀疑这张纸条的正主——又不一定是莫扎特的亲笔,怎么证明。

      萨列里皱紧了眉,再试图给莫扎特打电话,还是关机。

      直到达蓬特从里面出来透个风看到生无可恋的萨列里时才化解了危机,保安连连道歉,萨列里就被达蓬特请进了里面,半晌还没反应过来,摸了摸鼻子,一片冰凉。

      有了达蓬特这层关系萨列里可谓畅通无阻,他提出了自己的来意后达蓬特恍然大悟,直接领他去了后台,正好碰上一首歌的前奏响起。

      萨列里一听就知道,他没来迟。

      雪白的三角钢琴摆在台上,莫扎特在干冰化作的云雾中弹响了第一个键,如水般的前奏倾泻,他的腔调温润而柔和,敛起了他一贯的张扬。

      那是一首情歌,诉说着一段掩着含着的小心翼翼的恋情,前半段带着孩子气般的不满,几声嘟囔,几分焦躁。

      莫扎特在一段后的空档中抬头,看到了后台静静站在那里的萨列里。

      他年长的恋人抿着唇,露出了一个若有若无的夹杂着几分无奈的微笑。萨列里抬手行了一个礼,达蓬特正好拿来了话筒。

      莫扎特笑到弯了眉,灿烂的像太阳一般散发出热度来,年轻人终于是鼓起勇气发出了邀请。

      琴声停顿了几秒钟,台下大部分人还没有明白,只有坐在侧面的人看到了萨列里,发出了小声地尖叫。

      喧闹随即如潮水般席卷整个会场——萨列里背着一只手慢慢的从阴影下踱步而出,第一个音节从嘴里发出时莫扎特恰到好处的跟上了伴奏。

      低沉的,沉稳的声线成就了后半段的乐曲,年长者微微的惊讶,推拒,萨列里退了一步,又远离了莫扎特几分。

      莫扎特旋即跟上,你来我往之间强硬的抗拒化作了流水般的无奈,莫扎特脸上的笑意愈发灿烂,萨列里缴械投降。

      达蓬特后台表示,这两人戏精本精了。

      “……闹够了?”一曲终了,在满场的尖叫声中萨列里放下了话筒,用只有他们听得到的声音同莫扎特说道,这时他已经站在了钢琴前,距离近在咫尺。

      “我知道你会来,安东尼奥。”莫扎特站起身,笑道。

      萨列里觉得手还是有点冷,他在冷风中吹得太久了,这让他就算跟莫扎特合唱了这一曲也不能扫除他心中的那点阴霾。

      而莫扎特一眼就看得出来。

      萨列里一向是有始有终的人,他知道他只需要出现这么一下就足够了,便向下面欢呼的观众们又行了礼,从聚光灯下回到阴影中去。

      他把话筒递回给达蓬特后才发现他手心满是汗。

      想也不用想,罪魁祸首是莫扎特。

      “我会温暖您的,萨列里。”就在刚才,萨列里转过身时,莫扎特如是说。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